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老王樂隊發行新單曲《曾經的女人啊 你在哪裡 你在哪裡》道出憂鬱情感 成團第一首全網發行作品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老王樂隊發行新單曲《曾經的女人啊 你在哪裡 你在哪裡》道出憂鬱情感 成團第一首全網發行作品
0
7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5月26日 (日)

繼今年春節發行〈那些失眠的夜與難以忘懷的事〉單曲後,老王樂隊於「520我愛你」隔日再次發行今年第二支單曲〈曾經的女人啊 你在哪裡 你在哪裡〉。這首單曲為老王樂隊所創作的第一首曲目,其中歌詞寫到「女人躺我胸膛,旁邊是隔壁老王」,也就是「老王樂隊」團名一詞的由來。
 
老王樂隊將於今年秋天發行首張專輯,而挑選在小滿之際,5/20隔天以先行單曲方式發行這首代表性單曲,此首歌為學生時期主唱立長寫下當時室友的愛情故事,後來找吉他手偉碩一同編曲,旋律譜出情感壓抑下室友的情緒轉折與感觸。
 
挑選於 5/21「小滿」發行,則是為今年專輯發行做鋪陳,扣緊二十四節氣,象徵時間的流逝,每個時節說一段老王樂隊的生活故事,讓樂迷期待下一個節氣即將發行的作品!
 
《關於老王樂隊》
2015年冬,於台北成立。起初是為了參加校園比賽而生,在獲得北醫金弦獎第二名之後便進入無限期休團。2016年末,以主唱立長、鼓手會元、吉他手偉碩為核心重組,繼續現身於校園比賽;此後依序在淡江金韶獎與貝斯手潔民、政大金旋獎與大提琴手昱萱合作。後因另有生涯規劃,昱萱於首張EP《吾十有五而志於學》發行前離團,大提琴手由佳瑩接任後,便成為老王樂隊今日的編制。
 
2017年秋,老王樂隊以新台灣後民搖的曲風,於9月28日發行第一張EP《吾十有五而志於學》,歌曲在YouTube上創造了每首皆破百萬點擊的驚人紀錄;其中〈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至今已累積破1,400萬次點擊。
 
如同音樂特色,老王樂隊在歌唱一個世代的光怪陸離時,不忘用幽默、反諷的語詞及旋律,以沙啞略帶厭世的嗓音,低沉迴盪不絕的大提琴,重複而洗腦的旋律,詼諧地唱著屬於這個世代的歌。
 
做著令人印象深刻的音樂,說故事一般道盡世間甘苦。
 
老王樂隊|曾經的女人啊 你在哪裡 你在哪裡 Where Is My Ex?(Official
 

img155886732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Packer派歌                影片:老王樂隊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