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天天(梁鴻斌)斜槓人生 斥資200萬當歌壇新人 記者、詞人、老師、主持人、時尚雜誌總編再到歌手的超級斜槓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天天(梁鴻斌)斜槓人生 斥資200萬當歌壇新人 記者、詞人、老師、主持人、時尚雜誌總編再到歌手的超級斜槓
0
6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2月3日 (二)

從資深報社記者、專業歌詞創作人,電視主持人、電台DJ、大學講師、時尚雜誌總編輯,人生下半場第一件事,就是自掏腰包斥資200萬當歌壇新人。天天(梁鴻斌)的斜槓人生,傾斜的角度相當驚人,圓了夢,包誇劉嘉玲、周杰倫、王力宏、蔡依林、蕭敬騰、孫燕姿、林俊傑、何潤東、任賢齊、梁靜茹、黃子交等巨星全部自發錄VCR恭賀,人緣指數爆表創下紀錄。 
 
最近電台強打一首熟悉又陌生的歌,又是「綠光」又是「神奇」,乍聽下以為是兩首歌,實際上,是原創人天天當年為孫燕姿寫的兩首代表作。為了自己重新詮釋兩首併成一首的「神奇的綠光」,構思後立馬邀請好友資深唱片人林淑華一同規劃,開始收歌尋找編曲。在報社擁有十餘你的資歷,天天累積厚實的人脈,2001年梁鴻斌以天天為筆名發表的第一首歌詞,也就是造就孫燕姿日後天后基礎的「綠光」,從此他的斜槓人生正式開始。
 
「綠光」大紅,連帶著天天也成了炙手可熱的唱片詞人。2005年,天天把寫詞的副業變成主業,辭掉報社多年的工作,正式開始開始他樂活SOHO的創作人生。多年下來,他為張惠妹、孫燕姿、蔡依林、蕭亞軒、蕭敬騰、林俊傑等人打造一首又一首大受歡迎的主打歌,以天天為筆名的詞多達兩百多首。此外,他也轉型做唱片統籌,為天王郭富城的「國度」專輯作嫁。
 
天天自小就愛唱歌,他不諱言自己小時候的志業,就是長大後要當歌手,大學曾經去滾石唱片試過音沒被入選,畢業後開始成為寫藝人的記者。在報社一待就是十餘年,因為「綠光」大紅,他決定轉行。其實在報社這段期間,天天當記者之餘也沒閒著,從早期三台假日夜間時段的MV專訪藝人,電視台執照開放後首波音樂台「華人衛星電視」住持人,他趕上娛樂新聞的列車。
 
花了一年多時間製作的「天天自選」上架,實現了人生大夢,前後斥資200萬,打破創作人自己重新詮釋的窠臼,他把「綠光」、「神奇」兩首截然不同曲風的歌,編成一首全新的「神奇的綠光」。他說,「創意不是再來一次,而是打破再重塑。」除此,他又分別寫了包括「月光河」、「紫氣東來」、「執子之手」三首新歌,另兩首「何日君再來」、「我只在乎你」,則是向他自小的偶像鄧麗君致敬,一首徐志摩的「偶然」,則是天天自許現代詩人的作品。
 
八首歌組成的專輯一點都不含糊,一年多的時間都是在北京、台北兩地奔波錄錄製。因為預算,天天把所有錢都花在製作上,「月光河」是紀念母親的作品,整首歌是編製龐大的管弦樂團烘托母愛的偉大。「何日君再來」,他用心地將1978年鄧麗君錄製此歌的小提琴手李琪再次捉刀,琴聲如訴如泣。「執子之手」則是強調大愛,同時為台灣通過同婚法後的婚姻平權SAY. YES I DO。
 
值得一提的是,天天自己畢業於文化影劇系,六隻MV的構思都來自於他,裡面最大的共通點,就是以他的書法貫穿全部歌曲畫面的一致性,「我的書法自成一格,應該這麼說,字如其人。」歷練多年,也曾為王菲、鄧麗君隔空對唱的「清平調」MV撰寫書法,因此書法成了他另一個人生斜槓。天天說,他親自體驗有夢的人生最美,這張專輯反應不錯,原本只有數位上架,如今馬上製作實體CD,接下來包括出書、辦書畫展,他說真正的斜槓才要開始。
 
 img1607009315.jpe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梁鴻斌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