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吳青峰首場個人演唱會《太空備忘記》量身訂造 “首航歌單”唱到撕心裂肺!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吳青峰首場個人演唱會《太空備忘記》量身訂造 “首航歌單”唱到撕心裂肺!
0
3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1月1日 (五)

    即將在本月底23日、24日,於高雄巨蛋舉辦人生第一場《太空備忘記》演唱會的吳青峰,已經開始進入演唱會的備戰狀態。這次出道15年的首場個人演唱會,青峰在歌單上下足了功夫,一個月前就開始和團隊多次開會討論,終於完成為此次《太空備忘記》演唱會量身打造的“首航歌單”。開始進練團室練唱的青峰,近日打趣地在限時動態發文表示,「唱到撕心裂肺,自己的歌也都太難唱了吧!」更自嘲道:「自己寫的怪誰。」在準備首航巡演的同時,青峰最新MV<失憶鎮>也於今日(1日)全面首播,此次MV請來和青峰淵源最深,卻是第一次合作的金曲導演黃中平操刀,導演為表現失憶和記憶間殘片掠影的藝術感,特地採用最新攝影控制科技MOCO(motion control),以及電影<駭客任務>最經典的子彈時間(bullet time)方式來拍攝,空間效果產生吸睛感十足的3D分割感,最後呈現出來的唯美畫面以及藝術感,讓青峰自己也大讚表示相當滿意,感謝導演用很”詩意”的方式來呈現”失憶”。”藝術感十足的MV同時得到全亞洲各國環球唱片的超高重視,包含UMG環球音樂集團官方粉絲專頁、香港、馬來西亞、韓國、印尼、新加坡、泰國及菲律賓,都將於台灣時間11月1日下午1點同步曝光MV首播,讓全亞洲峰迷零時差地欣賞到最愛的“寶藏男孩”吳青峰。

   拍攝<失憶鎮>前一晚,吳青峰在海洋音樂祭演出,在舞台上因太過盡情賣力,導致不慎扭傷腳踝,隔天至拍攝現場時,腳整個紅腫到無法走路,導演為體恤青峰,調整放慢當天所有的拍攝,但也因為導演這次採用MOCO (動態線性控制)方式,一個鏡頭要重疊多次,青峰必須一直入鏡、出鏡反覆拍攝,非常繁瑣但青峰未曾喊累,讓金曲導演黃中平也忍不住大讚青峰很敬業!而在拍攝一幕“接水杯”的畫面,需要青峰身手矯捷的用手接住從桌面掉落的水杯,簡直是”反應力大考驗”!只見青峰反覆拍攝多次都能完美接住水杯,展現超快、超驚人的反應力,導演和工作人員封他為“接神”,甚至最後直接改喊他“JASON”,趣味諧音瞬間逗樂現場笑聲不斷。

         導演在MV中新嘗試許多的拍攝手法,前前後後補拍了五次,才成功克服一些技術上的問題,最後的成果連拍攝過青峰創作的無數歌曲,像是<女爵>、<以愛之名>、<寂寞擁擠>等MV的黃中平導演都豎起拇指讚賞很滿意,表示第一次和青峰合作實在太開心,也說:「很高興認識優質音樂中,更優質的青峰。」<失憶鎮>不僅是青峰補拍過最多的一次,更是他首次和多達5種的動物們同框合拍,MV宛如動物園般出現了草泥馬、白孔雀、鴿子、貓頭鷹、兔子,而雖然費盡千辛萬苦集合這麼多的動物,拍攝時青峰卻在現場遍尋不著牠們的蹤影,青峰幽默地說:「表示他們是被我擦拭掉的回憶,有些你忘記了,有些他還存在,有些好像看到了,有些好像半透明。」隨後,一時興起還對著道具孔雀來場“失憶”的戲碼,只見青峰戲精上身對著孔雀說:「你記得你曾經是隻天鵝,只是因為頭上插了個毽子嗎?」最後補槍一句「我的老天鵝啊!」即興演出逗樂現場工作人員。其中,草泥馬妮妮是特別從南部坐專車北上請來“客串演出”的動物界明星,妮妮呆萌的可愛模樣,一到現場立即征服了青峰及工作人員的心,不但幾乎是臉貼臉和青峰零距離的互動拍攝,最後還乖順地躺在他懷裡,任青峰輕柔撫摸,彷彿一見如故的好朋友,青峰的魅力不僅征服樂壇,連動物界也能手到擒來,”最強跨界”足見他的迷人魅力無法擋啊!

   吳青峰曾形容,<失憶鎮>對他而言是玩得很瘋狂也唱得瘋狂的作品,在描寫大家腦神經內的事情,好像不是真正的“失憶”,更逗趣形容歌曲最後”是有一點發瘋的狀態”。MV今日於全亞洲首播,也為月底的演唱會開始進行倒數,他更透露分享此次歌單會逼瘋自己,排練時將整場曲目唱完一輪後,深深覺得自己的歌實在也太難唱了,更有峰迷心疼地感謝青峰為粉絲盡心盡力準備,創意留言表示「新專輯的歌好聽但好難唱,真的是『寫歌一時爽,唱時火葬場。』」同時也紛紛許願希望能盡早拿到精美設計的“鏡片票卡”。吳青峰《太空備忘記》演唱會11月23日、24日於高雄巨蛋首航演出,粉絲們敬請期待!

 img1572598371.jpg
img1572598372(1).jpg
img1572598372(2).jpg
img1572598372.jpg
img1572598373(1).jpg
img157259837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