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疫情之下也要用音樂傳情,新加坡李俊緯攜⼿台灣歌⼿沉書帆推出對唱情歌〈話中有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疫情之下也要用音樂傳情,新加坡李俊緯攜⼿台灣歌⼿沉書帆推出對唱情歌〈話中有話〉
0
39

By John Huang

2021年3月6日 (三)

想像著悠閒的下午,⾃⼰在咖啡館想要聽的背景⾳樂,讓 Marcus李俊緯 (Marcus Lee) 創作出了這⾸以⻘春戀愛的純真與甜蜜為主題的歌曲 -話中有話 (Between The Lines),並且邀請了台灣的獨⽴⾳樂歌手沈書帆 (Shu Fan) 跨⼑,是俊緯第⼀次與海外區域共同合作出版的歌曲。

img1615044127.jpg

俊緯透露:「我是通過社交媒體結識書帆的! 她翻唱了⼀⾸ HONNE 的歌曲,令我印象⾮常深刻。我之後聽了她的⾃創曲,很喜歡她的創作⾵格,就決定聯繫她,⼀起翻唱胡66的後來遇⾒他。那是我們在各⾃的城市拍攝與錄製的。我和 她合作的很愉快。」

img1615044149.jpg

俊緯之後通過新加坡唱作歌⼿⿈宇哲(Hubert Ng)的幫忙,聯繫到了台灣著名的強⼒錄⾳室(合作過的藝⼈包括張惠妹、蔡依林、庾澄慶、郭富城、周興哲、J.Sheon等)為⾝在台灣的書帆錄⾳,並與歌曲的聯合製作⼈吳周爍(Funkie Monkies Productions)通過 Zoom 平台的線上會議,完成隔空錄⾳。俊偉的部分則是在新加坡的亞洲⾳樂學院錄⾳室完成。

「我喜歡在忙碌的⼀天中到咖啡廳偷閒,⽽有時侯我會被那裡播放的⾳樂吸引。柔和易聽的旋律——我⼀直想要嘗試寫⼀⾸這樣的歌。這次旋律是由我、周爍跟 JARVIS ⼀起寫的,然後另⼀位朋友將我腦海裡迷⼈⽽懷舊的想像收⼊歌詞裡。」俊緯笑著說。

「話中有話當初想表達的是,對於表⽩,就算再勇敢的⼈也會很難直接說出⼝,因為越在乎,就會越⼩⼼翼翼,只能⽤暗⽰迂迴的⽅式來試探和打聽對⽅的意思,希望對⽅聽得懂卻也害怕對⽅會聽得懂」作詞⼈⿈政彬分享道。(政彬也是Funkie Monkies Publishing,著名作詞⼈⼩寒的學⽣。)

 

這是我的表白(My Confession) 和 沒道理我可以(Without Reason) 的成功,Marcus將在 2021 年給觀眾帶來更多作品、久違的現場表演,並在第⼆季度推出更多單曲。

 

〈話中有話〉 (Between The Lines) by Marcus 李俊緯  feat. 沈書帆 已於2021年2⽉5⽇在所有數位平台上架。歌曲 MV 預計在 2021年3⽉初發布。

img1615044176.jp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