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 年全亞洲最受期待音樂盛會 第 15 屆 KKBOX 風雲榜1/18台北小巨蛋開唱 以 「Music Connects Everything 」為主題 連結多元,音愛而生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2020 年全亞洲最受期待音樂盛會 第 15 屆 KKBOX 風雲榜1/18台北小巨蛋開唱 以 「Music Connects Everything 」為主題 連結多元,音愛而生
0
4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2月4日 (三)

2020 年華人世界最受期待的音樂盛會來了!「第 15 屆 KKBOX 風雲榜」頒獎典禮即將於 2020 年 1 月 18 日,在台北小巨蛋盛大舉辦,適逢亞洲娛樂生活領導品牌 KKBOX 迎接15週年,今年特別以 「Music Connects Everything 」為主題,期望連結多元,音愛而生,並宣告今年 KKBOX 風雲榜頒獎典禮,不僅得獎者由全亞洲用戶130億次點播次數中誕生,更從內容、硬體到規則都有全新進化,首波公布確認出席的「年度風雲歌手」與「主持人」,包含最強嘻哈新人高爾宣 OSN、嘻哈饒舌天團頑童 MJ116、創作才子謝和弦、天生歌姬A-Lin、情歌王子 Eric 周興哲與唱作天后G.E.M. 鄧紫棋都將參與這場音樂盛會,主持人由活潑幽默的Lulu黃路梓茵擔任。
 
KKBOX風雲頒獎典禮全新進化 連結未來 音愛而生 
KKBOX 風雲榜為全亞洲最受矚目的音樂盛會,也是全台唯一以民意為基礎的頒獎典禮,今年以「Music Connects Everything 」為主題,希望能串連過去與未來、歌手與觀眾、真實與虛擬及線上與線下,其中在串連過去與未來部分,從今年開始將每年公布最具潛力的華語潮流新聲。評斷依據包含聆聽量、社群影響力及媒體熱度等大數據,期望 KKBOX 風雲榜不僅能展現前一年的主流音樂趨勢,更能運用數據,發掘未來一年不容錯過的新世代歌手,引領亞洲年輕世代的分眾音樂潮流。
 
另一方面也希望透過主題串連歌手與觀眾,第 15 屆 KKBOX 風雲榜頒獎典禮將打造歷屆以來互動性最高的舞台,以環繞半個小巨蛋場地的延伸台讓歌手表演可以更深入觀眾群,淡化表演者與觀眾的界線與距離,不論是台上或台下皆「音愛而生」,透過愛音樂產生連結。
 
每年 KKBOX 風雲榜也是台灣展演舞台與轉播技術指標,往年在舞台呈現上皆有大膽且創意的嘗試,並引入多視角轉播、360度環景轉播到VR 虛擬實境轉播,讓現場及收看轉播的觀眾驚喜不斷,今年更預告將嘗試串連真實與虛擬,並首度創造線上與線下的結合,將會為現場與線上的觀眾帶來震撼的視覺與聽覺雙重體驗。
 
趁著公布今年風雲榜頒獎典禮主題及舞台特色之繼,KKBOX特別宣佈今年頒獎典禮主持人將由新生代主持天后LuLu黃路梓茵二度接下主持棒,兼具歌手及主持身分的她今年再次「掌舵」,相信以她說唱一流的實力,能把這次主題發揮到極致!此外,KKBOX更公布「年度風雲歌手」出席名單,包含最強嘻哈新人高爾宣 OSN、嘻哈饒舌天團頑童 MJ116、創作才子謝和弦、天生歌姬A-Lin、情歌王子 Eric 周興哲與唱作天后G.E.M. 鄧紫棋都將登台演出,如此堅強卡司,KKBOX盛情邀請樂迷們把握機會趕緊索票,把時間留下來!從 11 月18 號 (一) 14:00 起至12 月 22 號 (日) 23:59前,只要是KKBOX Prime 或白金會員皆能免費參加【風雲榜 15 年經典串燒猜歌詞】 (https://kkbox.fm/W38xx1),每天都可以獲得抽獎券!有別以往,今年索票可直接用 KK Points 兌換抽獎券、不限次數參與抽票;年資越久的會員,就能獲得更多 KK Points,加倍兌換抽獎券,另外國泰金控也提供可以獲得更多風雲榜抽獎機會,在2019/11/18-2019/12/15期間,到活動網頁(https://kkbox.fm/o4RbGB)下載國泰人壽App並完成指定任務,更可獲得2張風雲榜抽獎券!而風雲榜網站(https://kkbox.fm/s2KMJN) 也在今天正式公布華語、西洋、日語、韓語、台語與粵語,六大語系的年度累積榜,可以從榜單中看到2019年各語系之年度百大單曲。
 
