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鹿洐人《反方向》登街聲冠軍 謝博安媽媽為兒子合音《Carry On讓明天不一樣》 2小時完美收工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鹿洐人《反方向》登街聲冠軍 謝博安媽媽為兒子合音《Carry On讓明天不一樣》 2小時完美收工
0
2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5月25日 (六)

「新生代最炸搖滾樂團」鹿洐人(HumanHart)推出首張創作專輯《你在開玩笑嗎?》大受校園歡迎,繼《傳奇》、《羅曼蒂克In My Mind》和《鹽酥雞》後,新歌《反方向》登上街聲(Street Voice)排行榜冠軍寶座,鹿洐人說:「因為疫情,這世界正跟著我們反方向在轉。」在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的現在來聽,彷彿「恐怖巧合」,也令人充滿反思,鹿洐人受伯樂魚丁糸可田(蘇打綠團長阿福)向中,簽入「福桑音樂」栽培,成軍兩年終於推出首張大碟,但記者會才辦完,疫情突升為三級,瞬間所有通告和演出都取消、延期,在校園相當走紅的他們,從去年下半年醞釀至今,已經出征不下50場演出,但三級警戒一來,到六月原有20場演出一口氣全被取消,電視、平面、電台、網路通告也都暫停,在發片的當下正面撞擊疫情,可說是「發片受災戶」。
   
不過,正能量的鹿洐人不會被擊倒,新專輯《你在開玩笑嗎?》中有一首溫暖、勵志的歌,這首《Carry On讓明天不一樣》邀請到謝博安母親獻聲,充滿了母子親情,這首歌由謝博安作詞作曲,創作靈感來自於對上帝的疑問,被譽為是本張專輯旋律最唯美的歌曲,以吉他為前奏,風格帶點奇幻民謠的元素,細聽歌詞則發現是年輕人都會共鳴的情感,渴望被理解、被認同,謝博安很喜歡這首歌,也因為歌詞裡有唱到母親,也可以說是寫給母親的歌曲,孝順的他,靈機一動想找媽媽幫忙和聲,讓媽媽的聲音出現在歌曲中,做為母子間最棒的記憶,謝媽媽一開始害羞,謙稱自己不是歌手,但博安趕緊跟媽媽表示,「只要唱三句就好。」才成功將媽媽拉進錄音室,完成母親「畫龍點睛」的最重要部分!從未擔任配唱製作人的博安,還為母親獻出處男秀,一遍一遍的教唱,不管是語氣、斷句和情感,都細細指導母親,還拿起吉他幫媽媽伴奏,讓媽媽毫不緊張,在這過程中,看得出媽媽對博安的驕傲!
   
鹿洐人老闆魚丁糸可田則表示,邀請媽媽合音是博安的idea,尤其歌詞中提到:「無論如何,我相信也永遠支持你」,讓團隊也覺得媽媽的加盟,意義會非常大,可田說:「這首歌唱的是面對未來、要去挑戰,透過媽媽鼓勵,讓明天不一樣,所以非常支持謝媽媽的獻聲出力。」此外,雖然謝媽媽滿緊張,雖從沒有錄音的經驗,但博安親自進去陪母親錄音,一句一句教唱。可田讚:「媽媽像是有練過一樣,前後總共才花了2小時,非常地有天份!」此外,雖然謝媽媽當時很不好意思,但也母愛大噴發,為了兒子的事情義不容辭的做到,母子共同完成了《Carry On讓明天不一樣》這首心血結晶,令人感動!
   
鹿洐人首發片,就在12天之中,迅速舉辦三個專場,且場場秒殺、爆滿!主唱兼木吉他手謝博安(PoAn)、貝斯手劉孟謙(寶仔)和鼓手丘天裔(天裔)感謝粉絲熱烈支持,且《你在開玩笑嗎?》專輯一發片就奪下「五大金榜」銷售排行榜冠軍,成績相當優異!可田說:「鹿洐人很幸運了,在三級警戒之前,唱完了3個專場!」尤其新歌《反方向》還在街聲拿下第一名席次,超級感謝街聲朋友的支持!因為疫情,鹿洐人雖然成「發片受災戶」,但三個大男孩正向思考,博安說:「現在就專心在網路上跟粉絲互動,透過直播、影片和活動,讓粉絲不寂寞!」此外,老師級的他們,個自都還有教學工作,也是透過網路進行,可田表示:「博安和天裔住在山上,不太敢出門,寶仔也透過直播,呼籲大家待在家做好防疫。」因禍得福的是,由於都黏在網路上,鹿洐人社群的人速速增加,他們非常感謝歌迷的支持,希望讓人氣和成績都保持往上飆升中!
 
img1621937585.jpg

img1621937586(1).jpg

img1621937586(2).jpg

img1621937586.jpg

img1621937587.jpg

img1621937589.jpg

img1621937591.jpg

img162193759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福桑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