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高爾宣師妹陳忻玥首張個人專輯先聲奪人 數位單曲累積四千萬點閱聲勢驚人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高爾宣師妹陳忻玥首張個人專輯先聲奪人 數位單曲累積四千萬點閱聲勢驚人
0
2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3月31日 (日)

接連與天王蕭敬騰、師兄高爾宣合唱造成極高網路聲量的新生代靈魂女聲陳忻玥先「聲」奪人,有著清亮極穿透力嗓音的她,挾著兩年內發行九首數位單曲在YouTube累積超過四千萬驚人點閱成績以及KKBOX風雲榜<2020潮流新聲>的頭銜,宛如2020年華語歌壇新人黑馬之姿出道的她,終於要在4/13發行個人首張專輯【Am I Who I Am】!
 
被陶山音樂視為2020秘密武器的陳忻玥在累積兩年終發片,這條音樂之路對她來說堪稱是一條找自己的過程,今年25歲的她從小就愛唱歌愛表演,不但國小國中都在合唱團,高中因為喜歡自彈自唱加入吉他社無師自通開始創作,一路到大學兼差駐唱歌手,中間歷經兩次休學復學摸索思考人生未來道路,直到遇到伯樂 陶山老師才確定自己想走歌手之路。聊起與陶山老師最初相識是因自己在2016年年底一次駐唱直播而被發掘,原本三年前合作〈煙幕〉這首歌後就想簽下她,但陳忻玥竟幾經猶豫後先斷然拒絕;她解釋說:「因為覺得自己不夠格!當時陶山老師主動提簽約我真的嚇壞,怕能力不夠會砸了老師的招牌,所以懇請老師給我一年時間!一年後我帶著創作〈猜〉跑去找老師,老師肯定之餘又給我了我一次機會,讓我能加入陶山音樂這個大家庭!」
 
事實上,讓陶山老師等了一年的陳忻玥除了拿出自己的音樂實力為自己掙得一份合約,靈魂、爵士、R&B各種樂風歌曲都掌握自如的她,歌聲魅力不在話下,從與陶山音樂合作的首支單曲〈煙幕〉MV在YouTube創下超過2400萬的驚人點閱,讓陳忻玥磁性又帶穿透了的歌喉從此傳遍網路而打開知名度;爾後接連在數位發表的單曲〈Just Youand Me〉、〈Hands up〉、〈炙愛〉、〈Nobody  Ever Wonders〉、〈時間的輪〉、〈社會敗類〉、〈入土之前〉皆在YouTube及數位聆聽成績表現亮眼,這兩年內前後發過的九首歌在YouTube上的總點閱超過4000萬,讓人對陳忻玥這位歌喉資優新人超強潛力刮目相看之餘,同時也用自己的實力證明自己「值得被等待」!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歌迷對於陳忻玥在詮釋歌曲時充滿爆發力唱功及美式唱腔著迷不已,更好奇沒有出國學音樂、學唱歌的她為何如此能把歌曲詮釋地如此深切到位;原來從小就愛唱歌的陳忻玥常在父母身邊大聲唱歌,她笑說:「我常唱到我爸媽耳朵痛,然後喊停要我閉嘴!」而愛聽英文歌、把艾薇兒當成她畢生偶像的陳忻玥,常把自己關在房間然後練唱她的歌好幾個小時,也因為這樣,讓陳忻玥漸漸養成聽西洋樂的習慣,她表示:「像是麥莉希拉、泰勒斯,任何在YOUTUBE上查得到的現場演唱影片、只要是我愛的、都是我學習的對象,哪怕是一場一個多小時的LIVE演唱會,我都會重複聽然後跟著唱,所以學的都是西洋歌手的唱腔,這個最大的優點是,到後來連口說英文都變好了!」
 
除了自創曲及靈魂美式唱腔廣獲歌迷喜愛及好評,陳忻玥去年與師兄高爾宣以抒情版男女對唱方式重新合唱他專輯中的夯曲〈Without You〉同樣征服樂迷耳朵,MV在半年內衝破千萬點閱的驚人數字,讓更多樂迷發現到這個好聲音!能與高爾宣合唱的起源於一場陶山音樂舉辦的SKR Party演唱會,幾位師兄妹彼此客串各自的歌演出,讓老闆陶山老師發現兩人不僅聲音合拍,抒情版的〈Without You〉更有不同火花,因此把兩人「湊做堆」對唱;得知能和師兄合唱一起拍MV的陳忻玥當下第一個反應是:太開心了!有賺到的感覺!她笑說:「我開心的點是能和爾宣一起創造一首新歌!」而在MV中兩人深情對唱產生的化學效應及點閱成績,確實也應證陶山老師的眼光獨具;問陳忻玥與高爾宣合拍MV壓力大嗎?她表示:「拍MV時其實很興奮,也老早做好功課及準備好要和爾宣面對面對唱的表情肢體反應,結果沒想到他比我緊張,一到攝影棚第一句竟然對我說『好尷尬哦!』讓我笑到不行!當下覺得他超真實超可愛!」儘管比高爾宣晚出道是他的師妹,但事實上陳忻玥的年紀比高爾宣大三歲,面對這位歌壇人氣王師兄,陳忻玥形容高爾宣給他的感覺像是內在很溫柔、外在很迷人的「黃金獵犬」;陳忻玥解釋說,「我們都很喜歡狗狗,所以常聊狗的話題,雖然我說他像黃金獵犬,但他都說他的臉像法鬥!」
 
去年堪稱是陳忻玥的崛起之年,除了與師兄高爾宣合唱讓人氣升溫外,加入<聲林之王2>比賽並憑著高超演唱實力挺進十五強的陳忻玥更讓她在網路上的聲量爆棚,其中一集導師合唱賽中與老蕭蕭敬騰合唱〈你朝我的方向走來〉,兩人在節目上甜蜜對唱情歌的化學反應擄獲不少樂迷的心,無懼與天王合唱壓力並很有大將之風的陳忻玥在對唱時更不斷用眼神歌聲撩老蕭,讓蕭敬騰還差點親到她,至今仍是歌迷津津樂道的話題!能夠有機會與老蕭合唱,陳忻玥坦言當下腦中一片空白覺得很不真實,她笑說:「老師很自由的在台上揮灑他的歌聲,我來不及顧自己到底唱得完不完美,就跟著老師自由地唱,那次的經驗真的是讓我的靈魂很自由的一次!」問陳忻玥在整個參賽過程中老蕭對她講過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甚麼?她表示:「老師只有在我淘汰的那集跟我說『我覺得妳應該都知道!比不比賽不重要,你就專心讓自己開心唱歌就好!』這句話讓我受用無窮,也讓自己學到這一課:不管外界發生什麼事,我都要讓自己回歸到我最愛唱歌這件事!」
 
陳忻玥 Vicky Chen - 煙幕 (Smokescreen) 彩虹六部曲【第一次】La Boum Official MV | KKTV原創電視劇
 

高爾宣 OSN x 陳忻玥 Vicky Chen-【Without You - Acoustic Version】沒了妳|Official MV
 

【聲林之王2EP8 純享版|陳忻玥 蕭敬騰 你朝我的方向走來|林宥嘉 蕭敬騰 魏如萱 吳克群 岑寧兒 呂士軒 Jungle Voice 2
 

陳忻玥 Vicky Chen -【炙愛 (女聲版) Fiery Love Vicky Version】Official MV
 

img1585644548.jpg

img1585644549.jpg

img1585644550.jpg

img1585644551.jpg

img1585644552.jpg

img158564455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陶山音樂                                  影片:陶山音樂 / 聲林之王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