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黃昺翔做x夢 正撞清晨布穀鐘敲起 讓他腦滿載寫出《不哭》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黃昺翔做x夢 正撞清晨布穀鐘敲起 讓他腦滿載寫出《不哭》
0
2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9月9日 (一)

創作歌手黃昺翔(阿翔)是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張三李四」前團員,近期推出個人首張全創作專輯《你在幹嘛》,引起莘莘學子注意,今(7日)第三波主打歌《不哭》音樂錄影帶上線,這支MV在颱風來臨的奇幻時刻,遠赴宜蘭民宿拍攝,黃昺翔謙稱預算不多、且珍惜和團隊一同出外工作的機會,特別租車自任司機,接送工作人員來回,「曾幻想帶團隊出國工作的感覺,大家一路忙一邊玩一定很棒!」尤其拍攝作業正撞颱風即將襲台,阿翔和同事們都密切關注颱風路徑,但天公真的疼台灣囝仔,在兩天一夜拍攝過程中,幾乎都出太陽,第一天收工,全體人員還去了人聲鼎沸的羅東夜市大快朵頤,隔天工作也頗順利,直到下午收工大夥奔馳在快速道路時,暴雨才猛的襲來,黃昺翔更稱讚導演厲害,天候不穩定的狀態下,還拍出如韓國MV裡透明卻又柔和的色調!黃昺翔最新音樂錄影帶《不哭》MV今起在黃昺翔YouTube專屬頻道播出!
   
黃昺翔《不哭》創作緣由來自於,去年籌備專輯時,在某個寫歌的夜晚,突然夢見未來的自己,已經在歌壇小有成就,他和未來的自己在夢中暢談,對方鼓勵他繼續加油,並說:「不苦、不苦!」這個夢很特別,雖然聊了很久,但除了模糊的影像,阿翔就記得「不苦」這兩個字,過了幾天,他坐夜車回老家台南一趟,在清晨時分進到房間,正倒頭大睡時,從小伴他長大的布穀鐘突然響了,敲了六下「布穀」聲,告訴他已是早上六點,他突然聽著聲響「布穀、布穀」,腦海中又想起夢中的「不苦」兩字,布穀鐘報時的聲音更像是「不哭、不哭….」於是阿翔睡意全消,翻起身來振筆疾書,不到一小時就寫出了《不哭》詞曲,讓他現在回想也覺得很有意思。阿翔說:「這首歌是我全專輯第一首寫好的歌,感覺上滿勵志的,也像是在鼓舞闖蕩多年的我,給自己打了一劑強心針!」
   
此外,貼心的黃昺翔在拍攝《不哭》音樂錄影帶時,親自租車前往拍攝地宜蘭,他因為感念這張專輯中有很多貴人相挺,從導演、化妝師、髮型師、到舞群等都非常幫忙,甚至還一人當三人用,在需要幫助時,跳下來補位接手別的工作,所以阿翔揪感心,因此在這次外拍時,親自租車擔任司機,接送每一個人前往宜蘭拍片,殺青後又逐一把大家送回家。黃昺翔很感謝大家幫忙:「導演身兼燈光師,我的化妝師、髮型師還幫忙搬器材、側拍,我好幸運,好多疼我的貴人!」黃昺翔把團隊當家人,收工後大夥一起去羅東夜市吃喝、回民宿徹夜長談,不知不覺聊到睡著,成為本專輯中最美的風景!
 
黃昺翔推出首張個人創作專輯《你在幹嘛》,從詞曲、編曲、製作、演唱、混音到後製,完全由他個人一手包辦,可說是一張「完全」專輯,他謙虛說:「萬事起頭難,且預算有限,所以要不怕吃苦,什麼都自己來。」阿翔的確有深厚實力,才能完全制霸專輯!新歌《不哭》創作過程來自於一場夢和家中的布穀鐘,阿翔坦承放了較多濃烈的情感在歌曲中,「雖然是專輯中第一首寫好的歌,卻是最後一首才錄製的歌,可能有點近鄉情怯。」而且配唱時用了1天的時間才滿意過關,用了雙倍於其他歌曲的時間,代表《不哭》是在阿翔心中相當寶愛的一首歌,粉絲請千萬不要錯過!
 
黃昺翔 Sean H.【不哭 BuKuOfficial Music Video
 

img1567961481.jpg
床戲初體驗(第一次躺著拍)

img1567961482.jpg
拍攝結束剛好颱風準備掃過台灣 團

img1567961484.jpg
民宿像歐洲街道

img1567961485.jpg
米蘭穀堡民宿支持昺翔

img1567961486.jpg
黃昺翔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無限美好文創娛樂                          影片:黃昺翔專屬官方頻道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