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超實力 全創作都會潮流女聲 ”HAEZEE黃瑋昕” 來勢洶洶 首張專輯《LOVE MAZE》製作陣容創華語樂壇新人紀錄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超實力 全創作都會潮流女聲 ”HAEZEE黃瑋昕” 來勢洶洶 首張專輯《LOVE MAZE》製作陣容創華語樂壇新人紀錄
0
2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10月21日 (一)

    來自馬來西亞的都會潮流唱作女聲HAEZEE黃瑋昕,在2018年受邀參加節目《這就是歌唱・對唱季》與知名歌手J Sheon成功組隊,多次精彩的演出,甚至還曾唱到J Sheon跪倒裙下,優異表現不但受到節目發起人之一李榮浩盛讚「哇!這個厲害了!她唱的是那種R&B、Soul的東西,就是比較靈魂樂的」對她的音樂功力刮目相看,更受到網路上一片好評「黃瑋昕好美!轉音超漂亮超好聽的」、「超有實力的」、「長得像張柏芝,唱得真好」、「有鄭秀文的影子,很潮!」;原本她只是抱著玩票性質參加節目,卻因為節目中對唱和J Sheon變成音樂上有共同話題的好朋友,幾經考量,她決定放下美國婚禮樂手的工作,回到亞洲發展她的歌唱事業;來到台灣後,透過J Sheon介紹,認識了他身邊做音樂的米奇、剃刀、孫盛希等音樂圈朋友,開始以獨立音樂的方式發表自己的作品。在今年(2021)宣布正式加盟『Z Global Music 新禧未來音樂』成為新公司旗下第一位簽約發片歌手。
 
    從小學古典鋼琴的HAEZEE黃瑋昕,生長在馬來西亞多語系的國家,小時候家裡是聽華流音樂,直到考取柏克利音樂學院到了美國,才開始大量接收西洋音樂,HAEZEE黃瑋昕說「我從馬來西亞到美國讀書,音樂環境整個大改變,文化衝擊最大的是黑人音樂,一開始聽的都不是以歌手為主的曲風,比較多的是樂團,是那種靈魂樂團的東西,直到參加《這!就是歌唱・對唱季》才開始認真去聽有VOCAL的聲音」。也因為受到黑人靈魂樂的影響,HAEZEE黃瑋昕的音樂中蘊藏著R&B、Soul、Funk..等元素。即將在11/12推出首張專輯《LOVE MAZE》,HAEZEE黃瑋昕就包辦專輯所有詞曲創作,更全方位參與製作,找來海內外得獎無數製作團隊一起完成這張專輯;包括華語樂壇天王天后御用製作人陳君豪、鍾濰宇、米奇林MCKY,潮流音樂製作新星kvn、金曲超級新人YELLOW黃宣共同打造,更因為新公司的合作關係,邀來葛萊美獎及Billboard(告示排行榜)常勝軍,國際製作人詹姆斯.方特羅伊(James Fauntleroy)、勞倫斯.多普森(Larrance Dopson) 擔綱專輯中兩首歌曲製作,而其中詹姆斯.方特羅伊(James Fauntleroy)更是多元風格黑人男歌手火星人布魯諾(Bruno Mars)和全球唱片銷量超過3億黑人女歌手蕾哈娜(Rihanna)的御用製作人。首張專輯收錄8首歌,豪華的製作陣容創下華語樂壇新人前所未有的紀錄,HAEZEE黃瑋昕完全是有備而來,一步步朝天后之路前行的全創型新潮流唱作新人。
 
     新專輯正式發行前,唱片公司搶先在10/29推出HAEZEE黃瑋昕全創作最新單曲《到底戀愛是個謎還是個癮》。她邀來金曲製作人陳君豪操刀編曲製作,以風靡90年代的Neo Soul新靈魂樂與嘻哈取樣作核心,融入現代思維增加配器質量,翻玩新潮復古的態度。在編曲上運用大提琴襯托HAEZEE黃瑋昕鬆軟細膩的低音,還加入美國知名樂手David Smith(大衛.史密斯)演奏的小喇叭即興演奏,曲式上以Double Bass帶動節奏,小喇叭的intro,伴隨人聲層層堆疊至最後Hiphop Beat製造如交響樂般磅薄氣勢,是亞洲樂壇極為少見的編曲方式。《LOVE MAZE》為一張融合R&B/Soul曲風的專輯,並延伸出Neo Soul、Disco Funk、Urban Soul、EDM等元素,除了保留Neo Soul的精神外,在樂器編寫方面也跳脫以往框架,採用了不同樂器演奏去創造出同樣精神,用嶄新且極具創意,定調屬於"HAEZEE Style"的獨特音樂風貌,期望顛覆大家對於此類型曲風的傳統印象。
 
