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葉子銘《Get out my way》:用歌聲致敬青春 霸氣呈現最燃本色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葉子銘《Get out my way》:用歌聲致敬青春 霸氣呈現最燃本色
0
50

By 藍蝴蝶

2019年5月15日 (三)

自從于青春勵志節目《青春有你》登場後,作為人氣選手之一的葉子銘,在一路走來的日子裡,以其酷帥的外形與極為別具一格的Rap,贏得了不少觀眾的稱讚與喜愛。而這份留在眾人心目中的好感、以及極高人氣的加持下,也進一步將這位天生自帶質感與才華、內心滿懷著音樂夢想的年輕人,推向至更遠更大的舞臺。

 img1557895300.jpg
剛剛發表的首支個人原創單曲《Get out my way》,葉子銘在一首歌的時間中,為眾多喜歡他、追隨他多時的粉絲,交足了驚喜與亮點。從曲風到唱詞,除了會令人感受到耳目一新的聽感外,作為本年度樂壇新人的他,也試圖從歌聲中交代出自己永不停止追夢、永保音樂初心的意志!就一如當初出現在《青春有你》那樣,作為選手的葉子銘透過舞臺,一次又一次地展現了自己的才華與實力。曾經所付出的每一份努力、每一滴汗水,都會成為了當下正式走入流行樂壇最好的印證,就一如《青春有你》的節目主題“越努力 越優秀”那樣。

 img1557895322.jpg
是一首信息量頗大的作品,對於目前尚是以新人姿態走入流行樂壇的葉子銘來說,尤其歌詞部分以自述式口吻來傳達的內容。試圖在一首歌的時間當中,去將自己從過去到現在一路走過的心路歷程,那些對於音樂的熱愛、對於挑戰表露出來的自信、對於未來的期許,都一一寫入在其中,“強大到,不再踏平路,而是刀山!出現在你螢幕,大家勿躁稍安。照片馬上霸佔,在你家的報刊。Hip-Hop man快做好準備過來跟我交班!”就連作品的編曲的部分,也極為巧妙地在trap的基調上,加入autotune和失真等不同的段落處理,再搭不同段落中所呈現出不同人聲效果,令《Get out my way》整首作品都營造出一份層次感豐滿的戲劇張力。

 img1557895349.jpg
比對起以往葉子銘曾在《青春有你》節目中演唱過的《隔壁泰山》、《大人物》等作品,這次交出的《Get out my way》,在演繹方面無論是發聲的情緒把控、還是情緒的拿捏,都相對顯得成熟與張弛有度。非常良好自如地,以一首作品來完成了從選手進化為歌手的蛻變,並將他一直以來扎實的說唱功底、以及炸裂的發聲氣場,加倍放大地呈現在其中。就連,《青春有你》的導師兼這首作品的製作人龍飛老師,都對初試啼聲的葉子銘的表現,讚賞有加地評價為,“他的實力不容小覷,我在《青春有你》的時候就很欣賞他!”

 img1557895367.jpg
俗語說,機會總是留給有備而來的人!作為一名今年正式走入華語流行樂壇的新生代唱作歌手,葉子銘身上的才華、魅力與舞臺表現力,都一一地在《青春有你》節目上被發現,就正如他初登場時以一首鋼琴曲《D大調卡農與吉格》去將導師潘瑋柏征服那樣。最新交出的這首《Get out my way》,除了是他以扎實的說唱功底來標注出醞釀已久的蛻變外;由此延伸而來的自信、霸氣與真性情,更會成為專屬於他一路走來的成長見證與記錄。(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