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近10年被低估的『重生系創作才子』 廖文強暌違4年再出輯 交出『對得起自己的作品』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近10年被低估的『重生系創作才子』 廖文強暌違4年再出輯 交出『對得起自己的作品』
0
2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5月7日 (二)

發過3張專輯,創作歌手廖文強加盟何樂音樂、將於5月10日推出全新創作專輯《活著是對命運最好的反抗》,主題呼應著「活著」,他被譽為是「重生系」創作才子,無懼世俗潮流、市場喜好,總是抱著一把吉他默默唱著、耕耘累積創作,玩了音樂10多年,在那音樂信仰裏執著、且堅定地走,首波主打《我敢活著又怎麼會害怕死亡》正式曝光上線,這12字就是最佳寫照,他坦言擔心瓶頸:「2015發了《喜劇人生》擔心創作高峰過了,還在唱2011年舊歌,害怕能量枯竭,這次發片心裡很不確定,直到歌做到目前想要的樣子,才安心。」染了一頭深灰新髮,不變的是依舊持續寫歌、在熱愛的舞台表演;新專輯首次在主流唱片公司操作發行,市場期待度破表,各大音樂通路主動自行進行預購,一上架立即登上博客來與誠品網路書店即時榜冠軍,在幾乎與他同期的創作歌手徐佳瑩、艾怡良、韋禮安等紛紛抱走金曲獎後,廖文強被喻為近十年最被低估的創作音樂才子。
 
廖文強在台北租工作室做音樂,老家則在基隆,孝順的他每2天就會回家一趟、陪陪爸媽關心彼此,母親節將至,分享起兩老相處點滴,媽媽常掛心他收入、人沒出現在電視宣傳,他反倒安慰「這是我最喜歡的事,連這個都做不好,怎麼期待我在其他領域有成就呢」,靠著商演、擔任歌唱評審養活自己,媽媽也是最佳粉絲,有演出都會到場打氣;這半年籌備讓他精神、身體備感壓力,連帶抵抗力下降一直得看醫生、身體不時發炎發燒、聲帶水腫、吃藥後都沒有改善,媽媽得知後致電來泣訴:「我把你身體生得那麼爛,都是我問題!」聽得他內心不捨,由於媽媽喜歡聽廣播,這次會讓她在收聽時聽到自己新歌當賀禮,「好好活著,健康是最重要的東西」,家族會聚餐慶祝。
 
他創作獲得肯定,近來受邀為丁噹、邵雨薇寫歌,對於自己新專輯則相當滿意,這麼形容「寫歌像是掏金,從廢物當中不斷地刷才會有東西,我沒有停止過在寫東西,隨時都在想各種句子歌詞,走在路上寫兩句,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寫歌房」,對於「命運」,他對於「算命」有做過功課,會看手相書、紫微斗數排命盤,當年研究所休學時,被命理老師直言「你學業會暫停,但若兩年內沒有回去唸,就不會拿到學位」他如今回想覺得神準,他堅用「廖文強」不改藝名、認為這是爸媽給予的力量,這回發片他下載手機抽籤APP預測專輯運勢?答案是「努力一點!就有機會!」得到8字心安後就把它刪除了,相信人定勝天!
 
不同過往獨立製作,進入主流音樂市場,是否有所調整?他回應「最大壓力來自於,不想讓支持我、幫助我的人失望,一直在想如何交出一張對得起自己的作品,只能拼全力做下去,這是粉絲等了多年,最期待的事,感謝他們很熱情在討論新歌」。至於發片最擔心的事,他笑回,擔心身材走樣,「希望不要復胖!過了30歲,每天醒來要先確認有沒有「失聲」,然後站上體重計「量身」有沒有變重」,花了半年瘦下來7公斤;好友許書豪、李友廷紛紛都推出音樂作品,他樂觀看待「我們都是惺惺相惜,都在第一線上戰場,很期望大家都能有好成績、更多合作。不怕被比較,音樂是分眾化,好音樂就會產生共鳴」。
 
img1557236297.jpg

img1557236304.jpg

img1557236305.jpg
廖文強家庭和樂,爸媽特別到演出現場打氣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何樂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