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專訪安心亞,淺談【阿嬤的夢中情人】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專訪安心亞,淺談【阿嬤的夢中情人】
0
4,138

By 馬來魔

2013年2月25日 (日)


*本站編輯 / 影評人馬來魔與安心亞合影。


文字:馬來魔 / 整理:小珮 / 攝影:飛凡

◎圖片:《阿嬤的夢中情人》電影劇照

-------------------------------------------------------------------------


日前受邀採訪安心亞,聊的是她的第二張專輯《單身極品》,訪談間聊到她第二部擔任女主角的電影《阿嬤的夢中情人》,於是在原先設定的音樂主題之外,再增加電影主題,安心亞也親切受訪,以下為訪談摘要。


◎妳的上一部作品《西門町》在評論界的評價是蠻兩極的!雖然我個人覺得妳的演出算是恰如其分,但還是有一些影評人給予一些比較負面的評價,妳自己怎麼看?

◎安心亞:謝謝你給我還算正面的評價,我也知道評論界的不同觀感,我覺得這都很正常,畢竟我是第一次擔任女主角,演技還是比較生疏,也有很多地方必須學習。《西門町》的王瑋導演在拍攝過程裡面給我蠻多的指導,對我來說都很受用,所以我把拍攝《西門町》的過程裡面學到的經驗運用在這次的第二部電影《阿嬤的夢中情人》,希望你們能看到我更不一樣的演出。

◎《阿嬤的夢中情人》是你第二部擔任女主角的電影,可以簡單介紹一下這部電影是走什麼樣的路線嗎?

◎安心亞:《阿嬤的夢中情人》算是以賀歲片的形式來作設定,排在元宵節之後上映,也呼應年節氣息,所以走的是很熱鬧的喜劇路線,也可以看到我有很多的搞笑演出,這是以前從綜藝節目累積而來的表演方式,但是喜劇只是這部電影的一部分,除了有很多好笑的橋段之外,我也必須說:這是一部非常感人的電影,看到最後會讓你笑中帶淚。


◎既然片名叫作《阿嬤的夢中情人》,那妳是演「阿嬤」還是演「夢中情人」呢?

◎安心亞:我當然不是阿嬤,也沒有化老妝,阿嬤是沈海蓉演的,我演的是阿嬤的年輕時代,會以倒敘的方式演到我的部分,所以這是一部充滿復古味的電影,講的是台語片時代的愛情故事,故事的背景是發生在50~60年代,那是台語片的全盛時期,我演的就是台語片時代的女演員。

◎既然是一個愛情故事,那麼男主角就很重要啦!這部電影是由哪一個男主角來跟妳搭配呢?

◎安心亞:男主角是藍正龍,他演的是一個編劇和導演,跟我演的女演員發展出愛情故事。


◎觀眾比較關心的當然是妳跟男主角有沒有一些尺度比較寬的親密互動呢?

◎安心亞:既然是一個愛情故事,難免都會有親密互動的嘛!上次在《西門町》裡面跟郭品超的親密互動,我自己是覺得比較偶像劇,所以算是點到為止,但這次在《阿嬤的夢中情人》裡面跟藍正龍的親密互動,有比較趣味的部分,也有刻骨銘心、轟轟烈烈的感情戲,所以很有可看性唷~

◎註:其實除了「基本款」的浪漫吻戲不可或缺之外,說到安心亞與藍正龍最有趣的「親密互動」,最近在網路新聞上廣為流傳。一場安心亞偷偷翻牆進戲院,不小心跨坐到藍正龍頭頂上的戲碼,竟然出現安心亞穿著性感內褲正對著藍正龍的勁爆畫面(如下圖),這場戲是由安心亞親自上陣,可以說是非常敬業的演出。(真不知道藍正龍是不是有塞錢給導演,才有這麼好的福利啊~)


◎除了藍正龍之外,其他演員還有誰呢?

◎安心亞:其他演員還有早期的經典喜劇搭檔:廖峻和澎澎,還有好久不見的台語演員脫線大哥,還有扮演阿公的龍劭華,以及扮演孫女的李亦捷,就是一個非常本土的陣容,但是其中一個導演是日本人唷~
 

◎這部片的導演是誰呢?

◎安心亞:這部片有兩個導演,其中一個是北村豐晴,另外一個導演蕭力修,是北村豐晴的朋友,兩個人搭檔導演。當然,北村導演是一個非常有戲癮的導演,大家應該常常看到他在很多電影裡面都有演出,這次除了擔任導演之外,當然也會自己下去演。


*導演北村豐晴在片中扮演電影美術設計師,形象非常頑皮。


◎既然是一個台語片的愛情故事,那妳是用台語來作演出嗎?

◎安心亞:我本身會講台語,但是我在這部電影裡面演的是一個外省人的角色,不太會講台語,所以我在拍攝之前還特地去練習如何「不會講台語」,也就是要演出台語很生硬、不太流暢的樣子,這其實還蠻難演的!


◎既然是台語電影的時代背景,那麼主題曲也會是台語歌嗎?我們有沒有機會在電影裡面聽到妳唱台語歌?

◎安心亞:我這次沒有唱主題曲,但是電影裡面有一首台語老歌的插曲是我唱的!這首歌沒有收錄在我的專輯裡面,是為電影而唱的歌。我的角色因為演台語片而慢慢學台語,後來就可以唱台語歌,至於為什麼會開口唱歌?這就跟劇情有很大的關係,為了不影響大家看電影的樂趣,我就把這個部分當作一個秘密,大家自己去看電影就會知道啦!

◎註:安心亞在本片中有哼唱一小段台語老歌《山頂的黑狗兄》,也有演唱台語老歌《思慕的人》,至於為何開口唱歌?則是牽涉到非常重要的劇情轉折,依照安心亞本身的意思,是保留大家的賞片樂趣,不要透露太多劇情,所以相關的細節就請大家進戲院一探究竟了!
 


◎附錄(1):

《阿嬤的夢中情人》預告片主題曲《我們都在等待》,鼓勵大家勇敢追愛!歌曲由安心亞主唱,電影精彩片段先睹為快!


 

◎附錄(2):
安心亞除了電影演出之外,在音樂上的表現也可圈可點。第二張專輯《單身極品》引起蠻大的迴響,想知道安心亞的音樂歷程以及錄製專輯的甘苦談,就來看看這篇安心亞的音樂專訪吧!

http://www.playmusic.tw/main_page.php?type=9&id=1488
 

◎附錄(3):
《阿嬤的夢中情人》影評:
http://www.playmusic.tw/main_page.php?type=8&id=1656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