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9 stylemaster《MONSTER PARTY》12/11熱鬧登場! 嘻哈才子頑童MJ116的瘦子及金曲歌后楊乃文共同擔任『怪物大使』!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2019 stylemaster《MONSTER PARTY》12/11熱鬧登場! 嘻哈才子頑童MJ116的瘦子及金曲歌后楊乃文共同擔任『怪物大使』!
0
4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9年12月11日 (三)

  『怪』到出名、搞怪有理!由演藝圈「怪物級」的幕後超級推手陳鎮川擔任發行人、介紹品味流行生活媒體stylemaster雜誌今年邁入第十個年頭,一直以來致力於推動及報導各行各業職人文化的stylemaster,從2017年開始舉辦Monster of Year(年度怪物職人)活動<MONSTER PARTY>,選出當年度各領域表現傑出的「怪物職人」,並藉由活動派對來表彰這些怪物們的精彩時刻!
 
 獲選第三屆年度怪物職人的包括:刺青大師梁凱皓、金曲音樂製作人陳君豪、時尚插畫家 塗至道、獲獎無數的室內設計家 工一設計、街頭塗鴉始祖Reach、曾獲英國倫敦創意髮型秀「最佳前衛造型獎」冠軍的國際髮型師 唐威、榮獲蘇格蘭雙耳小酒杯執侍者終生會員的酒界達人林一峰、同時是髮型師與園藝治療師及原住民文化的保存者身分的黃一峯、台灣知名水中攝影及導演袁緒虎。
 
 今年堂堂邁入stylemaster第三屆< MONSTER PARTY >,適逢雜誌發行十周年盛大舉辦,特別請來天王天后唱片封面御用設計師及擔任金曲獎視覺統籌設計顏伯駿操刀整體視覺,此外,除了延續過去兩屆傳統邀請今年年度「怪物職人」出席及領獎,今年更請到音樂圈「怪物級」的嘻哈才子頑童MJ116的瘦子及金曲歌后楊乃文共同擔任『怪物大使』,此外楊乃文更會現場獻唱為活動掀高潮,而原本就活躍在演藝圈及藝術圈的跨界才子黃子佼,相隔20多年再度投入雜誌工作為stylemaster參與新單元企畫及製作的陣容,這次趁著第三屆<MONSTER PARTY>盛會,將特別以編輯總監的身分出席共襄盛舉!
 
瘦子自認最「怪」的特質是:不會感到累!『因為想著要贏要更好就有衝勁』
  這次受邀擔任<怪物大使>的頑童MJ116的成員瘦子,自認最怪、也最具「怪物」特質的地方就是「為想更好而從不感到累」,他表示:「無論是我熱愛的音樂工作或是生活上,我的心態上永遠保持正念,無論多糟的狀況下依然如此,也因為這樣我從都感覺不到我輸過或是低潮!只有這樣才能感覺到我一直在前進,常常想著我只會贏、只會更好,這樣就永遠不會感到累!」對於瘦子來說,能夠一頭栽進自己熱愛的事、默默的充實自己,有一天突然發現他的能力才華已經是怪物等級了,這樣的人就是他心目中最佳的「怪物職人」!問瘦子覺得過去頑童MJ116的專輯中,哪一首歌最最具"怪物職人"的精神?瘦子選了反映他們出道十五年來心境轉變的歌曲<騙吃騙吃>,
這首歌寫的是他們一路走來的過程,得了金曲獎之後很多人會覺得他們很風光,他們用一種謙虛又不是太卑微的方式來說,現在的成功是「騙吃騙吃」啦!而接近年底活動出席邀約接二連三而來,瘦子表示農曆年將好好放個假,他笑說目前最大的計畫就是:「發紅包!」
 
楊乃文心目中最佳的"怪物職人是克林伊斯威特 「年歲89還是在他喜歡的領域推出作品!」
  最近甫發新專輯<越美麗越看不見>的楊乃文,這次不僅受邀擔任<怪物大使>為年度怪物職人頒獎外,更在<MOSTER PARTY>上一展歌喉演唱新歌「貴族的輓歌」;這首「貴族的輓歌」也是楊乃文自己覺得最具<怪物職人>精神的歌,她表示:「這首歌是用”吸血鬼”這個所謂的『怪物』去探討無論善惡都在一線之間,我們對怪物的印象也是這樣,然有時候很可怕,但他們怪的地方也就是我們肉眼看不到的厲害之處,<貴族的輓歌>也想要傳達這樣的精神!」
 
