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邱盛揚再度打造《妖怪鳴歌錄》 新曲〈林投樹下〉6/9全面發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邱盛揚再度打造《妖怪鳴歌錄》 新曲〈林投樹下〉6/9全面發行
0
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6月9日 (日)

時隔3年,作曲家邱盛揚再度為《妖怪鳴歌錄》譜寫新歌!將著名的民間故事「林投姐」轉化成樂曲。此次搭配小說的完結篇《妖怪鳴歌錄Formosa:安魂曲》所一同推出的台語新曲〈林投樹下〉,以流傳於台南的傳說「林投姐」為文本,貫穿其生前的故事脈絡,並從第一人稱的視角來描寫林投姐的心境歷程,單曲於2021年6月9日在各大數位平台發行。 單曲封面則邀請台灣知名繪師/漫畫家 葉長青跨刀打造,傳遞出林投在無盡等待中的孤寂與悵然。
 
小說《妖怪鳴歌錄Formosa:安魂曲》是《妖怪鳴歌錄Formosa:唱遊曲》的續集,前作已於2018年2月出版,曾獲臺文館好書推廣與文化部中小學生讀物選介。除了是市面上極少見的「小說 X 音樂」跨界創作組合之外,在創作題材中更是相當少見的以「台灣妖怪」作為主題來創作歌曲。 小說內容則融合了臺灣妖怪與奇幻小說,為奇幻故事增添臺灣本土文化的深刻意涵。

img1623233406.jpeg
小說《妖怪鳴歌錄Formosa:安魂曲》封面

〈林投樹下〉StreetVoice試聽:https://streetvoice.com/styoung/songs/649801/
 
【關於邱盛揚】
作曲家,音樂製作人。創作風格多變且類型廣泛,從超過百支的電視廣告配樂,延伸到影像配樂、遊戲音樂、動畫與劇場聲音設計等。 2018年2月,與知名作家何敬堯跨界合作出版《妖怪鳴歌錄Formosa: 唱遊曲》一書,是為市面上少見的「小說 X 音樂」創作組合,為小說中的台灣民間妖怪傳說譜寫歌曲。 同年6月發行改編自該小說的同名遊戲主題曲〈妖怪鳴歌錄〉,並邀請「粉紅坦克」符瓊音擔任主唱。 2021年6月,再度於系列小說的完結篇《妖怪鳴歌錄Formosa:安魂曲》為台灣民間故事譜寫台語新曲〈林投樹下〉。
 
img1623233405.pn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街聲派歌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