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電子樂的傳奇Avicii艾維奇!改變世人的十首單曲,致敬永遠的傳奇!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電子樂的傳奇Avicii艾維奇!改變世人的十首單曲,致敬永遠的傳奇!
0
320

By 冠名贊助

2019年6月8日 (六)

電子樂的傳奇,在今天2019/6/6發行了他的遺作「TIM」,Avicii生前的團隊把他最後快完成的專輯還有許多工作細節,統整呈現於以他本名Tim Bergling取名的專輯「TIM」
而我想以Avicii改變你我的單曲,選擇了十首來緬懷他,永遠以自己的音樂來救屬世人!既使他不再創作、 不再我們的眼前,但他永遠在樂迷的腦海、耳朵裡!

那我們開始吧

1.Seek Bromance 發行日期 2010/10/17



16歲時就在電子樂論壇發表自己的混音作品,這項舉動也讓他獲得了唱片合約!
在08年被電子樂大佬之一Tiësto給提拔,成為全球最大夜店Privilege Ibiza的每週駐場DJ。這首單曲當時以本名Tim Berg發行的單曲,在歐洲許多國家取得不錯的成績!

而這首是在講,雖然我們都在愛情裡受了傷,但發現了你有很多地方是我愛的!所以請接受這份追求吧。

I've been watching you You've been hurting too You give all your love Nothing left to show

2.Levels 發行日期 2011/10/28



這首是開始以藝名Avicii所發行的單曲,是取樣於Something's got a hold on me為Etta James的歌!之後也被Flo Rida取材在Good Feeling裡,同時也成為電子樂最偉大的單曲之一!同時這首奪得了瑞典葛萊美獎的年度單曲Grammis award for song of the year、也入圍葛萊美的舞曲錄製!

這首單曲乘載了他的成功,與樂迷愛上的風格,電子樂漸漸走向主流!

3.Silhouettes 發行日期 2012/4/27



這首的人聲為瑞典歌手Salem Al Fakir配唱而成的,同時得到了美國告示牌舞曲榜最高名次第四名!見證了歐陸舞曲也可以打入美國榜單的傳奇!
這首講的是我們不會回頭回顧過往停止不前,雖然你我早已改變!但這不會成為停滯的原因。

Nonstop, we have a beaten path before us It was all there, in plain sight Come on people, we have all seen the signs

4.I Could Be The One 發行日期 2012/12/26



與荷蘭知名DJ Nicky Romero合作,人聲的部分由瑞典歌手Noonie Bao配唱而成,這首在各國取得了好成績,尤其是英國的排行榜第一名的位子!之後陸續推出了許多版本。
歌詞在講我想成為你親述快樂悲傷與一起透氣解放的人。
When you need a way to beat the pressure down When you need to find a way to breathe I could be the one to make you feel that way I could be the one to set you free

5. X You 發行日期 2013/2/26



這首是Avicii與對音樂有實踐力的粉絲們合作!當時Avicii啟動了「X You計劃」,與Ericsson 瑞典電信設備製造商 合作,邀請所有人一起製作世界上第一首「全民參與製作」的音樂作品。該計劃允許愛好者們通過網絡把自己製作的貝斯、效果、旋律、韻律和人聲採樣上傳給Avicii。最後,該曲選用了這些參與者的樣品!最後製作而成。

雖然這首在商業上沒取得很高的成績,但是個十分強大的企劃!值得一提。

6.Wake me up 發行日期 2013/6/17



當時這首單曲與收錄於Avicii第一張True的專輯!被習慣了原來前衛浩室的樂迷所撻伐,原因為Avicii把自己的樂風改為軟化的鄉村藍調融入之中!但同時也吸引了不少新樂迷,不過最後多數樂迷都接受了這項創新!榮登了許多國家的第一名、獲得了許多獎項。

這首述說著從小就渴望著許多答案,但大人卻常說長大後就知道了!到真正的長大了充斥許多難關才發現大人世界的疲憊不堪。

So wake me up when it's all over When I'm wiser and I'm older All this time I was finding myself And I didn't know I was lost

7.The Nights 發行日期 2014/12/1



2014年Avicii因為忙於專輯宣傳以及表演,加上吸菸酗酒問題而忽略了自己的健康狀況,在3月份的時候被迫割除膽囊,他取消了短期所有的宣傳活動。
同年9月與華語天王「王力宏」合作忘我這首歌收錄在2015年你的愛專輯中,筆者也是在這時才認識Avicii!

