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GEmma鬼鬼吳映潔擔任心路基金會大使 出席心路基金會【用愛逆襲、好運來席】公益募款記者會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GEmma鬼鬼吳映潔擔任心路基金會大使 出席心路基金會【用愛逆襲、好運來席】公益募款記者會
0
2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9月9日 (一)

  做愛心不遺餘力的GEmma鬼鬼吳映潔今天趁著忙碌宣傳期空檔,特別出席心路基基金所舉辦的【用愛逆襲、好運來席】公益募款記者會,為提供這些障礙青年就業前心理及技能準備輔導相關服務的<心路工坊>做公益募款,呼籲大眾用行動為這群人集氣「好運」,支持障礙朋友能靠著累積實力及等待機會,在未來翻轉限制、逆襲人生!看到這群障礙青年在如同「工作轉運站」的<心路工坊>積極接受輔導並努力想進入職場工作的那份心,讓鬼鬼深受感動,更回想起自己踏入社會做的第一份工就是「藝人」,而且一做就是15個年頭,她表示:「其實我年輕時最想當拍貼店店員跟去買當勞打工,但因為經驗不足沒辦錄取!後來因緣際會踏入演藝圈後,我就沒有做過其他工作了。」
 
  一份「工」做了15年沒中途「轉職」,且在演藝圈這個職場上越來越發光發熱,讓鬼鬼感到幸運的同時,也坦承「當藝人」是自己一生做過最挫折但也是最有勇氣、以及最持之以恆的一件事;她表示:「出道15年,中間難免會遇到沒受到大家重視、沒有人注意到你,有段時間非常痛苦。後來因為時間的關係,加上運氣不錯,慢慢活出自己的樣子。」而在演藝圈打滾15年、堪稱已是身經百戰「老鳥」的鬼鬼儼然把藝人當成終身職業,特別以過來人經驗跟想進演藝圈的新人分享,她表示:「不能得失心太重、抗壓性要高,然後搭配天時地利人和,命運的安排很重要。最重要的是,一定要選擇自己喜歡做的事,不能委屈自己,才會有熱情,這點是無論進任何職場都必須要記住的心法。」
 
  事實上,除了把藝人這行飯當終身職業外,後來自己開工作室「兼差」當「老闆」的鬼鬼,自最沒有架子的「CEO」,與員工打成一片的她把為自己賣命的同事當家人對待,她笑說:「我們公司也不過才3個人,每天都幾乎24小時緊密相處,當然要對這幾個夥伴更好。我常笑說我自己是『俗仔』,當老闆最大的困難就是『不能把自己放在高高在上的位置』,雖然我是給錢的人想當個高高姿態的老闆,但我做不到!平易近人跟大家平起平坐打打鬧鬧比較像我!」而問鬼鬼對於藝人投資做「副業」這塊有無甚麼想法?她表示:「有跟自己的妝髮師討論到想一起做吃的,因為我們都愛吃美食,不過自己比較想做屬於自己的服裝品牌,朝時尚造型那方面去努力。」
 
  記者會現場與障礙青年聯手協作「好運紙捲筆」的鬼鬼,其中複雜的21 道精細工法讓自認沒有美術天分的她直呼「太難」,她笑說:「從小到大只會做摺星星,藝術方面完全沒有天分,對於出一張嘴、想一些天馬行空的意見比較有天分!」看到這群障礙青年精細的手工,可說讓鬼鬼佩服不已,更認證青年們的手作絕對「品質保證」、「拿到就會好運連連」!身為愛心大使的鬼鬼現場與障礙青年像是朋友般說說笑笑,與她們打成一片,讓現場氣氛十分熱絡,鬼鬼特別表示:「保持自己最原始的樣子陪伴他們,有時候會讓我忘記這世界的煩惱,希望他們需要幫助時,可以多付出點心力陪他們玩、陪他們說話、陪他做點事,對我來說很有意義!」
 
   出道十五年即將在9/22發行首張個人專輯《GX》的GEmma鬼鬼吳映潔,最近除了積極跑通告宣傳外,這次為了推廣主打歌〈GO〉的「GOGO舞」可說卯足全力,無論何時何地只要有機會去秀一下舞蹈的她,不但跑去連鎖大型健身房擔任有氧舞蹈的客座老師教學員們跳這首歌外,還趁著去偏鄉拍廣告的機會教小朋友一起跳「GOGO舞」;只見擔任代班老師的鬼鬼抓到機會猛跟小朋友宣傳自己新歌,不過台下小朋友跳得起勁的同時,竟天真無邪地問她:「老師,你是蔡依林嗎?你認識鄧紫棋嗎?」讓鬼鬼當下哭笑不得,她笑說:「活動結束後他們才知道我叫鬼鬼,不過他們還是說我好像蔡依林,讓我當下有暗爽的感覺,很謝謝他們的眼睛!但我還是希望他們能知道我叫鬼鬼,我有出了新歌叫<GO>!」
 
-------------------------------------------------------------------------------------------
<心路基金會新聞稿>
 
鬼鬼吳映潔現身認證! 障礙青年手作「21 道工」盼逆襲人生
 
  受到疫情影響,生活好難?工作好難?如同智能障礙者的人生,從出生起便面臨各種挑戰,但只要備好實力,待機會降臨便能奮力一擊!心路今(8 日)舉辦「用愛逆襲、好運來襲」公益募款記者會,由障礙青年伯特、阿嘉攜手愛心大使吳映潔現場進行「21 道工」,透過精細力、專注力及穩定力展現才華,並呼籲大眾用行動集氣「好運」,支持障礙朋友翻轉限制、逆襲人生!
 
心路「轉運站」 預備帶來好運氣
 
根據衛福部調查,去年身心障礙者之中度障礙者比例為次高,這些人畢業後大多無須至機構,但能力尚不足以進入職場,導致多為待在家中,不只造成家庭照顧的負擔,個人發展更因此受限。2009 年成立的心路工坊,即提供 18 歲以上未同時安置社福機構、精神醫療機構之智能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的服務,讓其有更多成長自我與提升生活品質的機會,進而找到對社會有貢獻的角色。 心路張玲執行長表示:「心路工坊透過作業活動如:手作、團膳、清潔,培養障礙青年自立能力外,也有機會和社區互動、給予家人喘息的空間,若進一步使其能力提升至足以進入職場,更是大家所欣見的結果。工坊至今已服務過近百位障礙青年,約兩成已轉銜至庇護工場或一般職場,工坊如同青年們的『轉運站』,支持其一步步累積實力,當好運降臨便能抓緊、大放光芒!」
 
無所畏懼 成為閃亮之星!自電視《我愛黑澀會》出道至今已滿 15 年的鬼鬼吳映潔,從青澀少女到登上國際舞台,對於逆襲人生的經驗,她分享:「我樂於接受挑戰,面對喜歡的事物更不輕易放棄,像最近忙於舞台劇及新專輯,不僅蠟燭兩頭燒、時刻處於緊繃狀態,甚至也會面對一些人的質疑,但只要將自己準備好,機會一來有所展現,就能扭轉局勢及觀點,把問號變驚嘆號!」
 
而工作滿檔的鬼鬼,對公益始終不遺餘力,記者會現場與障礙青年聯手協作「好運紙捲筆」,21 道精細工法讓她直呼「太難」,更認證青年們的手作絕對「品質保證」、「拿到就會好運連連」!  
 
 img1599657393.jpg

img1599657395.jpg

img159965739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心路基金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