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最高完成度的混血音樂 《FLOWER BY FLOWER》寵物同謀正式回歸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最高完成度的混血音樂 《FLOWER BY FLOWER》寵物同謀正式回歸
0
1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7月17日 (三)

由來自中國和義大利音樂人“混血”而成的寵物同謀,從2008年出道便是海內外樂迷和業界的寵兒。數不清的音樂節表演經歷;登上歐洲最酷俱樂部的舞臺;連續兩年被評為“年度最佳樂隊”;BBC等媒體爭相報導…… 
 
而在經歷了成員更換和新的合作夥伴加入之後,寵物同謀也變得更為成熟和多元化,尤其是在得到了同樣是由中/義成員混搭而成的TITIAN樂隊在製作和編排方面的協力之後,這1+1遠大於2的合作效果,在全新專輯《FLOWER BY FLOWER》中得到了最高完成度的體現。
 
不同於以往主打Electroclash風格的尖端作風,寵物同謀在保留音樂中一貫戲劇感編排的同時,也融入了包括R&B、放克、電子舞曲、甚至民謠、搖滾等全新的音樂元素,令整張專輯聽起來猶如一部由聲音、節奏和人聲組成的音樂電影,從頭到尾都帶著樂隊特有的刺激感和強大張力。
 
《FLOWER BY FLOWER》中收錄的九首原創曲目來自於寵物同謀在2017到2020年的音樂積累。從最早露面的《Back Off》開始,樂迷們就能在放克味道十足的節奏採樣,火力全開的中英文說唱段落和張牙舞爪的電吉他彈奏中體會到寵物同謀全新的音樂能量。而隨著靜態深邃的《Dance Underwater》在年初和樂迷見面後,這一靜一動的對比,更使得樂隊的成長得到了更全面的展現。
 
“最高完成度展現的混血音樂”,這既是寵物同謀主腦虎子對於《FLOWER BY FLOWER》創作思考的歸納,也是對其中音樂內容的最好概括。無論是開場曲《LoveLove 》裡緊湊的合成器推進,《Another Shot》裡充滿激情的呐喊,還是《The Game is Over》裡Dubstep式的奇突音色都能讓跟隨樂隊多年的老樂迷聽得心滿意足。而另一方面,《Flowers》裡細膩精巧的節拍與感性女聲的水乳交融;《Air Stopped》裡真樂器結合電子音色所展現出來的挽歌般攝人張力;還有全部使用原聲樂器,在虎子于泰國的錄音室裡打造出來的,聽上去帶著Nick Cave式沉鬱歌謠色彩的《Nothing To Do》也都展現出了如今的寵物同謀已經進入了前所未至的音樂領域,可以猶如魔法師一般自由地融合各種元素,嫁接成最特別,最醒耳的聲音圖景。
 
隨著《FLOWER BY FLOWER》的發表,寵物同謀也已經開始為之後的巡演做準備,進入到排練的緊張狀態。作為國內最早開始探索音樂、視覺和舞臺裝置之間關係的樂隊,寵物同謀標誌性的超現實劇場般演出也將如約歸來。
 
 沒錯,好戲這才剛剛開始。
 
img1626525606.jpg

img1626525606.pn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地球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