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周傳雄「青花傳情」 情歌教父領航經典情歌傳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周傳雄「青花傳情」 情歌教父領航經典情歌傳唱
0
6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1月6日 (三)

  「青花」一曲讓周傳雄在抖音爆紅,對出道30年的他來說,無疑就是一個「傳」奇,而新舊世代歌迷交融,串流「我們欠周傳雄一張門票」的群聚力,讓他動容,催生了「青花傳情  周傳雄演唱會」,以「傳、船」同音之妙,他化身情歌舵手,駕駛「青花號」從深圳啟航,一路往北各大城市。

 

  周傳雄賦予情歌生命力,1997年「我的心太亂」、2000年「黃昏」,傳唱度遍及中國,情歌教父之名,讓他紅遍大江南北。創作多年,他為太多的歌手寫出了他們的首本名曲,像是那英的「出賣」與「反省」、周華健的「有沒有一首歌會讓你想起我」、陳慧琳的「記事本」和「北極雪」等等,如今,再以一曲「青花」打動年輕世代。

 

歌迷有感而發:「當年我們沒錢,只能買盜版,我們是聽你的歌曲長大:現在賺錢了,我們欠你一張門票」。面對一波波要他出來開演唱會的擁護聲浪,他欣然接受,再以擅長的情歌,撫慰歌迷的心。他說:「我的演唱會就像一艘愛之船,船上載滿了情歌和愛,我來唱、歌迷來和,一起重溫當年一首首經典情歌。」

 

  被歌迷熱情感動,讓出道30週年的周傳雄決定開唱,「其實,我對自己的工作比較淡然,這次歌迷重新招喚我出來,就用過去的經典一起回味,圓我和歌迷彼此的夢」,正因為感動,「經典情歌」成了此套巡迴演唱會的主軸,在選歌過程中,也是一種對網上歌迷的反饋。既然名為「經典老歌」,如「黃昏」、「我的心太亂」、「關不上的窗」,絕對是演唱會必選。當然,情歌雖屬朗朗上口,卻又擔心過於溫婉,於是他會自己彈奏KEY BOARD和鋼琴,也會選唱西洋歌曲,讓演唱會有了節奏感,更會以近似流行45轉方式「串燒」多首歌曲,將自己的成名曲,或是幫人作嫁的歌曲,一次唱足,「2個半小時時間,我準備了近40首歌,還有弦樂團、舞團,絕對讓歌迷滿意」,周傳雄自信此次的啟航,肯定可以包君滿意。

 

演唱會開唱在即,周傳雄說此時以平常心迎接,「現在對我來說,人生已到另一境界,做演唱會,是享受心情和籌備的過程,心情反倒格外平靜,就和歌迷一起溫暖」。演唱會上,周傳雄會選用年輕的樂手,一方面給這些後輩演出機會,從過程中也可以讓自己向他們學習新的製作想法、創意、點子,讓演唱會更加豐富。

 

之前,他因病爆瘦到49公斤,目前已有64公斤,「我希望可以在65到68公斤之間,我覺得我目前很完美,拍照起來不會太瘦,這樣剛剛好」,自信神情,他深信深圳的首場揚帆,帶領歌迷展開「今夜重逢」,自己的心駐足於舞台,「停止漂泊」,滿滿的感動歸航。

 

 

由寬魚國際主辦周傳雄·青花傳情巡迴演唱會深圳站將於11月8日11:08預售,在貓眼APP、貓眼演出微信小程式、美團、點評、格瓦拉APP等管道正式開票。

 

寬魚國際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Kwansinternational/

 
img1573010961.jpg

img157301096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寬魚國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