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避戰禍窩居地下室 塵封500年 《米開朗基羅》地下畫室曝光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避戰禍窩居地下室 塵封500年 《米開朗基羅》地下畫室曝光
0
7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6月25日 (二)

義大利導演伊曼威利伊布奇(Emanuele Imbucci)學識淵博,最近拍攝新片《米開朗基羅:無盡之詩》(Michelangelo – Endless)藝術涵養果然不同凡響。為拍攝該片,他特地遠赴米開朗基羅的靈感聖地「卡拉拉採石場」取景,除飽覽「大衛像」「聖殤」「勞孔」等世上最具價值的美麗雕像,更娓娓道出這些傳世名作背後的源起。更驚人的是,該片還獲得梵諦岡教廷首肯,拔得頭籌進入塵封500年之久的米開朗基羅地下畫室,一探大師晚年藝術創作的秘密基地。此舉震驚影壇及畫界,除使該片榮登義大利電影首周新片票房冠軍,更風光提名義大利金像獎。這部極其特別的電影《米開朗基羅:無盡之詩》,劇情敘述文藝復興巨擘米開朗基羅,追尋完美藝術的堅持與人生,將於7月5日在台上映。
 
擁有15年製片經歷的導演伊布奇,是義大利知名的「藝術」電影人,他除精通古典繪畫,更是文藝復興時期的翹楚,對藝術史有著極為深厚的研究。伊布奇執導新片《米開朗基羅:無盡之詩》,藝術專業深獲梵諦岡認可,破天荒開放米開朗基羅晚年為躲避戰禍、短暫居住過的秘密地下畫室,讓伊布奇拔得頭籌進入拍攝。該地下畫室位於佛羅倫斯的梅迪奇小聖堂(Medici Chapel),直到1975年才被發現藏有暗門,米開朗基羅繪製於牆上的炭筆素描自此重見天日。這些被藝評家推崇為「20世紀最偉大藝術發現」的繪畫作品,也都將在電影《米開朗基羅:無盡之詩》片中首度曝光。
 
電影《米開朗基羅:無盡之詩》劇情取材自中世紀史學家喬爾喬瓦薩里(Giorgio Vasari)權威著作,描述周旋於藝術名流、達官顯貴之間的米開朗基羅(影帝安瑞克羅維梭 Enrico Lo Verso飾),不忘其創作初衷,奮力打造能代表「永恆」的傳世之作故事。導演伊布奇刻意打破劇情片、紀錄片的疆界,結合真人演出、訪談形式,首開傳記電影全新體驗的先河。該片不僅邀請影帝安瑞克羅維梭飾演「米開朗基羅」,更成功向梵諦岡「借出」多座雕塑真蹟拍攝,並出動最高規格4K攝影機、細緻捕捉藝術的每個細節,讓觀眾能在被電影劇情感動時,也真實看到500年前的大師藝術真品。

img1561467057.jpg
漫天粉塵竟是大師日常《米開朗基羅》打破藝術疆界奪票房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為一探米開朗基羅這些傳世雕像的靈感來源,電影《米開朗基羅:無盡之詩》特地遠赴大師當年的雕塑之地—義大利西北部「卡拉拉採石場」真實取景拍攝。該地自古羅馬時代即因盛產大理石而聞名,極富盛名的「羅馬萬神廟」便自此地取材建造,被地理學家盛讚是「全世界最美大理石」產地。但出人意外的是,該地雖有壯觀的巨石景像,粉塵卻漫天飛舞,劇組每天拍攝前都得先花2小時來清理器材設備,導演伊布奇卻幽默自嘲「這就是米開朗基羅的日常啊!」。幸好皇天不負有心人,《米開朗基羅:無盡之詩》一上映,果然榮登義大利電影首周新片票房冠軍,更提名角逐義大利金像獎、電影協會等多項大獎。該片將於7月5日在台上映。
 
img1561467056(1).jpg
影帝安瑞克羅維梭 (Enrico Lo Verso)演出《米開朗基羅:無盡之詩》

img1561467056.jpg
《米開朗基羅:無盡之詩》描述米開朗基羅(影帝安瑞克羅維梭 Enrico Lo Verso飾)放棄棄周旋達官顯貴,奮力打造能代表「永恆」的傳世之作

img1561467057(1).jpg
米開朗基羅「大衛像」「聖殤」「勞孔」等雕像取材自「卡拉拉採石場」

img1561467058(1).jpg
電影《米開朗基羅:無盡之詩》,劇情敘述文藝復興巨擘米開朗基羅,追尋完美藝術的堅持與人生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海鵬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