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魚丁糸終於同框合體 全新概念專輯《池堂怪談》 堪稱魚丁糸人生原聲帶 實體預購成績榮登2021年至今最暢銷專輯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魚丁糸終於同框合體 全新概念專輯《池堂怪談》 堪稱魚丁糸人生原聲帶 實體預購成績榮登2021年至今最暢銷專輯
0
1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9月17日 (二)

魚丁糸首張專輯《池堂怪談》今天(9/17)正式發行,之前率先推出專輯視聽影集《池塘怪談》跟大家見面,上週五於Netflix上架,空降當日電影排行榜!今舉辦線上記者會,揭曉預購成績突破7萬張,團員們表示太久沒發片不確定成績是好是壞,但能夠跟上一張2015年所發行的專輯有相同的銷售數字,而且還是在大多數觀眾還不認識魚丁糸這個團名所獲得的成績,已經覺得很欣慰了。
    
不只是專輯充滿戲劇張力,宣傳期也充滿了「坐」最久的故事性,從5月30日和浮萍們的線上直播開始、〈終點起點〉媒體見面會、花了四天時間拍攝〈在世界的盡頭大聲地說我恨你〉MV,爾後大大小小的線上訪談,以及每周試聽影集《池塘怪談》專屬快閃特映會……等等,”雲聚”成了魚丁糸的日常,這段時間總計約有240個小時坐著工作,真的是「坐」最久的宣傳期。在今天的線上記者會上,6人從分框終於合體,也邀請到《池堂怪談》專輯裡與音樂製作老師代表陳君豪一同分享製作過程,君豪老師透露,最初開會聽到專輯的Demo就很驚豔,感覺到6為團員默契的緊密度、以及對音樂的自信,認為魚丁糸充分展現樂團應該有的音樂態度,並可引領潮流。聽到君豪老師對於新專輯歌曲的分析以及稱讚,團員們驚呼連連,青峰搞笑表示:「君豪口條太好,非常適合擔任選秀節目的評審老師。」
   
呼應青峰早先在社群上的發文,「不好意思,搶先馨儀,魚丁糸的小孩先誕生囉」唱片公司也在記者會上送上嬰兒提籃給準媽媽馨儀,以及6張熱騰騰魚丁糸首張全新專輯《池堂怪談》,慶祝”女神”馨儀即將迎接新生命,以及魚丁糸六人齊力協力生出《池堂怪談》這個音樂新生命!記者會上小威意外爆料馨儀懷的二寶是女兒,湊成一個「好」字,而馨儀表示忙完發片後要準備開始專心待產,笑言自己應該是很少數臨盆前還在工作的,原本還跟團員說,如果發片當天已經去生小孩了,她可以跟大家視訊。
   
6人接著用”遇水則發"的奇幻魔力,現場揭曉了72838的數字,帶來專輯預購好成績已突破7萬多張,稱霸今年成為賣最好的專輯!小威表示很感動,終於做出這張專輯跟大家見面!家凱笑言對現在唱片可以賣多少張沒有概念,青峰則表示,6年沒有發片但可以跟以前賣的差不多,應該算是不錯吧?也補充說明很幸運從以前到現在團員們還能保有初心,不會想要重覆過去的作品,而是以共同創作新的音樂開心繼續玩團!
   
《池堂怪談》宛如一座盡情享受音樂的奇幻樂園,保留住最初Demo的精神,映照著魚丁糸一路走來彼此的心情故事,青峰表示自己原本最沒有把握的〈Joyful Day〉和〈先說先贏〉,在與製作人錄製完成後,都變成自己很喜歡的歌。當聽到最後一首〈終點起點〉,可以再串回去專輯的開始,進行無限循環播放,連同專輯設計也可以圍成一圈,周而復始、無限循環,6人沿途的經歷也化為魚丁糸的養分與大步前行的力量。
 
img1631878631(1).jpg

img1631878632.jpg

img1631878635.jpg

img1631878633.jpg

img1631878634.jpg

img163187863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