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許魏洲:以超燃的Rap 唱響個人音樂新篇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許魏洲:以超燃的Rap 唱響個人音樂新篇
0
70

By 藍蝴蝶

2019年5月15日 (三)

作為內地新生代偶像領軍人物,演藝事業早已橫跨演員、歌手、主持等領域的許魏洲,自正式出道以來便以其別具辨識度的個人姿態,迷倒了一票來自亞洲各地的粉絲。尤其是在音樂工作的部分,除了天生自帶一副極富磁性的好嗓音外,一首接一首交出的個人創作單曲,更是令很多人發現到偶像光環以外,他自身才華洋溢的另一面。隨著兩張個人創作專輯《光》與《THE TIME》的廣泛傳播、以及一系列巡迴演唱會的開跑,更令年輕的許魏洲成為首位在韓國、泰國舉行個人公開售票演唱會的內地歌手。

 img1557908354.jpg
早于個人首張專輯《光》推出,以演員身份走入大眾視線的許魏洲,便先後推出過《放》、《貓》、《橙色天空》等多首爆紅款個人創作單曲,其帶有濃濃純愛色彩的深情演繹,就令很多人都對當時仍是新人的他,有了諸多不同的期待。但,在各種好評與高人氣面前,從小便自組樂隊、擔任主唱與主音吉他的他,卻自始至終未去放下過自己的音樂理想與創作意欲,因此在過去三年有多的時間裡,很多人都會透過不同管道聽到、感受到其透過“歌手”身份,所交出的不同音樂共鳴。

 img1557908355(1).jpg
透過歌唱,可以說讓很多人都感受到一直深愛創作與歌唱的許魏洲,帶有濃烈自我與個性色彩的一種投放。無論是自己的創作、還是唱別人的歌,對於因演員身份而為人熟悉的許魏洲來說,都表現出很感性與深情、或是異常別具一格的多樣化呈現。同時,也一再表明了他,作為一名創作型歌手敢於嘗試、敢於表現自我的誠意與決心,每一次都會令聽眾因他的開腔演唱,而發現到屬於他不日後的別樣可能性。例如,近期在《“新青年 耀青春”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文藝晚會》上,許魏洲聯手女歌手宋茜帶來了一曲非常熱血的《生來倔強》,首次在大型演出舞臺上嘗試演繹說唱作品的他,除了得到不少樂迷與觀眾的點贊外,作為歌曲原唱的南征北戰也被其打動而去轉發稱讚。

 img1557908355.jpg
不同於很多人,以往透過許魏洲歌聲所感受到的深情、感性、或是狂熱搖滾氣息,首次嘗試Rap的他透過一曲《生來倔強》,所帶來的是一份面對挑戰、困惑時刻所抱有的堅韌與勇敢、以及拿捏得當的收放自如。甚至可以說,許魏洲這次在《“新青年 耀青春”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文藝晚會》帶有破天荒意義的表演,將會成為一直以來都努力去創作、去嘗試不同曲風的他,在音樂表演方面極為完美的一個定格。事關,這次表演中許魏洲史無前例地以10秒唱93字的語速,絕對會令所有看客都為此大感震撼、拍手叫好外,也必定是他在表演方面不斷努力、不斷進步的最好見證!

 img1557908357.jpg
就正如被南征北戰寫在《生來倔強》中的一句,“有一種力量無人能抵擋 它永不言敗生來倔強 有一種理想照亮了迷茫 在我深感自豪的地方!” 是每一個敢於去為實現夢想而邁開步伐、敢於跟隨自己意志來訂立人生目標的人,最為真實與直白的生活感受外,也會是當晚以表演來燃爆全場的許魏洲,對於自己過去努力的總結與解讀。那些演過的角色、交出過的創作與唱過的歌,除了是他這一路成長與蛻變的最好記錄外,當中那份不懼艱辛、永不言棄的精神,也非直值得每一位年輕人拿來當作榜樣!(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