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Eason陳奕迅〈致明日的舞〉MV 花兩日時間排練現代舞 找素人任主角 心靈喜獲滿足感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Eason陳奕迅〈致明日的舞〉MV 花兩日時間排練現代舞 找素人任主角 心靈喜獲滿足感
0
2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0月24日 (四)

         Eason陳奕迅剛推出全新廣東作品〈致明日的舞〉,由林家謙作曲,Oscar填詞,陳奕迅和林家謙共同監製,以舞蹈比喻人生,為明天跳出新希望。新歌MV以素人為主角,Eason笑言以往MV大多數都是他的演出,怕大家感到沉悶,這次希望借助他人去演繹MV故事,帶來新鮮感之餘又能充分傳遞新歌訊息。
  
      〈致明日的舞〉MV中分了四條主幹故事,每個故事的主人翁各自在生活中都遇到難關。一位女學生因為被欺凌而在幽暗的學校洗手間裡流淚 ; 一個少年經歷多個無眠夜晚,嘗試擺脫凌亂的思緒; 一名第三性舞者,邊撫摸自己的身體邊跳舞; 兩位迷途少女在樹木茂盛的森林之中起舞。這群迷途的男女,利用自己的肢體如舞蹈,表達對成長的不安、傷心和無力。起初他們的舞動、步伐、甚至呼吸的節奏都不一樣,但他們的心靈相通,因為傷痛把他們連結。慢慢,身處在不同環境的他們,不一樣的舞蹈動作都開始逐漸同步。
 
         在他們完全相通之際,所有的空間都被打破了,他們從不同的地方變成身處在同一個大空間。這時,Eason出現與他們一同舞動起來,每一個動作都開始同步,這代表著各人都不是孤單的,沒有人是自己一個獨自存在著。在這個共通的世界,雖然他們沒有眼神交流,仿佛看不見彼此,但仍然能感受彼此的存在。舞畢,主角們回到各自原來生活的地方,大口呼吸著。縱使生活難過,但至少有人同行,藉此帶出我們可以相信明天的正面訊息。
 
         在這個MV中跳現代舞,可算是Eason的新嘗試,為此他特地花了2天時間排舞,第1天是他跟老師上堂學習舞步,第2天便與MV中的演員們一起綵排,預先排練令當日拍攝能順利完成。Eason分享道:「我跟演員們其實都不認識,而且未合作過,但最特別的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已經有很多話題,更難得的是可以有內心交流,談一些深入話題,令我覺得好難忘。」
 
         拍攝MV當日,雖然Eason只是參與了最後跳舞的一小部分,但他的感受很深刻,「我與演員們一起跳舞時有團隊teamwork的整體感覺,大家同步的感覺,好有feel!」在MV尾段Eason出場跳舞的時候,背景出現了一個大太陽,起初Eason有提議過到山上拍攝這個鏡頭,最後導演團隊決定用虛幻形式在廠景內做到太陽的效果,Eason在拍攝現場看到後表示有驚喜,畫面與MV主題相輔相成。〈致明日的舞〉MV於10月23日下午6時推出,希望大家喜歡和支持!



img1603481515.jpg
img1603481517(1).jpg
img1603481518(1).jpg
img1603481518.jpg
img160348151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