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李宗盛去沒唱過的城市見老朋友! 「有歌之年」高雄首唱舞台全面升級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李宗盛去沒唱過的城市見老朋友! 「有歌之年」高雄首唱舞台全面升級
0
2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月20日 (六)

李宗盛「有歌之年」巡迴演唱會今(18日)在全場萬名歌迷熱烈的呼聲之中展開,首次在高雄巨蛋開唱,舞台全面升級,2428片LED及影像投射,穿過時光長廊,帶領全場在吉他彈奏的旋律裡認識李宗盛,在卡帶流淌的音符裡聽著小李的歌,在都市叢林間一同唱著人生的故事。今夜,李宗盛完美詮釋了近30首具有劃時代意義的經典代表作,台下坐滿不同時代的歌迷,無論他們屬於哪個年代都可聽到自己熟悉的記憶,在陣陣大合唱中重溫經典、體會李宗盛歌曲背後的故事。

 

「有歌之年」演唱會從去年5月於蘇州起跑,走過紹興、合肥、鎮江、呼和浩特、青島、鞍山、哈爾濱、宜昌、佛山、深圳、石家莊、鄭州、泉州、昆明、長沙、寧波、新加坡、康乃迪克、聖荷西、溫哥華等城市,第26場來到高雄,李宗盛激動地說:「各位朋友大家好,小李來看你了!在今天晚上之前演了很多地方,今天第26場,這次心願主題就是要去過沒去過的城市。」一場老朋友見老朋友的聚會,因此演唱會當晚有很多歌迷帶著家人特地從外地趕來,早早來到場地外等候入場,全場座無虛席。

 

在你的「有歌之年」有首李宗盛的歌,在李宗盛的「有歌之年」,是他20歲時和朋友組了個樂隊叫木吉他開始,1983年得到了製作專輯的機會,一曲〈結束〉獲14週冠軍,成了當年最暢銷專輯。演唱會上,他穿著和20幾歲相同,一件白襯衫,一條牛仔褲,用自己首張個人專輯中的〈開場白〉、〈生命中的精靈〉、〈寂寞難耐〉帶領歌迷穿越時空,一支麥克風、一把吉他,搭配著李宗盛富有故事性的嗓音勾起歌迷無數回憶,今他也特別邀請木吉他團員來高雄,坐在台下觀看演唱會,李宗盛透露當年和團員組木吉他時,他是裡面吉他彈最差、也是最後一個學創作的,「小李在這邊感謝你們不棄嫌,謝謝你們,謝謝你們來!」

 

迄今為止,李宗盛已創作製作300多首歌曲,合作近70位歌手藝人,膾炙人口的作品在數以億計的華人世界裡傳唱半世紀,在每個人生命中留下印記,他謙虛地說:「小李就是寫歌,從來沒有覺得我比他們厲害,能跟他們合作,是他們造就了我,一起將這些歌留在時代,留在大家的心。」演唱會上,他重新詮釋1989年至2000年之間每年的代表金曲時,舞台立刻成為美輪美奐的歌舞廳,引發陣陣回憶殺,歌迷全程大合唱。

 

從情歌到體悟人生具有時代意義的〈山丘〉、〈新寫的舊歌〉,均獲得金曲獎的肯定,以寫歌者自稱的他說:「謝謝你們喜歡我的歌,小李就是寫歌的,會繼續寫歌,寫跟你人生呼應。」而長期關注老人照護的他,透露96歲的母親給了他很多感動,「我覺得不是我們陪她,是她努力活著來陪伴我,這是我做關懷老人的原因」,而他也將唱酬全數捐給門諾長照。

 

李宗盛「有歌之年」巡迴演唱會將由李劍青全程擔任吉他手、小提琴手及合音,

他說:「我的雷達敏感寫不出旋律,創作風格變了,還好我碰到了很優秀的年輕人,李劍青來push我來寫詞。」在當晚演唱會進行到如火如荼之時,他和李劍青一起演唱〈匆匆〉,接著李劍青一連為台下歌迷帶來〈平凡故事〉。在演唱〈出城〉前李劍青自述12歲便離開家鄉,在外漂泊多年,而〈出城〉給人的感受就是離家的遊子回到故鄉的一些感受,獨特的嗓音與敘事性超強的歌曲令無數「異鄉人」感同身受,眾多歌迷紛紛沈浸在李劍青旋律背後的故事中。

 

李宗盛「有歌之年」演唱會,精選李宗盛音樂生涯經典曲目,帶你重回每一首創作的當下,一窺音樂製作歷程,以及音符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李宗盛也將帶著「有歌之年」演唱會到未曾去過的城市見老朋友,2/21 揚州> 2/23 南通> 3/6 荊州> 3/8 黃石> 3/20 株洲> 3/22 岳陽> 3/27 蚌埠> 3/29 洛陽> 4/19 武清 > 5/1 大同>更多城市場次持續增加中。更多「有歌之年」演唱會的相關資訊,請關注相信音樂官方臉書、微博、微信。

img1579491949.jpg

img1579491950(1).jpg

img1579491950.jpg

img1579491951.jpg

img157949195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相信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