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樂評人轉戰YouTuber 創作力爆發”米鹿 deerdeer“首支全創作單曲〈別再說〉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樂評人轉戰YouTuber 創作力爆發”米鹿 deerdeer“首支全創作單曲〈別再說〉
0
8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1月28日 (四)

早已是知名YouTuber 、音樂部落客、樂評人的米鹿 deerdeer,自 2013 年起,以“傑米鹿“為名,在個人部落格及各大報章雜誌、網路專欄,發表音樂專輯評論,累積 400 餘篇文章,訪談過近100位歌手組合。  2017 年起在韓國首爾留學一年,以“米鹿 deerdeer ”為名,開始 YouTuber 生涯,影片內容以戀愛課題、旅遊美食、人物訪談為專長。 2020 年底終於推出個人首支 韓風R&B抒情唸唱歌曲 〈別再說〉,包辦作詞、作曲、演唱,開啟創作新篇章。
 
雖是首支個人單曲,米鹿卻早已樂評人身份在樂壇經營多時,曾訪問過張學友、吳青峰、李榮浩等近100位海內外歌手。2020年,以 YouTube 頻道訂閱突破 10 萬為契機。米鹿向經紀公司CAPSULE主動提出了由自己作詞作曲的〈別再說〉發行計畫。
 
米鹿的YouTube頻道以戀愛課題、旅遊美食、人物訪談為長,開場白「我是 米鹿deerdeer 身高183、水瓶座」更是被觀眾譽為“光看文字就有聲音的句子”。在YouTube頻道步上軌道後,米鹿決定完成自己的夢想-創作一首能代表自己的歌。
 
〈別再說〉在找到有製作人&編曲人趙權挑選好編曲走向後,由米鹿同步完成詞曲創作。米鹿說:「這是一首讓男生聽了唱了能發洩的歌,你覺得累了,不想管了,就這樣就好,誰對誰錯都無所謂,有錯就算在我身上吧。」希望透過這首歌,能和上一個階段的自我告別,如同 MV 結尾的帽T套裝是天空圖樣般,能找到更自由的自己。


 
「從前都是訪問別人的歌曲,自己製作音樂感覺是不同的挑戰」米鹿說,〈別再說〉在音樂上結合了米鹿近年最喜歡的韓國 Hip-hop / R&B 風格、強烈多變的編曲、中英韓三聲道歌詞、以及帶有洗腦元素的副歌旋律。
 
〈別再說〉的MV以白、紅、藍,三個顏色代表不同的情感狀態。白色是自我、紅色是被拘束的關係、藍色則代表自由。MV中米鹿更在導演的說服下決定以“上身赤裸”,來詮釋在感情中感到迷惘困惑,想要掙脫的自己。〈別再說〉MV 11/25 正式上線,〈別再說〉歌曲串流 11/26上架。
 
img1606496150.jpg

img1606496151.jpg

img1606496155.jpg

img160649615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米鹿 deerdeer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