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周華健全新巡演《少年俠客》演唱會高雄場慶功宴 眾目睽睽之下脫口「高雄場比台北精彩」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2021周華健全新巡演《少年俠客》演唱會高雄場慶功宴 眾目睽睽之下脫口「高雄場比台北精彩」
0
4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5月9日 (四)

  「國民歌王」周華健出道36年昨晚(5/8)首攻高雄巨蛋成功圓滿落幕,演唱會結束後打算帶老婆來個幾天放空兼甜密小旅行的他被問到最想做的事,他笑說「吃飯、跟朋友聊天!」他更透露決定給自己放個大假,「決定要放假放到下周!」不過愛唱歌、坦言迷戀舞台掌聲的他,打算在演唱會後好好宣傳去年發行的《少年》專輯,他表示:「去年發片時都沒好好打歌,接下來會改以拍攝影片推廣歌曲。」不過拜演唱會所賜演唱了這些沒有宣傳的歌曲,也和樂隊培養出默契,被問到是否到其他城市辦演唱會繼續「宣傳」?周華健說:「如果有些口碑和反應的話,我考慮一下,辦小型的也OK,我還是很愛舞台的人啦!」
 
  邁入耳順之年的周華健在疫情下用美聲征服北、高巨蛋,對於近來常被問到的退休計劃?他直言「有進,就要學會退,其實已經有這種念頭,是不是還可以,像現在試水溫,倘若觀眾喜歡,我就會繼續。」不過坦言仍迷戀舞台掌聲的周華健笑說:「我沒辦法說出(退休)時間點,最近跟大家說的退休時間,是保持彈性的3到5年,不過其實這句話我5年前我就說過啦!」他更回憶起在90年代自己事業最巔峰時期,笑說:「當時曾被朋友暗虧家裡鬧鐘是不是都設成觀眾喊『周華健』、『周華健』的歡呼聲?我立刻點頭說是啊!」
 
  他這回邀來蘇慧倫擔任嘉賓,還在眾目睽睽之下脫口「高雄場比台北精彩」,被問到難道不怕引起台北場眾怒?他忍不住笑說:「但確實台北沒有『蘇小妹』,不過後來我有解釋,兩場都沒看到才是最大損失。」邀請到蘇慧倫當嘉賓,周華健不斷誇她「很閃!」,他表示「我了解慧倫,這幾年當媽媽後,她多多少少對舞台有點陌生,我自己在錄音室忙,上台都有點怯怯的。當大哥嘛!要鼓勵她,不用鼓勵啊!觀眾反應那麼大。」更打趣笑說:「這樣說啦!(蘇慧倫、齊豫)掌聲比我多啦!我年紀大,不小氣!」
 
  坦承先前台北場很緊張的周華健隔了20年在次到高雄開唱,昨晚萬名歌迷呼喊下充分感受歌迷熱情,也因此在高雄場感覺心情上不但更放鬆,歌喉也更能盡情揮灑;不過在演唱招牌歌〈花心〉時,因為跟上面(觀眾)打招呼而唱錯歌詞的他,更自招唱〈愛江山更愛美人〉時,把「流著同樣的血,喝著同樣的水」,唱錯成「喝著同樣的血,流著同樣的水」,好在瑕不掩瑜,歌迷仍抱以熱情掌聲,他則自嘲:「我很佩服我自己(唱錯)!」
 
 img162055793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滾石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