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生涯最累MV 拍攝46小時 還要推拋錨車 周興哲大喊:《受夠》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生涯最累MV 拍攝46小時 還要推拋錨車 周興哲大喊:《受夠》
0
2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3月4日 (一)

    「亞洲創作新天王」周興哲(Eric)推出最新主打歌《受夠》MV,邀請以《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入圍14項金鐘、生涯拿下5座金鐘獎的陳慧翎導演編劇、執導,也啟用以該劇出道就挑大樑演出、並提名金鐘獎最佳新進演員的大黑馬王渝屏主演,更請到以電影《2046》勇奪香港金像獎最佳攝影獎的關本良大師掌鏡。周興哲提到《受夠》創作緣由,是看了劉若英電影《後來的我們》,感動「失去比擁有多了更多」而落淚,從電影院直奔回家坐在鋼琴前,一彈出前奏,立刻創作出這首充滿愛情煎熬心境的《受夠》,他坦承當時邊寫還邊哭,徹底進入創作的情境不可自拔,新歌《受夠》可說是乘載了Eric一萬滴真摯的眼淚,滿滿愛的淚珠,不但是周興哲的心頭肉作品,拍攝音樂錄影帶時,他更真情流露,再落英雄淚,展一秒落淚演技大爆發,讓所有小興星都陪同心疼哭紅眼,MV上線兩天立飆68萬次點閱率,甚具下一首億萬神曲架勢!周興哲《受夠》音樂錄影帶(https://youtu.be/9rlo5K2r3Sg) 已在Eric周興哲YouTube頻道播出!
 
    周興哲因觀賞電影《後來的我們》深深被打動,「聲淚俱下」寫出歌曲《受夠》,這首充滿愛情煎熬心境的《受夠》,裡面承載了許多心碎與心酸,是周興哲相當誠實直率的情感之作。讓《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大導陳慧翎聽到這首歌曲,二話不說就接下這首歌的MV 拍攝,並力邀王家衛、關錦鵬、許鞍華等名導御用攝影、中外金獎得主關本良掌鏡,關大師除香港金像獎外,也曾於2002年勇奪華人影壇至高榮譽,一舉拿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陳慧翎導演更啟用第一次演戲就入圍金鐘最佳新進演員提名的王渝屏演出《受夠》MV,與周興哲一同大飆演技!王瑜屏和周興哲初相識就甚具火花,Eric讚她:「眼睛裡都是戲!」,一幕送蛋糕的戲,周興哲說當下也不知接下來發展,但看到王渝屏的情緒一個move,兩人當下相擁而哭,一次到位,讓陳慧翎導演相當滿意,周興哲歸功瑜屏:「我完全將自己交給她!」王瑜屏則讚:「Eric就是個演員!」讓周興哲謙稱不敢當,但樂到眉開眼笑了。
 
    在周興哲《受夠》MV 中,陳慧翎導演用擅長的感情戲,為《受夠》寫下催淚的腳本故事,並帶著觀眾一同重溫60年代的台灣那卡西文化。Eric在片中飾演一位司機,載著一位孤單老太太前往養老院,但老奶奶突然請求先轉去某個日式老旅社,沒想到一抵達這個陌生的所在,司機卻莫名有似曾相似之感,腦海中宛如出現「人生跑馬燈」,帶他「穿越」到五十年前,意外發現這不僅僅是趟工作路程,更抽絲剝繭揭密出一段遺憾心碎愛之奇幻旅程!原來周興哲和老太太在當年是一對音樂愛侶,飾演老太太年輕時的王渝屏,被歌廳一眼相中,但有音樂天賦的琴師Eric卻因斷指而被歌廳嫌棄、不予錄用,雙方雖有愛,但也歷經失志而爭吵…。劇情來到最高潮,當司機get到前世之愛,眼前的老奶奶也瞬間回到少女模樣,雙方含淚說:「我愛你。」賺人熱淚!
 
    對《受夠》歌曲投入極大情感的周興哲,在拍攝過程中也投入非常多細膩情緒,更演技大爆發,達到一秒落淚,讓工作劇組讚嘆不已。為求情緒與拍攝的完美,陳慧翎導演、王渝屏與周興哲三人不斷揣摩演技與情緒展現,用擅長的懷舊風格、考究的美術造景,彷彿帶領觀眾搭著時光車,一同回到復古的過去、一段逝去的愛。劇組在 2 天之內共拍攝了46小時,周興哲在其中還穿插了商演工作,讓他笑稱這是歌手生涯中最累的一支MV。而拍攝過程中更遭遇水逆無情的襲擊,在拍攝地點間移動時,買來還不到1個月的保母車突然在路上無預警拋錨,所有工作人員和Eric只好邊在大馬路上推車,邊哭喊「這才是真正的《受夠》!」笑中帶淚的拍攝過程,讓周興哲直說是一次很難忘的人生經驗。此外,髮型師Neo事後才透露,在老旅社拍攝時也遇靈異事件,緊盯拍攝螢幕時,突然有人拍了他肩一下,他回頭一看卻沒有人,還確認好幾次,當下很毛,但怕影響大家不敢說,後來他一講,瞬間讓大家毛骨悚然,直說有好兄弟的加入,一定會火紅!
 
img1583281654.jpg
王渝屏,關本良,陳慧翎,周興哲

img1583281393.jpg

img1583281394.jpg

img1583281399.jpg

img1583281401.jpg

img1583281402.jpg

img158328140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星空飛騰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