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蒂朵睽違五年復出搶12國iTunes專輯冠軍
會員登入
|
OR

西洋音樂新聞 蒂朵睽違五年復出搶12國iTunes專輯冠軍
0
2,67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3年3月10日 (日)

 

以兩張大賣專輯名列英國最暢銷歌手之林、睽違5年的後,以人妻人母身份重返歌壇,向來低調的蒂朵〈Dido〉復出透露專輯「難產」宛如首度當媽的陣痛外,也駁斥19個月大的兒子史丹利〈Stanley〉的名字和讓她成名的阿姆名曲「屎蛋〈Stan〉」有關。新專輯《為愛遠颺 Girl Who Got Away》發片後搶攻台灣iTunes專輯榜冠軍,拿下全球12國榜首。新歌「失去自由的愛〈No Freedom〉」音樂錄影帶也在專輯發行日於官方VEVO全球首播〈http://youtu.be/VsevYF7LZ6I〉。台灣5日與全球同步發行《為愛遠颺》2CD豪華唯美版,加收6首全新混音及獨佔單曲,首批限量附贈四張一套「出走塵囂」明信片。

  

    專輯《無天使No Angel》與《漂泊的心Life For Rent》全球大賣,堪稱英倫天后進軍全球有成先驅的蒂朵曾獲四座全英音樂獎、四座世界音樂獎肯定,全球專輯熱賣超過3800萬張,睽違樂壇5年歷經結婚生子的轉變後,終於在2013年以第四張專輯《為愛遠颺》重回樂壇,有請瑪丹娜、紅粉佳人、碧昂絲、基音樂團等幕後團隊還有一手打造蒂朵的哥哥Rollo共同合作專輯。新作因為結婚生子而「難產」,讓蒂朵稱「宛如當媽的陣痛」,不過這位「低調天后」卻不像艾拉妮絲、紅粉佳人等天后以孩子為創作題材,而對於外界認為她19個月大的兒子史丹利的名字是以她成名的阿姆名曲「屎蛋」命名,蒂朵則說完全是因為自己喜歡這個名字,和阿姆無關。專輯全球發行後已在比利時、阿根廷、巴西、西班牙等12國iTunes專輯榜上拿下冠軍,台灣也搶下后座,成績亮眼。

 

    《為愛遠颺》推出後深受知名傳媒好評:英國泰晤士報四星「蒂朵用冷靜的氣質證明歌曲中的穿透力,傳達出普世兼容的內斂情感」、BBC讚賞:「展現一貫美感與驚豔氣度」,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更簡單大方直言「美麗至極!」蒂朵也對自己遠離唱片市場後的回歸打氣,「5年沒有演出,我的人生有了許多改變,結婚生子讓家庭生活成為我的全部;但僅管如此,我無法想像一個沒有音樂的人生,就是一天也無法想像。」首支單曲「失去自由的愛」描述「傾聽」與「理解」的愛情真諦,「有些歌曲的情感是非常私密的,我不期待每個人都想聽,但絕對讓歌迷感同身受有所共鳴。」這位曾經叱吒全球樂壇的經典女聲也對後輩愛黛兒、艾蜜莉珊黛〈Emeli Sande〉讚譽有佳,對於自己能被當她們的開路先鋒深感光榮。

 

    蒂朵全新專輯《為愛遠颺》2CD豪華唯美版,超值收錄〈Let Us Move On〉加重節拍版、地下獨立嘻哈鬼才Pete Miser合作的精彩作品〈All I See〉、連莊四年世界百大DJ 冠軍Armin Van Buuren操刀〈Everything To Lose〉Trance混音版等共6首獨佔曲目,包括KKBOX/myMusic/OMUSIC等數位平台同步上架,歌迷別錯過「寂寞城市的守護天使」蒂朵最新大碟。

 

◎0305新發行:蒂朵 / 為愛遠颺 2CD豪華唯美版

http://sonybmg.pixnet.net/blog/post/38788487

◎「失去自由的愛〈No Freedom〉」音樂錄影帶

http://youtu.be/VsevYF7LZ6I

◎全專輯片段試聽http://youtu.be/1zqTaozgFbU

 

新聞來源: Sony Music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