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釋放全新能量收放自如的超強唱功:呂薔《你是不是誤會什麼》EP!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釋放全新能量收放自如的超強唱功:呂薔《你是不是誤會什麼》EP!
0
88

By 喬許 Josh

2021年6月23日 (日)

★恭喜<你是不是誤會什麼>入圍金曲獎最佳編曲!

入圍兩次金曲獎的呂薔,在主流曲風的如火純青唱功已讓大家有目共睹,但在新EP《你是不是誤會什麼》上她並沒有打算複製自己過去的成功而停留在原地,反而在唱腔和曲風上做出更多的突破,尤其是臺灣少有的復古曲風,無疑是讓自己更上一層樓,更讓華語樂壇能更多元化、更多可能性!



<找>的編曲是80年代的復古曲風,打著當年聽起來有未來感的節拍。2020年的呂薔自我突破用大量氣音唱出復古唱腔, 虛擬飄忽的唱法像是配合著主題表達現代交友軟體文化的不真實感。Vocal的混音處理也很用心的效仿80年代流行回音很大的echo, 也很愛最後一段電吉他都狂飆,讓人懷念起當年復古電子風盛行的年代。80年代有未來感的曲風,代表著以前大家嚮往著更進步的未來。而在2020,大家使用交友軟體多於實際跟人互動,是不是有點本末倒置呢?以前朝著未來前進,現在卻在走回頭路,這樣的編曲和這樣的題材拚在一起相互諷刺,這種組合迸出的火花相當有趣,創作人真的很有巧思!



YELLOW黃宣保持著他天馬行空的曲和編曲,<你是不是誤會什麼>讓呂薔拋開過去制式的唱法被黃宣激出她狂野咆嘯的一面,聽他們兩位一起飆唱真的很過癮,仔細聽細節有好多亮點,ad-lib、喘氣聲、真假音轉換、和音、不斷變換的聲線,在狂亂跳動又不規則的音符裡找到規則,讓人不由得跟著節奏搖擺!聽他們玩音樂玩得很盡興,玩音樂就應該是這樣啊~猶如紅磨坊般的華麗歌舞劇,真的是太炸了!歌曲主題在於人們的刻板印象,就像是這首歌突破一般人對華語歌曲的刻板印象一樣,這絕對是2020年最精彩的一首華語歌之一!



<別吃到我的口紅>帶點甜甜的浪漫R&B,證明呂薔不只能狂野也能甜美。呂薔R&B的grooving讓人想跟著律動,口氣咬字上也非常細膩,帶著微甜又若即若離的口氣挑逗著人心,酸甜甜的搔得人癢癢的。背後的和音和ad-lib讓人想到90年代的西洋R&B曲風,是首讓人聽了非常舒服的歌曲。

img1627316411.jpg
(圖/翻攝自呂薔Instagram)感謝呂薔分享!

呂薔這張EP讓我們見識到她超強的紮實唱功和能駕馭多種曲風的能力,讓人聽得大呼過癮,華語樂壇就是需要這樣的作品,也再次恭喜EP裡的<你是不是誤會什麼>入圍金曲獎最佳編曲!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