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周董邁入樂壇20年的歷史性合作 與五月天阿信再續『音』緣 阿信邀周杰倫執導五月天MV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周董邁入樂壇20年的歷史性合作 與五月天阿信再續『音』緣 阿信邀周杰倫執導五月天MV
0
1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9月17日 (二)

日前周杰倫在IG上預告自己的新歌「說好不哭」的MV首播,並寫下:「沒趕上首播,你會哭」,果然昨夜的首播讓粉絲心情沸騰不已!MV裡原本只見周杰倫在天台上彈唱這首扣人心弦的情歌,在2分多鐘後鏡頭帶出大彩蛋!驚喜見到五月天的主唱阿信出現在畫面裡,他抱著吉他一派投入的與周杰倫合唱這首「說好不哭」,粉絲看到兩人同框畫面瞬間激動萬分,樂壇兩大天王意想不到的合體令網路討論度破表!
    
周杰倫與五月天的「音」緣始於2013年周杰倫「魔天倫」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最終場,當時邀來五月天站台high翻小巨蛋,相隔四年多之後,五月天在2018年年初的「人生無限公司」演唱會最終場邀請周杰倫擔任嘉賓,在當時被稱為是「地表最狂陣容」,然而光是演唱會互相站台似乎還不過癮,周杰倫說:「之前的合作很開心,但只是演唱會互相當嘉賓,我覺得是不夠的,一定要來合作一下新歌!所以特別邀請阿信來對唱這首歌曲,他也答應得很爽快,很感謝他!」對於這次的合作,阿信說:「杰倫是很專業的音樂人,不管是編曲製作合唱等等任何細節,他都有想法也安排得很好,所以跟他合作我們彼此完全信任,不需多花時間溝通,很輕鬆的。」
    
「說好不哭」是周杰倫與方文山的詞曲作品,方文山走心的歌詞讓整首歌極度有愛情電影的氛圍,這次邀請到阿信來對唱,讓周氏情歌產生新火花!而MV由金獎導演陳奕仁執導,描述一對戀人在東京墜入愛河的故事,導演請到因主演「DANCE WITH ME」而出席上海國際電影節的日本知名女演員三吉彩花,以及主演「假面騎士ZI-O」的新生代演員渡邊圭祐參與演出,兩人飾演為夢想打拼的一對情侶,女主角幫愛攝影的男主角報名了國際的攝影學校,男主角也順利被錄取而必須出國進修,女生給予男生最大的祝福,用存款買了男生朝思暮想的相機送他出國,自己卻孤單地留在原地生活,故事最後的反轉結局令人揪心。眼尖的粉絲還發現MV藏有「不能說的秘密」電影橋段在其中,就是拍拍肩膀、用食指抵住戀人臉頰的親暱動作也出現在這支MV裡,令人會心一笑!
    
周杰倫與阿信在MV中是說故事的人,為了對嘴畫面也來到東京一棟大樓頂樓拍攝,當天天還沒亮一行人就來到大樓進行準備,鋼琴也費了一番功夫運到頂樓,等太陽露臉之後,周杰倫和阿信就立刻入鏡,8月中旬的東京很熱,兩人在汗流浹背下辛苦完成這支 MV。特別的是,兩人對這次合作是保密到家,連雙方的貼身工作人員、攝影等都是到了現場才知道彼此的合作對象是誰,一切就是為了給歌迷最大的驚喜!
    
阿信曾誇周杰倫是「華人音樂圈的精神領袖」,周杰倫也誇阿信是「心目中真正的音樂人」,兩大天王惺惺相惜!儘管這次對唱歌曲的MV不是周杰倫執導,阿信說:「周杰倫不愧是哥中之哥,拍MV時導演魂就出現啦,我們一個彈鋼琴,一個彈吉他,只要他覺得有拍到好的鏡頭就會立刻跟導演提出換下一個,拍攝進度快狠準不超時。之後請他來拍五月天的MV好了!」而周杰倫進入樂壇即將滿20年,此時與五月天的主唱阿信合作意義非凡,他說:「我覺得這是我邁入樂壇20年的一次歷史性的合作!」兩人也共同為華語樂壇寫下精彩的一頁!
 
img1568727704.jpg

img156872770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杰威爾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