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吳青峰個人第一張國語專輯《太空人》分享人生紀錄 太空三部曲就要讓歌迷感受在KTV點歌的混亂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吳青峰個人第一張國語專輯《太空人》分享人生紀錄 太空三部曲就要讓歌迷感受在KTV點歌的混亂
0
2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8月11日 (日)

吳青峰前幾日(2日)在官網上公布了他的全新單曲名<太空>,瞬間引爆粉絲網友們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表示:「只有太空能滿載青峰的才華」、「此刻的心情像是飛向太空!」而一直賣著關子引網友們無限期待的吳青峰更加碼,在昨日晚上(5日)所舉辦的聽歌會上,宣佈個人第一張全新專輯《太空人》將於本周8月9日開始預購,同時全新單曲<太空>也在8月6日全面數位上架,重重大禮密集大方送,讓粉迷們為之”峰”狂留言:「最近每個月都有種拆禮物的興奮感」、「竟然是專輯,要開始追『峰』了。」
「太空」數位上架連結:https://lnk.to/Wu_Space。 
 
昨晚(5日),吳青峰於聽歌會上搶先讓現場媒體朋友搶先聽新專輯收錄的七首歌,受訪時青峰更一度眼眶泛紅,感性地和大家分享:「想到自己一個人做這次專輯,只有自己知道每一首歌其中的情感。」每首歌都有每個章節每首歌都有不同的伏筆,甚至於詞句都有都有雙關的語意,同時也是更深入青峰自己的內心世界希望整張專輯、十二首全新作品能快點和大家見面,青峰也坦承聽歌會此時的心情非常緊張忍不住對現場的媒體們表示:「在聽歌會之前已經緊張到不斷的問自己要怎麼將這些歌好好地介紹給大家?」,也因為平常不敢分享給任何人聽的創作一次分享給大家,專輯中甚至有冰封17年之久的作品,整張專輯儼然就是一張”自己人生的紀錄”,最後不改幽默本性的說:「很難得不是演唱會,只放音樂就讓大家每一首歌都拍手」。
 
吳青峰也坦言這次籌備要出新專輯時,浮現心頭的第一首就是同名單曲<太空人>,希望能以<太空人>為出發點,因此就將專輯名稱取為《太空人》,這次的專輯想傳達的訊息整體來說是關於人和人之間思想的誤解,對文字對語言的誤解和混亂,所以專輯的每一首歌都如青峰自己所敘述的聽歌會上所說「整張專輯就如同一張緊密的網,歡迎大家來聽。」,為了能讓大家更能感受到整張專輯每首的細膩的鋪排,青峰甚至在聽歌會現場打趣道: 「這張專輯有三首歌分別是:太空.太空人.太空船可以說是”太空三部曲”其實這三首歌就是要造成大家在KTV點歌的混亂,進而體會這張專輯要傳遞的概念。」而在大家仔細聆聽會發現每一首歌都是青峰精心的安排,如同小說的章節一樣,其中意義就如同青峰在現場被問到最喜歡自己寫這次首次創作專輯的哪一首歌詞時:青峰自己所說: 「覺得<太空人>是自己寫過最好、也最喜歡的歌詞,所謂的好是因為這首歌寫的是發生在你我身邊的生活,是”平凡中的不凡,不特別的特別” 」。
 
吳青峰昨日(5日)曝光分享的單曲<太空>照片,在短短一小時內累積上萬點讚數,青峰逗趣表示:「這照片不是合成,是真的在冰雕裡面拍攝的,看起來像是琥珀裡的蚊子。」網友留言表示:「我就知道巴別塔是磚頭,接下來要引出一座金山!」更大讚照片美得讓人眼睛疼。<太空>是十五年前就已寫好的曲子,但隔了這麼久才將“壓箱寶”拿出來發表,青峰感性地表示:「對我來講是個很內心的東西,覺得沒有時機可以拿出來用。」這次有適當的時機讓<太空>面世,自己也曾相當緊張,而粉絲們苦守十五年終於聽到<太空>上架,紛紛留言淚喊:「是<太空>,有生之年被我等到了(哭)」、「你在的太空不會『太空』」有趣的是,網友粉迷們注意到青峰的Hashtag “#吳青峰 第一個登上月球的歌手”,聯想到原來今年是人類第一次登陸月球的五十周年,更有些網友腦洞大開在對這首單曲的橫空出世有著不同的腦補例如:1961年4月12是人類第一次登上太空的日子,同時也是青峰首次在自己IG上PO出[大宇宙之旅]這本書的日子,種種不可思議的想像到最後歌迷們還得出結論驚訝表示「原來十幾年前就有太空計畫」、「伏筆埋好久好厲害。」對此青峰打趣笑回:「哪有這麼厲害,我上輩子就鋪好梗了嗎!」同時應景笑說自己是七月半出生的人:「這都是毛骨悚然的巧合。」
 
青峰大方和大家透露,這次錄製新專輯時,哭了無數次:「是哭最多的一張專輯,希望大家喜歡。」吳青峰全新單曲<太空>於8/6全面數位上架,個人首張全新創作專輯《太空人》將於本周8月9日(五)開始預購,喜愛吳青峰的粉絲們千萬不要錯過。
 
img1565499698.jpg

img1565499699.jpg

img156549970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