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迪士尼的公主們後來怎麼了?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迪士尼的公主們後來怎麼了?
0
1,379

By V怪克

2013年3月21日 (四)

提到迪士尼的經典動畫,許多六、七年級生的共同記憶,都是「迪士尼文藝復興(Disney Renaissances)」時的作品。從1989年起,小美人魚、美女與野獸、阿拉丁、獅子王、風中奇緣、鐘樓怪人、大力士、花木蘭與泰山等九部2D動畫作品,在長達11年的期間,豐富了許多人成長記憶。其配樂引入美國百老匯音樂劇形式,角色隨著劇情走向,隨時會來上一段歌舞,為動畫開闢了新的格局。不僅小孩愛看,就連不少大人也為其朗朗上口的配樂著迷。

 

自稱喜劇演員的表演家Jon Cozart,於2013年3月於Youtube上傳了「After Ever After」,以無伴奏重唱-阿卡貝拉(A Capella)方式,演繹迪士尼動畫中最具人氣的四位公主:愛麗兒、貝兒、茉莉、寶嘉康蒂之經典歌曲。四種不同的背景色調,巧妙的運鏡與節奏掌握,結合環境保護、國家主義、情慾認同、殖民主義等議題,讓人驚豔於其創意之餘,也不禁停下來思考:
 

如果童話故事中的公主真的活在當代,將有怎麼樣的難題需要去面對?


文 / 游祥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