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林亭翰無懼王力宏唱響全球壓力 攜手「龍的傳人」李建復女兒李友珊演繹2.0版〈龍的傳人〉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林亭翰無懼王力宏唱響全球壓力 攜手「龍的傳人」李建復女兒李友珊演繹2.0版〈龍的傳人〉
0
3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0月11日 (五)

   新生代創作才子林亭翰大膽改編已有40多年歷史的經典〈龍的傳人〉,無懼前輩王力宏唱響全球的壓力,90後的林亭翰不但加入嘻哈元素,首次創作RAP歌詞的他還特別把「傳承」寫進歌中,更攜手正港「龍的傳人」、也是原唱李建復的女兒李友珊合唱,讓這首2.0版的〈龍的傳人〉別具承先啟後的時代意義!而兩位星二代幽默稱自己是年輕版的「優客李林」,趁著日前在北流舉辦的【民歌45】舞台上當著林隆璇及李建復面前首唱這首歌,讓身為父親的兩人頗有青出於藍勝於藍的驕傲,還讓原唱李建復在台下頻頻比起大拇指說讚,可說間接為這首2.0版的〈龍的傳人〉做最好的背書肯定!
 
  這次【民歌45】以傳承主題,讓許多歌手包括林隆璇、李建復、許景淳都帶著兒女而一起上台合唱,遺傳爸爸音樂天分的林亭翰除了特別寫了〈白天不懂夜的黑〉的電音搖滾版與老爸林隆璇合唱外,對音樂頗有想法的他想在充滿懷舊氣氛的【民歌45】增添創新年輕味,找了李建復的女兒李友珊一起重新演繹在華語樂壇具有歷史意義的〈龍的傳人〉,企圖顛覆過往版本但又不失原曲雋永曲調的兩人決定保留大家耳熟能詳的精華部分,在副歌加入嘻哈元素增添新意;為此林亭翰翻轉了以往給人的情歌王子印象,不但首次創作RAP歌詞並挑戰唱嘻哈,讓他大呼不容易,在創作練唱過程還失眠了半個多月,他苦笑說:「決定要翻唱那一刻壓力就來,發現平常唱抒情歌習慣了,念RAP有難度,練了超久,再加上想以傳承角度去寫RAP的詞,又不能落俗套,寫跟唱都很有挑戰!」坦言私底下喜歡聽嘻哈歌曲的林亭翰表示:「小時候會聽周杰倫,現在常聽高爾軒的歌,蠻喜歡他的創作。」至於負責主VOCAL的李友珊要挑戰重唱爸爸李建復的經典,則把爸爸的最初版本奉為圭臬,她表示:「隨著編曲的演變Vocal要唱三種情緒,很難但也很有挑戰性!不過我爸爸把這首歌已經在原唱時就詮釋到極致了,我敢說後者沒有一個人能夠超越,所以為了讓大家享受我們的表演,我們通過豐富的編排來提高他們的視覺享受!」
 
  而首次合作的「兩小無猜」林亭翰及李友珊為了這首2.0版的〈龍的傳人〉花了整整一個禮拜的時間密集見面討論創作及彩排,彼此只差一歲的兩人非常聊得來,也激出不少創作火花;林亭翰就形容李友珊是天生外交官,任何人都能聊上幾句,他說:「像是她跟趙樹海叔叔可以一直聊不停,跟演唱會導演甚至北流警衛都可以聊到成朋友,我記得演唱會前她拉我去北流的舞台走位,原本以為警衛、導演不讓我們兩個屁孩進去,沒想到她熟門熟路還一路暢行無阻,最後還借用舞台彩排完走位,真是超強!」林亭翰還爆料李友珊私底下其實是個很嗨很ㄎ一ㄤ的人,他笑說:「我記得多年前她從國外回來我們第一次碰面是在KTV,她當著我跟爸爸的面前點了〈白天不懂夜的黑〉來唱,唱完問我們說:『這首歌好好聽,誰寫的?』讓我跟爸爸面面相覷聽完大笑!後來跟她解釋原作是爸爸,她很大辣辣地跟我爸說:『叔叔真是太有才華了!』才會一直覺得友珊是個個性很可愛的女生!」
 
  而李友珊則把林亭翰歸類是「無法駕馭的大帥哥」類型,她笑說:「一直覺得他跟他爸爸一樣是個美男才子,對我來說,他最帥的地方是『身高』!非常加分!」不過被問到亭翰這一型會是挑未來男友考慮的類型嗎?李友珊笑說:「他太帥了我無法駕馭!我這個人喜歡的男生都是需要日久生情的,所以不限一種型的男生。」等於間接發了林亭翰一張好人卡!兩位星二代相處,可說妙趣橫生!問李友珊私底下都跟林亭翰聊甚麼?她半爆料地笑說:「我們談的都是彼此的想法、行業動態、短期計畫,這類話題!不過我還是會問候一下他的情感生活,好奇他怎麼寫的出那麼動人的情歌!不過礙於個人隱私,我就不方便多透露,就講到這裡!哈哈!」
 
  儘管彼此當成姊弟不來電,不過兩人在北流【民歌45】的舞台上首唱這首〈龍的傳人〉2.0版可說贏得台下觀眾滿堂彩的反應,幽默自稱是新版「優客李林」的兩人當著爸爸面前獻唱,兩位爸爸頗有青出於藍勝於藍的驕傲,而李建復更頻頻舉大拇指說讚!有趣的是,身為星二代的兩人面對有個歌手老爸,對外表現的反應卻大不同,林亭翰就說:「我其實私底下在外面很少提到爸爸的事,但友珊則是常常把爸爸掛在嘴邊,看到他們父女倆相處覺得滿滿的都是愛。」合作愉快的林亭翰及李友珊還相約接下來還要繼續合作,兩人還突發奇想地要走「老歌新唱」路線,林亭翰笑說:「我發現李友珊聽很多老歌,她詮釋經典老歌很有味道;所以接下來打算找一些老歌翻唱,她唱經典、我負責新的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兩人在這次民歌45合作外就各奔東西,林亭翰開始籌備下張專輯創作外,原本在北京從事廣告創意工作的李友珊這次為了【民歌45】挺爸爸,特地從北京飛回來,包括隔離14天總共待了一個多月時間,日前結束演唱又回北京的她還在隔離中;問她接下來有無計畫發片?很有獨立作風的李友珊表示:「除了忙原本工作外,我自己的目標是想憑自己的力量去申請到文化部的補助才做發片打算,不過在這之前我必須要多賺錢存錢外,還得多多體驗生活得到靈感寫歌,希望能盡快完成發片夢想!」
 
 img1602428897.jpg
img1602428898(1).jpg
img1602428898(2).jpg
img1602428898(3).jpg
img160242889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青田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