15歲往事大公開 Lulu想安慰曾被霸凌的自己   
適逢KKBOX風雲榜邁入第15 屆,今年也是 KKBOX 15週年,這次公布的主持人及幾位風雲歌手都紛紛「貢獻」自己15歲年輕往事;身為本屆風雲榜主持人的LuLu回想起自己15歲時做過最瘋狂的事情?LuLu笑說:「我曾經帶社團學弟妹去台北參加錄影坐第一排,看到主持人憲哥還當著他的面跟他說:『你的頭很大!』,結果沒想到十幾年後竟然跟憲哥一起主持,好特別人生際遇!」問鬼精靈精怪的LuLu想對15歲的自己說甚麼話?她笑說:「15歲的lulu,未來的你會長得很漂亮!」話鋒一轉,幽默地她補充說:「不過15歲的妳要注意了,但是當時你被霸凌說你的胸部很小,事實證明那些同學是對的。因為10年後胸部還是一樣小!」
 img1575449086.jpg

鄧紫棋唱出冠軍與破億神曲 周興哲〈怎麼了〉強勢問鼎 KKBOX 華語年度累積榜冠軍
曾在第 13 屆 KKBOX 風雲榜頒獎典禮與黃明志合唱〈漂向北方〉,創下收視奇蹟的唱作天后G.E.M. 鄧紫棋,2019 年可說是非常風光的一年,歌曲〈岩石裡的花〉上架後連續4周登上KKBOX 華語新歌週榜 TOP 3、華語專輯週榜也累積5週 TOP 20,並登上 KKBOX 2019 年度單曲累積榜第10名。7月發行的〈差不多姑娘〉更是蟬聯四週「華語新歌週榜」冠軍,11月底最新單曲〈句號〉一上架 KKBOX 立刻摘下華語新歌即時榜冠軍,以及華語新歌日榜、華語單曲日榜、華語新歌週榜、華語單曲週榜等五冠王。
 
除了在KKBOX上有好成績,G.E.M. 鄧紫棋也受邀在第 30 屆金曲獎上演唱YouTube破億歌曲組曲,其中〈光年之外〉MV在今年九月突破兩億觀看次數,成為華語點擊量第一的歌曲,也是華語歌手第一人。同月〈再見〉也突破一億觀看次數。成為首位擁有兩支破億MV的華語女歌手。氣勢如虹的G.E.M. 鄧紫棋今年第3次榮獲「年度風雲歌手」,也特別排開檔期,將親臨第 15 屆 KKBOX 風雲榜頒獎典禮現場,精彩可期!
  
img1575449085.jpg

出道5年就榮獲3次「年度風雲歌手」肯定的 Eric 周興哲,演藝成績有目共睹,今年以向偶像周杰倫致敬的歌曲〈怎麼了〉強勢問鼎 KKBOX 華語年度累積榜的冠軍,不斷勇於突破的他也透露自己15歲時因為在美國念書,高中時為了要讓自己的英文變好,努力踏出自己的「舒適圈」,他表示:「國中時因為每天都跟亞洲人玩在一塊,英文沒有進步太多,後來到高中做了個決定,盡量跟講英文的同學聊天,這樣我英文才會進步!再加上當時很愛聽一些外國歌手像是John Mayer的歌,也讓英文聽力進步很多。很開心在15歲可以做這件事突破自己。」問周興哲如果遇到15歲的自己,會想對自己說甚麼?他表示:「Don't stop composing,and don't stop listen to classical and jazz!」
 
img1575449086(1).jpg

謝和弦曾被教官罵沒出息 頑童MJ116想跟15歲的自己聊的「都是錢」
上一屆 KKBOX 風雲榜頒獎典禮以表演嘉賓出席的謝和弦,當時率真的坐在舞台邊,與全場深情合唱深情主打〈備胎〉,成為上屆經典畫面之一,有趣的是〈備胎〉也是今年情人節 KKBOX 站上的熱門點播歌曲,並成為今年 KKBOX 華語年度累積榜第4名,謝和弦第2度成為「年度風雲歌手」,對於能再次獲得殊榮,他開心地說:「很舒服,阿們。」
 
謝和弦也透露自己15歲時,因為學吉他而與「音樂」結下不解之緣,開啟當創作歌手這條路,他表示:「我15歲剛學會吉他,也開始玩樂團,那時還會跟同學翹課去練團,我記得我寫的一首歌是〈這是最後一次〉,後來有放在我的專輯中,那首歌也是我第一次失戀時寫的歌,因為剛學會寫歌,把這首歌寫得很苦情,我記得學校教官還跟我說『玩音樂沒出息!』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現在的我』應該算是有出息的!不過還是要跟教官說謝謝!」對於當時自己的無畏無懼、謝和弦很佩服那時候的自己:「我沒有讓你失望!」

img1575449087(1).jpg

 
而蟬聯2屆年度風雲歌手殊榮的頑童MJ116,上一屆因為與自己演唱會撞期,還特別提早出席記者會拿獎,對於蟬聯並終於可以登上KKBOX風雲榜頒獎典禮,特別表示:「真的是大家不嫌棄!會用到『蟬聯』這個詞,有點不好意思啦!」
 
