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買的第一張專輯就是巫啟賢 丁噹興奮重新詮釋〈太傻〉 挑戰寬廣音域 想像在大海懸崖邊追憶感情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買的第一張專輯就是巫啟賢 丁噹興奮重新詮釋〈太傻〉 挑戰寬廣音域 想像在大海懸崖邊追憶感情
0
2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6月8日 (六)

在彼此需要守護的日子,「全民情歌天后」丁噹更想用「心」相伴!日前她隔空獻唱〈天使〉獻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以及用心防疫的大家,傳遞溫暖,已經一年半沒到台灣的她,原訂下半年啟動全新「90s華語金曲翻玩計畫」,翻玩一系列逼哭回憶的華語熱門金曲,在這非常時期,希望透過歌聲陪伴許久未見的歌迷,因此提前釋出由師兄五月天瑪莎擔綱製作人的〈太傻〉,別於原唱巫啟賢的男性視角,丁噹透過全然不同的女性觀點,深刻演繹從兩難糾纏到釋懷放下的過程。丁噹全新演繹的〈太傻〉單曲已數位上架,MV已於6月3日晚上21:00相信音樂頻道首播(https://youtu.be/Dt-L48noF-c)。
 
「90s華語金曲翻玩計畫」繼四月搶先釋出的搖滾經典〈煩〉,賦予嶄新聽覺體驗,令歌迷驚豔,第二波掏心翻唱巫啟賢的經典情歌〈太傻〉,能夠再重新詮釋〈太傻〉這首歌,丁噹也相當開心,她透露:「我記得我的第一張就是CD,就是巫啓賢老師的這張專輯。」也特別邀請久未合作的五月天瑪莎二度合作擔任製作人,瑪莎特意保留住原曲的經典韻味,在編曲上注入當代音色,輔以磅礡悠揚弦樂編排,層層堆疊出深刻情感。
 
擁有高亢嗓音的丁噹,飆高音自然不困難,但〈太傻〉對她而言也是極具挑戰,難度在於主副歌音域落差極大,同時也考驗情感拿捏。相隔二地的二人,這次透過遠端配唱,複雜度增加了不少,因此事前丁噹和瑪莎還透過雲端來回溝通,瑪莎要丁噹回想〈太傻〉的對象是過去的自己,他說:「想像站在海邊的懸崖上,回想過去感情回憶,對著大海追悔過往的自己,不要發洩式的吶喊,而是展現成熟女人的樣貌。」
 
在瑪莎的監製與指導下,丁噹的高音相較以往,並非以激動情緒處理,反而融入更多事過境遷的坦然分享,也在在彰顯女性內心的強韌深情,當配唱完,丁噹也直說:「從一開始緩緩的情緒至充滿爆發力的副歌,這種爬山的感覺有沒有就是從低到高又從高到低,然後又從低到高,唱完就像爬了五小時的山,很累。」
 
在疫情嚴峻的現在,由丁噹主演音樂劇《搭錯車》研議延期,詳細事宜將另行公佈,因此丁噹透過音樂與歌迷連結,搶先釋出「90s華語金曲翻玩計畫」裡的第二波主打歌〈太傻〉,喊話歌迷不要忘了她,她說:「除了想念,更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大家一起加油!相信有一天,美好生活總會如常,期待我們再次面對面,迎接微笑歡聚的那一天。」。更多丁噹的相關資訊,請關注丁噹及相信音樂官方臉書、微博、微信。
 
Della丁噹 [ 太傻 Foolish Heart ] Official Music Video
 

img1623150711.jpg
丁噹「90s華語金曲翻玩計畫」〈太傻〉提前釋出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相信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