  身為怪物大使楊乃文也特別分享了自己在工作態度上最"怪物"的部分就是「超級無敵直」,她表示:「就是簡單保持自己的原則!」問楊乃文覺得心目中最佳的"怪物職人"是誰?她毫不考慮地說:「克林伊斯威特(. Clint Eastwood)!」楊乃文透露最欣賞他除了演員之外,還能身兼多職,一直到他現在已經年歲89還是在他喜歡的領域有作品努力!另外他的電影也探討許多社會議題,關係社會上發生的事,這樣讓我很敬佩!」最近台灣及北京兩頭跑宣傳的楊乃文,目前最大的希望就是希望趁著農曆年好好休息,她笑說:「農曆年每天要大吃大喝,然後跟朋友小聚小賭一下,另外也會趁著台北市人很少的時候到處走走!」
 
身分轉換自如的黃子佼自招『怪咖』 本周末為新北耶誕當光鮮亮麗主持人、隔天跑去當攤販
  繼20多年前創辦play,再次投入雜誌圈、為stylemaster擔任編輯總監的黃子佼,對紙本刊物的投入及實際支持有目共睹,至今仍訂閱各大報、每個月買將近20本台灣及日本雜誌,還為許多雜誌寫專欄;隔了這麼久重返雜誌圈,黃子佼坦言非常忐忑,上任stylemaster雜誌編輯總監的黃子佼表示:「希望能為雜誌注入更多深度分享,會先從我喜愛及熟稔的日本文化出發」而除了雜誌編輯外,身兼主持人、歌手、演員、設計藝術策展等多重身分的黃子佼,不僅是「跨界王」更是演藝圈公認的「怪物職人」最佳代言人;他的『怪』在於他身分多元卻游刃有餘且更不在意別人眼光;舉例來說甫拿下今年金鐘獎兩座主持人大獎的他非常熱衷擺攤,今年八月才在松菸台北蚤之市擺攤並把盈餘捐作公益,這個禮拜天又將再帶著「家當」去松菸二手市集當起攤販老闆!樂在其中的黃子佼前一晚要光鮮亮麗主持新北歡樂耶誕城,隔天將跑素顏擺攤,沒有大明星矜持,轉換自如的他自認這點『很怪』!他表示:「擺攤很有人情味,可學習人情交流,脫離演藝圈同溫層,感受真實生活感,體會人生。」
 
  事實上黃子佼不僅僅是身分轉換自如的「怪物」,已出道31年,更是主持界的「超級怪物」;在今年金鐘獎一次拿下兩個節目大獎,前無古人,創下可能後無來者未的奇蹟紀錄!此外,在去年底發行第一張專輯,最近還以歌手身份陸續上台灣金頌與音樂萬萬歲等節目,結束唱片宣傳後,更花了很多時間耕耘主持;目前週六週日竟然分別在華視、台視的黃金八點檔挑大樑,甚至傳出除了接下台視除夕,有友台也在邀約,極可能在除夕自己打自己,不愧是演藝圈「怪物級」佼佼者!
 
楊乃文是黃子佼心目中最「怪物級」的歌手 推崇她出道22年堅守音樂崗位、長相完全凍齡沒變 「是怪物無誤!」
  以stylemaster編輯總監身分出席<MONSTER PARTY>的黃子佼則提到<怪物大使>楊乃文是他心目中「怪物」級歌手,他表示:「最近聽完乃文專輯很喜歡,最讓我佩服的一點是她能堅守音樂人的崗位,不需跨界,有自己節奏,性格獨具,在演藝圈,出淤泥而不染是很難的!」還說楊乃文外表保持最佳狀態「從我認識乃文出道到現在,外型都幾乎沒變,皮膚保持很好,這樣的存在真可稱為是怪物!」
 
-------------------------------------------------------------------------------------------------
【第三屆年度怪物職人】名單 (不分先後排名)
 
(1) 一針入魂玩色刺客:Chris Liang 梁凱皓
24歲時即於「荷蘭阿姆斯特丹國際刺青展」獲得-《背部大圖組冠軍》、《東方風格組冠軍及亞軍》,是該項大賽舉辦11年來,最年輕也是一次獲得最多獎項的台灣刺青師。2019年再度遠征參賽,以人體刺青作品「文殊師利菩薩」與「無我夢中」,奪得「2019年羅馬國際刺青展」的《黑白大圖組冠軍》以及《彩色大圖組的亞軍》。
 
