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一萬次心跳呼吸 一萬次低頭歎息 『愛人眼睛』唱出愛的《躊躇》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一萬次心跳呼吸 一萬次低頭歎息 『愛人眼睛』唱出愛的《躊躇》
0
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2月16日 (五)

蟬聯街聲單週熱門排行榜第一名的愛人眼睛—人氣單曲〈躊躇〉MV在情人節正式上線,MV配合歌曲意境希望呈現出單戀時,心中的那份躊躇不前,最後無疾而終,令人惋惜的心境。

img1581785765.png

單戀時內心苦澀酸甜的心情,在這種不平等的關係中,交雜著自我想像的美好與現實的殘酷之間的掙扎,〈躊躇〉細細描繪了那進退兩難的情感,會有委屈、會有受傷和內心的波瀾。想說卻說不出口的話語,每個心情;每句想說的話,毫無保留的化作每段旋律和歌詞,真情地表達在這首歌裡。
 
在MV的開頭與結尾,女主角站在海邊拿著話筒,說了一些想說的話,但另一頭的他卻不知道身在何方,只得由海浪來回應,海能夠包容所有情感與憂傷,如同歌詞所寫:「你是海湧,你是我看不清的那陣茫霧。」當另一邊沒有拿起話筒,那些想說的話也都只是枉然。最後還是只能埋在心中。

img1581785767.png

此外導演利用了一些物品及空間,代表特別的意義。其中「房間」表示隱私、且最能展現出自己真實的一面,並透過一些生活中的日常帶出兩人相處時的場景。房間裡的兩幅畫象徵著對於愛人的思念之情,無法實現的事情通常只會出現在夢或是想像裡,一筆一畫,把想像具象化,將所有的感情寄託在藝術中,讓珍貴的畫面存留下來。另一個物品毛線—看似只是話筒的材料之一,其實更深的意涵著女主角內心的混亂;當想念一個人時,思緒會不自覺地一直纏繞在自己身上,就像毛線球雖然是一顆完整的球體,它形成的方式卻是透過不斷地纏繞,那些想像、情感和現實面持續不斷的圍繞著自己,最後很容易就被困住變得一團亂。

img1581785769.png

此外,畫面巧妙的設計兩人在相處時,男生走的位置永遠都在女生的前方,女主角則是一直在跟隨著男主角的步伐,看出兩者間主動方與被動方的差異,就像是喜歡一個人的時候那樣的心情,希望能得到對方的認同,想不斷地在對方身邊,跟著對方的腳步走,希望他可以看見自己,即使是一眼也覺得滿足,努力想讓自己變得更好,但願有一天可以跨出那一步到對方前面。
 
在拍攝過程中也出現了一個不完美的驚喜,導演表示,原本預期男女主角在田邊彈吉他的畫面會是一整片綠油油稻田的背景,但場勘後至拍攝當天剛好是收割季,結實纍纍的一片綠地變成了黃褐色的殘根,卻意外的使拍攝出來的畫面增添了一份哀傷色彩。

img1581785770.jpg

在MV中看著女主角單戀的過程,你是否能感同身受,那一段糾結的情感,想說卻沒說出口的那句話,躊躇不前的那份心情,深怕自己跨出那步,會連現在擁有的一切都消失;明知道不會有結果卻仍然想跟在他身邊,陪他開心、陪他難過,把那些時光收藏進腦海,不斷想像著那些美好的畫面,只要這樣就夠滿足了,而那句遲遲說不出口的『我愛你』,只敢在背後默默地說。不管最後的結果是如何,又或是不如想像,但是那份心意是真實的存在過,也被好好地珍藏在心底了。
 
願〈躊躇〉帶出的不只是,你我、現在、過去的心聲,雖然有時在腦海回想起來仍是些美好的畫面,但更多的是希望給所有聽過的人擁有那更進一步的勇氣,不讓遺憾成為那一切美好時光的結局。
 
【關於愛人眼睛】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yLoversEyes/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y_lovers_eyes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1kMjLOXf_E
 
愛人眼睛 My Lover's Eyes 【躊躇 Hesitate】Official Music Video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街聲派歌                                  影片:愛人眼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