    對於錄音前的準備,HAEZEE黃瑋昕坦言配唱前兩天絕對不碰酒,她佩服喝了酒才能開嗓的歌手,她說「我是那種喝了酒反而會縮嗓的人,這比較吃虧一點,我覺得錄音前睡飽很重要,而且我一定要吃油的東西」;配唱時注重燈光氣氛的她,有時會將燈光完全關暗,也會選擇坐著唱,跟一般歌手的習慣很不一樣,她笑說「我就是有一點叛逆,比較不按傳統方式,我希望大家聽我的歌,也能夠暫時抽離現實,做一下自己」。問她音樂之外的興趣,她說「對什麼東西都很有興趣,但雙子座有時候是三分鐘熱度,不過我其實蠻迷西洋棋的,最近又想要學滑水運動、衝浪,玩西洋棋甚至可以玩到不睡,做音樂做到一半,也會約製作人一起玩。覺得開始玩棋之後,看東西會有不一樣的切入點,這讓我蠻驚訝的」,她還加碼透露「最瘋狂的是有一段時間我真的迷到跟人家對話的時候也會產生一盤棋的局,我可以想到那個棋在那邊走,就是我跟你對話,我一個朋友說,我應該要去看醫生,哈哈,已經入迷到那種程度了,但我覺得這可能跟頭腦的思維有關」。她說自己喜歡置身外太空的感覺,有點不切實際,幻想空間比較多,也是她做音樂天馬行空的創意來源。
 
曾經以獨立音樂製作方式在歌壇發表過一些作品,訓練出HAEZEE黃瑋昕獨立作業的能力,她分析獨立製作和團隊作業的差異「因為在做獨立音樂時都是自己來,從頭到腳,現在有一個團隊要幫妳從妳身上拿走這些責任,就會有點不安,擔心無法傳達到我的意思,包括製作混音、專輯封面拍攝。我覺得跟團隊溝通是這張專輯跟以前不同的學習,但我是相信他們的」。《到底戀愛是個謎還是個癮》歌詞創作靈感來自於HAEZEE黃瑋昕不斷思索著「人類究竟在愛情裡追求的是什麼?」這個問題,並從人生經驗、社會新聞、友人故事中找尋靈感而誕生出來的作品。歌詞描述著愛情裡的迷惘與未知,『尋找慰藉途中開始了解自己,尋找慰藉途中開始迷失自己』,而HAEZEE黃瑋昕則給了歌名一個耐人尋味的解釋,她說「謎與癮,是愛情的兩種狀態,『謎』代表愛情裡無法掌握的未知,『癮』代表愛情依附於人的存在。雖然是用提問式的語句,但要用什麼觀點解讀就交給聽的人決定」。單曲《到底戀愛是個謎還是個癮》將在10/25起Hit Fm電台首播,10/29全球數位發行。新專輯《LOVE MAZE》也將於11/12數位發行,並結合各大都會電台新人同步推薦:『聲猛新人』『新寵兒』『新人王』『快紅星』等,可謂2021年最受注目的年度壓軸新人。
 
 img1634814350.jpg
2021年壓軸新人最強棒HAEZEE黃瑋昕,專輯推出前,搶先發行單曲
[到底戀愛是個謎還是個癮]

img1634814369.jpg
HAEZEE黃瑋昕首張專輯[LOVE MAZE]預計11月12日全球數位發行,
被各大電台視為年度壓軸最強新人

img1634814371.jpg
HAEZEE黃瑋昕曾參加大陸節目[這!就是歌唱.對唱季]與
知名歌手J Sheon成功組隊,實力備受肯定

img1634814383.jpg
 超實力,全創作都會潮流女聲HAEZEE黃瑋昕來勢洶洶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新禧未來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