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Kingsley Mak推出最新單曲〈Dumped〉 當三個人的友誼出現了只允許兩個人的空間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Kingsley Mak推出最新單曲〈Dumped〉 當三個人的友誼出現了只允許兩個人的空間
0
1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9月17日 (二)

若一趟旅程能代表一段友情,那麼這次的主角──「我」,便是被朋友失約,獨自留在出發地的那個人……

作為「三部曲:他、她,和我」的最終章,〈Dumped〉是Kingsley Mak在首張個人EP推出前的最後一首單曲。 這次的作品是由Kingsley Mak一手包辦詞曲創作,並邀請了陳曉晴一同執導MV。Kingsley Mak形容這次的單曲發佈是為EP主人翁的故事打開序幕,並引領聽眾一同從他的視角迎接往後的發展。
 
「Dumped(被拋棄了)」,顧名思義,是一個被動的行為──它的動機是由別人主導,但其結果卻是由自己承受。承接着三部曲和先前發佈的單曲〈Slowly〉和〈Overreact〉,〈Dumped〉正是在訴說「我」是如何分別被「他」和「她」的愛情故事改變着,並慢慢地失去對他們以及朋友的信心。
 
或許擁有另一半對於「他」和「她」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對歌曲中的主角來說,與他們之間的友情比一切都來得重要。當摰友在追逐愛情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對「我」逐漸剩下的是滿滿的冷淡和漠視。這種感覺就似朋友們搭上一架沒有載着你的飛機離去,而你卻不知不覺地被遺忘在原地,再如何作出反應,別人也只不過是無視罷了。
 
對比起以往的單曲,曲風上煥然一新和跳躍的感覺,鮮明地區分了「他、她」和「我」的性格和特質。雖然整首歌有着輕快的節奏,但Kingsley Mak表示,那種愉悅的感覺,更像是從「我」的角度去看自己被拋棄過後他人的心情和反應。

img1631876226.jpg

聽過〈Dumped〉的編曲,你可以發現整首歌充斥着男男女女的「笑聲」。每一下的「笑聲」是對方回饋你一直以來的付出,只不過那些回報只能是一笑置之,並帶有一種不屑的態度。另外,Kingsley Mak亦提及到,飛機起飛的橋段是他最後加到歌曲中的元素。他有幸邀請到朋友Angel Lao為飛行服務員配音,而整件事剛好湊合成EP中一個意義重大的時刻──朋友們已經離你而去,剩下的路也只好自己把它走完。
 
這次的MV邀請了朋友陳曉晴一同執導。為了更好的呈現一個被拋棄了的情境,陳曉晴特意找來一棟已荒廢的建築物。牆上原有的塗鴉更巧合地為MV帶來更有趣的元素,並加強了歌曲中「被取笑,被玩弄」的含意。

img1631876225.png

MV的服裝和道具也還原了單曲封面中主角的設定,進一步的令觀眾感受到主角真實的存在和感受。雖然整個拍攝過程受到天氣、日光和安全性的條件所限,但透過運鏡和剪接,MV的成品成功營造出歌曲中的節奏感和氛圍。

img1631876222.png

歡迎到各大音樂平台以及街聲StreetVoice收聽最新單曲〈Dumped〉,追蹤Kingsley Mak的社交平台及訂閱YouTube頻道。Kingsley Mak首張個人EP將於十月推出,請密切留意!
 
了解更多Kingsley Makhttps://lnk.bio/u2G5
StreetVoicehttps://streetvoice.com/kktmsanm/
 
Kingsley Mak - Dumped (Official MV)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街聲派歌                影片:Kingsley Mak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