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簡嫚書拍《潮旅》化身冰雪公主 暢聊白雪很好吃 「就像大塊牛排與精緻燒肉的不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簡嫚書拍《潮旅》化身冰雪公主 暢聊白雪很好吃 「就像大塊牛排與精緻燒肉的不同」
0
1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月16日 (二)

簡嫚書登上《潮旅》雜誌1、2月號封面人物,也特地畫上雪妝,化身冰雪公主。聊到先前因工作關係,曾在加拿大和日本賞雪,她很別出心裁地用「大塊牛排與精緻燒肉」的不同來訴說兩者雪景的印象。有種語言叫「嫚叔」說,來聽聽簡嫚書如何說旅行。
 
不強求 剛剛好的生活哲學
《潮旅》在攝影棚內營造意象,天空覆上經典藍,枯枝吊著落葉,簡嫚書身披毛外套,側立著,風吹得幾許髮絲飛揚;她幾年前的北海道旅遊,也正是這種帶點平靜的藍、微微蕭瑟的深秋色調。
 
選在相較之下冷門的深秋時節前往北海道,簡嫚書說其實一切就只是因為工作恰好告一段落,她秉持著剛剛好的生活哲學:「不強求、不勉強,除了必須控制與事先規劃的部分之外,其餘的就交給命運來安排,好讓頭腦達到真正放鬆的狀態。」
 
深秋的北海道也非那麼無趣,四季各有美麗,簡嫚書還記得初雪已悄悄降臨在高地,遠方的山頂戴上白帽,風景有點層次。她從函館玩到札幌,笑說日本的公路建設得太好了,又直、又穩、又長,奔馳在高速公路上,好像永遠開不到盡頭,幸好日本的導航很準確,不怕開到異世界,令人會心一笑。
 
不帶走一片雲彩 讓驚喜留在旅途當下
美食往往構築一大部分的旅行記憶,簡嫚書分享在北海道品嘗了最具本地特色的湯咖哩、知名的漢堡,還有頗能代表日本味道的壽喜燒、紅豆湯、小糰子等等。而旅途中的驚喜,因為不得預知,更值得讓人記憶深刻;她提到,在一家名為Tea Shop Yūhi的古樸木造房子裡享用日式下午茶時,熱心的老闆向她與同行友人介紹了引以為傲的收藏品,簡嫚書形容,那是個很大型的音樂盒,置身其中,感受環繞於整個房間聲音的共鳴,覺得真的是很驚奇,不是平常看過的東西。
 
問起簡嫚書自己是否也有收藏的嗜好,她則說沒有:「可能自己是比較務實的人,喜歡實用的東西,不會特別想要去收藏些什麼,就讓它待在原本該在的位置就好。」說到這裡,忽然想起她對日本導航工具的讚譽有加,其實就是她實事求是的個性。
 
好好吃的雪景 看見真性情「嫚叔」
吃是維持生存的必須,可說是人類的共同語言,對嫚書來說更是人生中重要的關鍵字,她甚至以吃來形容雪景,耳目一新又很親切的詮釋。簡嫚書因為工作的關係,曾在加拿大班夫鎮與日本山形縣賞雪,「就像大塊牛排與精緻燒肉的不同。」歐美的豪放對比日式的小清新,她說完後,與我們一起笑了出來,第一次覺得原來雪景這麼好吃啊!
 
img1579149374.jpg

img1579149375(1).jpg

img1579149375.jpg

img157914937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潮旅CIAO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