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ØZI留在臺灣做音樂的原因:讓華語音樂更國際化的使命感!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ØZI留在臺灣做音樂的原因:讓華語音樂更國際化的使命感!
0
63

By 喬許 Josh

2021年7月28日 (日)



29'07'' ØZI:「我對於華語音樂的理解,跟我看到的其實是一個現象性的,因為我一直覺得華語音樂的文化感很重,但可能真的在過去這十幾二十年,有被Korea超過的狀態,大家世界在國際化的同時,我並沒有看到華語音樂有這樣子的火花、趨勢,這是很現實的東西,我覺得我沒有在講一個個人觀點,我就是很平靜的、沒有個人情緒的去描述現在在華語音樂的現狀,它其實就是蠻可憐的。」

30'50'' ØZI:「我為什麼不在主場做好一個狀態之後,讓我這個人變得比較有本錢去跟別人談生意。我今天要把自己在一個地方墊得比較有高度,今天海外的人要跟我合作的話,我今天不是一個什麼都不是的狀態...我今天在這裡有高度的話,I'm a king of my city (Taipei)! You want Taipei? We talk...」

好喜歡ØZI的思維,這也是我長期在倡導的概念。華語音樂在過去二、三十年成長得相當緩慢,抒情K歌、市場芭樂歌過於商業化和氾濫,也養成歌迷對不同音樂的接受度稍嫌侷限,就像ØZI在<狼煙>裡的歌詞:“偶而打開radio想放鬆,媽的stop this我快耳!膜!破!洞!大眾文化品味原地踏步,直線下墜前的倒數,wake up wake up,醒了 聽著,這是快被這腐臭味窒息前的怒吼,代表新世代我發誓要停止這惡性循環, 你就等著看,向天空發出了信號彈找兄弟一起來幹”。



我一直都不認為華語音樂人的才華會輸別人,但一樣都不是英文,為什麼韓國音樂打得進國際但華語音樂不行?我相信華語音樂也做得到,但誰想要冒險做沒有市場的東西?誰想要做賠錢的生意?所以我特別respect那些堅持做自己音樂、不跟現在流行趨勢隨波逐流的音樂人,讓我們樂迷在華語音樂有更多不同的選擇,也讓華語樂壇更為進步多元、更為遼闊!

希望華語音樂能越來越強大,聽華語音樂的歌迷接受度也能越來越開放,讓華語音樂稱霸亞洲,甚至全世界!

ØZI, huge respect to you!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