這首與The Day一起發行!同時也被Youtuber這群人TGOP在超瞎翻唱 Super Lousy Cover Songs給 Cover成中文版!在各國取得不俗的成績。

歌詞在講爸爸跟他說有一天在你老了走不動了!會記得著自己狂野青春的生活,害怕時請想到爸爸吧。
He took me in his arms, I heard him say
"When you get older Your wild heart will live for younger days Think of me if ever you're afraid.”

8.Waiting for love 發行日期 2015/5/22



與小可愛Martin Garrix合作,該首歌曲推出了動畫、真人以及360度全景版本!同時收錄第二張專輯Stories中於同年10/2都在各國取得很好的成績,也獲得很多獎項。
有趣的是歌詞從週一唱到週日十分可愛。
歌詞講的是我願意每天充實於你等待你的愛,重回你身旁。

In every lost soul the bones of a miracle For every dreamer a dream we're unstoppable With something to believe in
隔年2016因為健康問題與生活Avicii決定暫別一陣子,不會演出和發表單曲!

9.Without you 發行日期 2017/8/10



回歸後馬上在2017/8/10推出了「AVĪCI 」!
此首與AVĪCI (01)迷你專輯同時發行,這首由瑞典歌手Sandro Cavazza配唱,在這位傳奇過世被不斷轉傳!同時被認為與我們現在的心境一樣。這張筆者也十分愛Lonely Together是與Rita Ora合作!
歌詞在講的是,沒有了你之後我必須自己面對所有的難關!我正努力追尋中!
I've gotta learn how to love without you I've gotta carry my cross without you
Stuck in the middle and I'm just about to Figure it out without you

2018年4月20日下午,Avicii逝世於阿曼首都馬斯喀特 家人之後證實了以打破紅酒自殺
也發表了公開聲明如下:「我們親愛的Tim是一位探求者,帶著脆弱的靈魂不停尋找著問題的答案。作為一位超常的完美主義者,對巡迴演出與工作都極度認真,而帶給自己巨大的壓力。當他停止巡演時,他想在能去做他最愛的音樂和快樂的生活之間找到平衡,他真的在思考人生的意義與幸福之中的問題上苦苦掙扎著。
Our beloved Tim was a seeker, a fragile artistic soul searching for answers to existential questions.
An over-achieving perfectionist who travelled and worked hard at a pace that led to extreme stress. When he stopped touring, he wanted to find a balance in life to be happy and be able to do what he loved most – music.
He really struggled with thoughts about Meaning, Life, Happiness. He could not go on any longer. He wanted to find peace.
Tim was not made for the business machine he found himself in; he was a sensitive guy who loved his fans but shunned the spotlight. Tim, you will forever be loved and sadly missed.
The person you were and your music will keep your memory alive. We love you. Your family.」
這天真的讓樂迷十分心痛,在各大夜店播放這首歌!讓天上的Avicii;知道雖然天上沒有我們的陪伴、世上也沒有你的身影,但你和我們都會在對方的心中不斷不停的鼓舞!

10.SOS 發行日期 2019/4/10



由美國歌手Aloe Blacc配唱人聲的部分,這首也收錄於同年6/6 TIM第三張專輯的先發單曲!
歌詞在講關於一場真愛的來臨,我不再需要酒精來麻痺自我!我們開始吧!
I can feel your love pullin' me up from the underground, and I don't need my drugs, we could be more than just part-time lovers

十分心痛Avicii在音樂上不斷救屬治癒、受了傷的我們,卻過不了自己的那關。
最後此篇文章送給我心中的電子樂傳奇「TIM BERGLIN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