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38歲的A-Lin與女兒談心 憶起曾與母親促膝談愛情 有感母女情感連結 創作〈盡情旋轉〉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38歲的A-Lin與女兒談心 憶起曾與母親促膝談愛情 有感母女情感連結 創作〈盡情旋轉〉
0
1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11月19日 (二)

天生歌姬A-Lin日前驚喜宣布正積極籌備睽違四年的全新專輯,和老東家索尼音樂一起攜手打造,並搶先釋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全新造型和公布全新單曲〈盡情旋轉〉即將上線,令粉絲期待萬分,表示:「準備好要和A-Lin一起『盡情旋轉』了!」而這首歌曲其實對A-Lin格外有意義,因為連繫起了她與媽媽、與女兒三代的情感。在10年前的專輯《我們會更好的》中,收錄了她的詞曲創作〈1828〉,是28歲的她寫自己18歲時對愛情的憧憬,當時的靈感就是源於A-Lin和母親的談話;而她今年邁入38歲,與女兒聊天時,發現女兒已成長為對愛情有疑惑和期待的青少女,也讓她回想起當年和媽媽促膝長談愛情的畫面,進而創作出〈盡情旋轉〉,創造了18、28、38的溫馨巧合,歌曲暗藏跨越十年和三個世代的182838女性密碼,是母親與女兒之間的Link,並成為新專輯中第一首與大家見面的歌曲。A-Lin全新單曲〈盡情旋轉〉,11/23 全球數位發行;11/22 HitFM全球大首播。
 
擅長詮釋情歌的A-Lin,新單曲〈盡情旋轉〉不只唱出愛情,也唱出了母女的感情連結,因為戀愛是每個人生命中的課題,而引導女孩們開始認識愛情學分的導師,常常都會是自己的母親,母女一起談愛情話題的畫面,讓A-Lin有感而發寫下了曲,並請到金牌製作人Fergus Chow和金曲獎演奏類最佳製作人和作曲人Derrick Sepni聯手編曲、製作,加上金曲獎最佳作詞姚若龍填詞,聯手打造出這首情感真切的母女淘心話、Women’s Talk的〈盡情旋轉〉。
 
〈盡情旋轉〉在音樂的呈現上,如同母親和女兒的對話,A-Lin的靈魂唱腔像是母親對孩子娓娓道出自己過往戀愛經驗,配上弦樂獨奏溫柔大方的傾吐,母女之間更加相互了解對方、扣住彼此心弦,歌曲中時鐘的滴答聲,象徵女人的智慧是經由時間累積。而歌詞則是母親在鼓勵女兒,面對愛情要勇敢嘗試,感到幸福就「盡情旋轉」,就算遇到錯的人,也要有瀟灑轉身的勇氣。
 
A-Lin這次的新造型讓人眼睛一亮,充滿國際感、時尚感,為了傳達出歌曲〈盡情旋轉〉是她相隔10年後,對母女之間情感的連結,她特別穿上白襯衫,回到10年前、28歲時發片的造型,和現在38歲、穿上黑白時尚造型的A-Lin合照,呈現28和38兩個不同造型和心態,藉此表達歌曲背後創作的靈感和故事,暗藏了跨越三個世代的意義。而索尼音樂和A-Lin的社群公布A-Lin專屬的「驗光券」,要檢測大家對愛情的色盲、近視和散光程度,究竟視力好不好跟〈盡情旋轉〉有什麼關聯,也再次引起歌迷熱烈討論,A-Lin也請大家期待!
 
A-Lin全新單曲〈盡情旋轉〉,11/23 全球數位發行;11/22 HitFM全球大首播。

img1637307992.jpg
img163730799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台灣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