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英雄出少年 23歲蔣榮宗與父蔣三省打造《我的波塞冬》音樂 聯手制霸華語樂壇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英雄出少年 23歲蔣榮宗與父蔣三省打造《我的波塞冬》音樂 聯手制霸華語樂壇
0
3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4月17日 (三)

虎父無犬子!台灣知名音樂父子檔蔣三省、蔣榮宗又譜新作,為芒果TV網劇《我的波塞冬》原聲帶製作,其中片頭曲《親愛的,你好嗎》和主題曲《下雨了,你在哪裡》都由蔣家父子倆攜手譜寫,蔣榮宗並為演奏版編寫弦樂。蔣榮宗年僅23 歲,幼時在父親蔣三省的帶領下,榮獲國內外無數音樂獎項,現正在美國舊金山音樂學院攻讀多媒體科技音樂系(Technology and Applied Composition),必殺技是古典鋼琴、作曲、弦樂編寫和大提琴,他4歲時即錄製個人演奏作品,11歲發行全創作專輯,寫下台灣唱片史上最年輕創作歌手發片紀錄,可說是英雄出少年的最佳典範!
 
大陸都會愛情劇《我的波塞冬》甫播出就轟動,上週末收視次數堂堂突破5億次大關,僅次於收視冠軍《倚天屠龍記》,可說是一炮而紅,劇情更由戲裡演到戲外,男主角張雲龍與女主角李凱馨合體獻聲,甜蜜對唱主題曲《下雨了,你在哪裡》,此外,片頭曲《親愛的,你好嗎》則由女歌手楊菲洋主唱,一舉空降亞洲新歌榜第七名,成績不俗!而這兩首情歌,皆由蔣三省、蔣榮宗創作,其中,《親愛的,你好嗎》歌詞還由蔣三省的愛妻游美齡作詞,由一家人共同完成音樂作品的情形真不多見,蔣家可說是又創了一項紀錄,也應了結婚祝詞說的「琴瑟和鳴」,一家三口和「樂」融融,制霸華語音樂圈!
  
蔣氏父子更攜手將《親愛的,你好嗎》和《下雨了,你在哪裡》兩首歌曲改編為演奏版,收錄在《我的波塞冬》電視原聲帶中,在錄製過程中,蔣榮宗初生之犢不畏虎,親自編寫弦樂,在錄製過程中並擔任指揮,蔣三省則親自彈奏鋼琴,與弦樂團一起接受愛子蔣榮宗的指揮,只見榮宗指揮若定,連資深的哥哥、姊姊等樂手,都對他讚譽有加,直對他豎大拇指說:「哎呦,不錯喔!」自然也讓在旁的父親蔣三省欣慰得合不攏嘴!提到《我的波塞冬》電視原聲帶,蔣三省老師表示是嘔心瀝血之作,期間先至北京幫藝人配唱,又輾轉到上海廣電錄弦樂,後製過程則數次都在台北,「歷經了一年多的時間,終於上映、發片,劇剛播出就開紅盤,心中也卸下一塊大石!」
 
為父的總對兒子充滿關愛與期待,才子蔣榮宗逗趣說有次重感冒,想泡個熱水澡去風寒,腳才剛伸進水裡,老爸蔣三省就打來,他只好忍著寒意跳出來接,原來父親要他趕個編曲,「我去洗個澡,希望1小時後看得到喔!」榮宗當下只能「望熱水興嘆」,但父命難違,他火速穿上衣服開始工作,還把分譜都印出來,讓隔天錄音可以順利進行,事後蔣三省滿意地點頭,蔣榮宗打趣說:「只是就只好浪費了滿浴缸的熱水了!」
 
img1555512044.jpg

img1555512046(1).jpg

img155551204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JMS蔣三省音樂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