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環球EMI金曲30風光4獎成本屆最大贏家 林憶蓮拿2獎為個人最大贏家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環球EMI金曲30風光4獎成本屆最大贏家 林憶蓮拿2獎為個人最大贏家
0
6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6月30日 (日)

第30屆金曲獎圓滿落幕,環球EMI堪稱本屆最大贏家,Sandy林憶蓮《0》專輯拿下最佳國語女歌手、最佳演唱錄音專輯兩大獎,也是本屆個人的大贏家;而Eason陳奕迅《L.O.V.E.》專輯拿下最佳專輯製作人獎,艾怡良《Forever Young》則奪最佳作曲人獎。
 
在6/29環球EMI的慶功宴上,Eason陳奕迅、艾怡良,以及身為「史上最年輕的金曲主持人」LuLu黃路梓茵,齊聚開香檳慶功。Lulu首次扛全場,她謝謝大家一起完成這場她初次挑大樑主持的金曲獎,被問到最緊張的段落,LuLu表示,最緊張的就是rap,是整晚的第一次露面,之前睡前每天聽,保證唱過一千次!
 
而替製作人王雙駿領獎的Eason笑說自己沒有拿獎,而是寫支票付錢的那個。這次Eason唱開場又頒發最後獎項,也是名符其實”撐全場”,開場演出超高水準被讚爆,網友狂呼爆雞皮啦!他笑說因爲是第一個一上台的,所以感想是地板好亮啊,Eason也誇讚LuLu的rap不錯,但不忘幽默的表示有一點可以改進,那就是「rap其實不用蹲太低。」
 
拍照ㄧ直被Eason推到中間的艾怡良,直喊:「E神真的很照顧我!」想當年Eason是帶領學員的老師,現在可以ㄧ同參加金曲,她真的很感動!Eason也回憶認識怡良是6年前,「看她現在這樣,真的很棒!所以不要在乎什麼C位,Lady First 囉。」聽到自己被稱讚是Lady的怡良慶幸自己今天穿的”有認真”,她也坦言在公佈女歌手時很緊張,入圍者手牽著手,大家的手都是濕的。
 
艾怡良很開心拿下最佳作曲人,再次摘金,她爽朗的笑說:「我拿到我最想拿的獎!這次是全創作,曲子能被聽見,加上這麼多資深作曲人,我有點意外。」首次嘗試全創作專輯,艾怡良形容是瞎子摸象,用生活記憶去拼湊曲子,沒想到被聽見了。過去拿下最佳女歌手時,她曾對舞台有膽怯,這次經過全創作專輯,給自己坦誠和救贖,從膽怯變成深愛。再次得獎後的下一步要怎麼走,艾怡良表示好好休息、好好生活;但也不忘有很多歌債要還。
 
Eason表示今天演出前有點緊張,昨天總彩加上前天彩排6、7次,他自己覺得正式演出的中間有小小失準,被大家說太自我要求,但這也是現場表演充滿魅力的地方。他原本有點擔心要唱台語歌,在得知台下的反應熱烈,覺得很開心、很滿足;他有感而發歌唱演藝事業其中的辛苦不是埋怨的辛苦,而是很爽的。慶功宴上他透露近期做好幾首單曲,有為電影的,有為之後演唱會的,但還不能說太多;至於新專輯因爲想做很多更不一樣的,也想過跟不同人合作,所以請大家再等等囉。
 
至於本屆大贏家Sandy林憶蓮未出席典禮,她透過經紀公司表示,「這幾年都只專注在音樂製作和表演上,這樣的聚會把焦點留給更多新一代的音樂人!」而典禮上天后孫燕姿則以女性力量做為出發,用她獨具特色的唱腔,重新演繹王菲、張惠妹、鄭秀文及她本人的經典歌曲,帶來改編後的嶄新組曲,希望藉由這次表演展現女歌手們的獨特姿態與精神,並讓觀眾再次回味她們給予聽眾的感動。她一連演唱王菲《百年孤寂》、孫燕姿《奔》、鄭秀文《獨一無二》,以及張惠妹《姐妹》,超水準演出,台下的藝人紛紛起立,隨著音樂搖擺應援,氣氛High到最高點!
 
img1561890652.jpeg

img1561890653.jpeg

img1561890654.jpeg

img1561890656.jpe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EMI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