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魚丁糸實驗性第一首『雲端創作』《沙發裡有沙發Radio》 製作人陳珊妮阻止團員們見面 自我拆解後再重新組裝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魚丁糸實驗性第一首『雲端創作』《沙發裡有沙發Radio》 製作人陳珊妮阻止團員們見面 自我拆解後再重新組裝
0
2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8月7日 (三)

「分身樂團」魚丁糸日前舉行正式出道演唱會,現場熱鬧滾滾、氣氛爆棚,首度公開演唱全新歌曲〈沙發裡有沙發Radio〉,並驚喜預告8月7日晚上7點數位單曲正式上架、晚上8點MV首播。團員們表示,「這首歌曲6個人嘗試不一樣的方式,大家一起創作的歌曲,把很多好玩、之前沒嘗試過的事情都玩在這首歌裡。」在製作人陳珊妮的激發下個個”打掉重練”,拋出各自的創作靈感,自我拆解後再一起重新組裝,全新單曲〈沙發裡有沙發Radio〉突顯出有別於以往的鮮明快活,流動電音的風格,在炎炎夏日聽來身心靈都舒爽暢快。
 
〈沙發裡有沙發Radio〉來自魚丁糸實驗性玩鬧創作,全員絞盡腦汁。新歌由政大學姊也是歌手前輩陳珊妮擔任製作人,整個過程居然是在”雲端群組”發生的;原來一開始珊妮阻止6人見面,提出只能靠雲端群組來創作新歌,團員們起初不懂為何不能見面,透過對話群組,他們聊音樂、分別上傳自己創作的片段,當歌曲完成後,才明白為的就是要解構後再重建,用前所未有的創作方式,開創出全新作品、嶄新的「分身樂團」魚丁糸!日出笑言整個過程中,最慘的是珊妮本人,不斷要見證老人復健的過程,像個護士一樣看護著所有人。
 
MV本身也很鬧,除了隆重介紹6人的新藝名:可田(阿福)、豕豆(家凱)、八女(小威)、金八(阿龔)、香我(馨儀)和日出(青峰),團員們也紛紛對嘴演出,處處埋梗的趣味待大家細細品味MV後發覺;更特別找了分飾6人小時候的6位小朋友,6大6小相互比可愛,突顯出創作興致像是回到小時候,想像力大爆發,如同有任意門般恣意穿梭過去與現在,輕飄飄的想像力就從〈沙發裡有沙發Radio〉流出來,無壓力可愛曲風,讓”浮萍”直呼:「越簡單越洗腦,中毒程度聽完一遍腦袋還會重播十遍!」
 
鮮明快活的曲風當然要搭配童趣色彩的亮眼造型,日出幽默形容,彷彿看到西遊記裡的大師兄跟沙悟淨,以及蜘蛛精跟唐僧,至於八女則是跑錯棚的跨界神燈精靈。出道就任性,音樂沒有規則,魚丁糸新歌不跟前輩樂團走同樣模式,而是以數位發行作品、沒有實體推出的計畫;而八女在演唱會上承諾會加量製作周邊商品的徽章,將和單曲同步於8月7日上線販售,一起在沙發上坐等明天(8/7)晚上7點,魚丁糸〈沙發裡有沙發Radio〉數位全面上架,晚上8點MV首播,任性不分平台,幻想限動開po就是現在!
 
img1596808945.jpg

img159680894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