有趣的是,頑童MJ116中的瘦子、小春,兩人回想起自己15歲的模樣,竟然不約而同都說自己是「討人厭的臭小孩」!瘦子笑說:「當時年紀小充滿自信,總覺得自己很厲害,好像全世界焦點再你身上,殊不知自己是很討人厭的臭小鬼!」回想起自己15歲時的「臭小孩事蹟」,瘦子表示:「我記得當時流行玩『大冒險』遊戲,有一次我在朋友生日上玩輸了,全場的人在蛋糕上面吐一口痰,我當場把那個蛋糕吃下去!」而自認叛逆的小春則因為在國三時當過棒球校隊隊長,因為一次下大雨以為不用比賽,自作聰明把全班帶去網咖,結果讓那場比賽直接棄權,還讓教練辭職不幹!小春笑說:「你看我當時是不是個討人厭的小孩!」問頑童MJ116三人各自想對15歲的自己說甚麼?結果三人的回答都很有默契地跟「錢」有關;瘦子表示:「我會拿個500萬給他,跟他說,小子,這500萬你收著,你已經贏在起跑點了!!」小春則說:「小子好好跟著我,我投資你做音樂!」至於大淵則笑說:「我會給當時的自己幾個日期跟號碼,然後叫他去一個地方買一張紙填上,我想現在的我就會過得很好!」
 
img1575449087.jpg

7度 KKBOX 年度風雲歌手 A-Lin 自爆曾為愛打扮  高爾宣最強嘻哈新人站上風雲榜舞台
即將於明年2/14在台北小巨蛋一連開三場且創下秒殺售罄新紀錄的A-Lin,已經是7度獲得年度風雲歌手,堪稱是「風雲榜獎座製造機」,這次為了KKBOX風雲榜頒獎典禮,在自己演唱會前特別挪出檔期先到台北小巨蛋拿獎及表演的A-Lin表示:「希望每一次在KKBOX風雲榜的表演,都能夠讓自己和歌迷朋友,留下屬於自己的歌!」
 
謙稱自己15歲時的長相是個「醜小鴨」的A-Lin,自爆當時曾為了跟喜歡的男生告白而去偷用媽媽的化妝品,被發現後還被媽媽糗說「像演歌仔戲!」後來在歌唱上找到自信的A-Lin表示:「我記得那時我喜歡聽葉璦菱,會學她的四十五度角,擺她的pose,然後腮紅畫一條,很酷很帥!我還因此跑去參加很多歌唱比賽,還跟蔡依林、江美琪去比中廣之星及MTV新聲卡位戰,現在想起來覺得替自己感到驕傲。」問A-Lin如果遇到15歲的自己,會想對自己說甚麼?A-Lin表示:「謝謝妳不斷地讓自己去尋找夢想,讓我們可以堅持下去!」
  
img1575449084.jpg

另外,甫發個人專輯就以獨特的音樂魅力獲得超人氣,KKBOX 華語年度累積榜前10名就佔有3首歌的高爾宣,成功為自己拿下人生首座年度風雲歌手,對於能拿獎感到超級興奮,他說:「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能上 KKBOX 風雲榜頒獎典禮的歌手都是很頂尖出色的歌手,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能站到這個舞台上!」而回想起自己15 歲的模樣,高爾宣形容自己當時是個血氣方剛的「屁孩」,他笑說:「當時念書只知道打排球跟打網咖!愛打排球是因為有班際球類比賽,排球部分我剛好比較拿手!」後來在國中畢業時高爾宣與幾個朋友一起幫自己的學校寫了畢業歌,也開啟他對饒舌音樂的興趣,問高爾宣如果遇到15歲的自己,會想對自己說甚麼?他表示:「我會告訴15歲的自己繼續做我當下做的事,因為你未來會很棒的!」

img1575449086(2).jpg
 
關於 KKBOX 風雲榜
由亞洲娛樂生活領導品牌 KKBOX 所舉辦的 KKBOX 風雲榜,是華語音樂圈最具指標性和影響力的頒獎典禮。得獎名單是透過千萬會員點播次數產生,以及重量級藝人共同參與打造出的獨家演出內容,是最星光燦爛的音樂盛會,更是華語音樂最大宣傳平台。 自 2005 年至今,KKBOX 風雲榜頒獎典禮持續擴增演唱會製作規格,結合最新舞台硬體與聲光設計,以及優質影音直播技術,與歌迷進行即時互動。第14屆KKBOX 風雲榜頒獎典禮吸引全球超過1,200萬名歌迷透過電視、網路、App 與廣播等近30個媒體收看與收聽直播!第15 屆 KKBOX 風雲榜頒獎典禮以「Music Connects Everything」為主題,在2020年1月18 日 (六)於台北小巨蛋盛大舉辦!
 
關於 KKBOX
KKBOX致力於提供消費者最豐富多元的娛樂生活體驗。旗下除音樂串流服務KKBOX外,也包含娛樂藝文活動展演發行KKLIVE、行動售票平台KKTIX、影音串流服務KKTV及策展式電商平台KK選物,並因應多元娛樂需求,結合旗下各服務於2018年推出全方位全時娛樂服務KKBOX Prime。 KKBOX目前營運地區包括台灣、日本、香港、新加坡與馬來西亞。 未來將持續整合集團資源,以科技研發、內容創造與會員服務三大方向,打造最完整、優質的娛樂生態系。

img157544908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KKBOX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