(2) 玩轉音律大腕製作人:Howe Chen 陳君豪
台灣音樂製作人、作曲人、編曲人、吉他手。2015年,所屬佛跳牆樂團獲得金曲獎最佳樂團獎與最佳編曲人獎。2017年,憑藉歌曲《是日救星》獲得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多次擔任大型巡迴演唱會吉他手,合作歌手包括張惠妹、蔡健雅、徐佳瑩、楊丞琳、魏如昀、岑寧兒、伍思凱、許茹芸等人。
 
(3) 染女人味時尚插畫家:Gary Tu 塗至道
擅長以水彩結合水墨暈染描繪女性之姿,是許多時尚精品愛用的時尚插畫家,目前固定開班授課、出書作品集、擁有2間畫廊,2017年收到來自V&E ART的邀請,讓他有機會到Bussiness Art Fair 2017法國藝術沙龍展的展出機會,首次海外展出,最愛的作品「黑花」就登上展覽專刊與邀請函封面。2018年更是唯一入圍巴黎當代青年藝術博覽會(YIA Paris)的亞洲藝術家。
 
(4) 空間奇想三巨頭:One Work Design 工一設計
由背景各不同的王正行(小白)、張豐祥(阿祥)、袁丕宇(小宇) 三位設計師好友共同創立。三人經過多年業界陶冶,累積豐富的經驗與專業涵養,打造而成年輕且經驗豐富的團隊組合。其室內設計作品強調材質本身自然質感及精準的比例處理,透過與周遭環境的互動,經由流動的空氣與光線潤飾空間,以量身打造為每位使用者創造獨一無二的專屬風格,將工學與美學合而為一。成立甫屆滿五年,已榮獲許多國內外獎項肯定,為業界許多先進看好的後起之秀。
 
(5) 闖蕩街頭塗鴉始祖:Reach
塗鴉創作生涯始於1995年,為孕育台灣塗鴉文化成長的重要人物,兼任畫家、藝術總監及攝影師等多重身分,除參與藝術家駐村及國際藝術節,近年亦遠赴歐美與中國等海外各地舉行展覽,與眾多國際藝術家及知名品牌跨界合作,把台灣的街頭塗鴉藝術帶上國際殿堂。
 
(6) 前衛神剪大髮師:Tang Wei 唐威
2018年奪下有美髮界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倫敦創意髮型秀「最佳前衛造型獎」冠軍,也是台灣第一人獲得這個項目優勝,由於這個獎項在國際的地位上相當高,讓他因此在髮型界打出名聲。
 
(7) 騎士勳章執杯大叔:Steven Lin 林一峰
玩味威士忌20年,2008年獲得推薦成為全台少數蘇格蘭雙耳小酒杯執侍者終生會員(KeeperoftheQuaich)榮銜,更於2019年晉升為Master Keeper執杯大師,並推出個人獨立裝威士忌品牌The Whisky Big Nose。同時也是威士忌DWA達人學苑首席顧問、酒界達人,是酒商與媒體最喜歡邀請的講師。
 
(8) 歸鄉尋根生命旅人:Huang Yi Feng 黃一峯
從髮型師到園藝治療師,再成為原住民文化的保存者,他是WIND Salon 藝術總監,為許多知名藝人的髮型推手,同時也為雷沙達岜斯營區主理人。因為對於家鄉深厚情感,看到部落青年人口逐漸外移問題日益嚴重,傳統文化失傳,黃一峯決定整合在城市累積的資源與人脈,策劃年度泰雅豐收祭,希望能凝聚族人向心力,引領部落青年回家
 
(9) 海底紀實水行俠:Yuan Hsu Hu 袁緒虎
台灣知名水中攝影及導演,榮獲第2018年53屆金鐘獎攝影獎項。其團隊製作的電影《海。人。魚》(英語:Mermaid Whispering),由袁緒虎導演、知名水中攝影團隊緒虎製作有限公司製作,若齊柏林導演的《看見台灣》,能激起民眾珍惜這片土地的想法。《海。人。魚》則是紀錄呈現台灣深海美麗真實的面貌,是部難得的海洋主題作品。
 
img1576077017.jpg

img1576077020.jpg

img157607702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stylemaster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