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城市科大流行音樂系x北流《崛起音樂祭》20組學子接力唱 系主任薛忠銘好大的面子 請來師大學長-金曲歌王趙傳站台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城市科大流行音樂系x北流《崛起音樂祭》20組學子接力唱 系主任薛忠銘好大的面子 請來師大學長-金曲歌王趙傳站台
0
4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11月29日 (五)

    由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與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共同主辦的《崛起音樂祭》今(28日)在信義區盛大引爆,邀集近20組該校流行音樂事業系學生接力演出!薛忠銘系主任面子好大,為音樂祭邀來鎮店大來賓-華語樂壇傳奇搖滾歌王趙傳!傳哥一登台就與系上學生接連演唱兩首新歌《旋轉》和《回不去了》,風靡全場!他並帶來生涯名作〈我是一隻小小鳥〉黑膠2張,特別贈與優秀學生李威漢、張宋,勉勵他們在音樂路上繼續加油!趙傳《人生大夢》北流演唱會因疫順延兩次,當媒體告知新冠病毒有最新變異,傳哥處變不驚,告訴大家「防疫至上」,一切遵守防疫規定,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談到疫情需要隔離,他有感而發,表是很能體會那樣的感覺,「封閉在小空間裡,情緒會很差。」他則表示疫情期間不寂寞,反而聽了很多各種類型音樂,「一日音樂人,終生音樂人!」談起音樂眼睛就發光的趙傳,開心表示,三級警戒期間,數位曲庫一下增加了6千首曲目!
 
    金曲歌王趙傳與「城市科大流行音樂事業系」系主任薛忠銘為多年老友,現在又是前後屆師大學長、學弟。前些陣子,趙傳在最新專輯《老不休》中邀請薛忠銘擔綱音樂統籌,更給予機會同意薛老師啟用了系上幾位頗具實力的學生參與歌曲的編曲、演奏與和聲演唱等。將趙傳新專輯中的「經典元素」融入「新生代音樂人的色彩」,達到傳承與創新,並在今天的《崛起音樂祭》邀請趙傳以神秘嘉賓的角色前來站台,讓華語搖滾大前輩能現場和學生們來場音樂的交流。趙傳於《崛起音樂祭》的「華語經典組曲」Part時驚喜現身。演唱「華語經典組曲」的張宋與李威漢即是《老不休》專輯中兩首歌曲〈旋轉〉以及〈回不去了〉的錄音版和聲。而鼓手張育齊也正是這兩首歌曲錄音版的鼓手,更是曾奪下「2019亞洲盃第四屆鼓王鼓后爭霸賽」冠軍的鼓王。
 
    回溯到1986年,趙傳籌組「紅十字合唱團」,並在同年奪下《功學社熱門音樂大賽》冠軍,隨後就在1989年加盟「滾石唱片」開啟了歌手生涯。提到音樂賽事之於學生進入音樂產業的影響,張宋也是在參加第二屆《青春最強音》時被薛忠銘挖掘,並在2020年與歌手魏奇奇合唱抖音突破9億次點閱的神曲〈愛,存在〉抒情搖滾版,同時今年五月也推出個人首支單曲〈大步向前走〉。而李威漢則是第三屆《青春最強音》總冠軍「城市科大戰隊」的成員,更是新生代樂團「後站人」的主唱。在系上被稱作冠軍收割機的他,這些年來征戰H.O.T.原創音樂大賽、桃園鐵玫瑰音樂節等大大小小的音樂賽事,累積了超過十六座冠軍,也讓他逐漸在音樂產業嶄露頭角。除了樂團經常受邀至各大音樂祭演出外,他也曾為2018《流星花園電視原聲帶》演唱整張專輯的和聲。
 
    趙傳《人生大夢》演唱會好事多磨,原定今年七月在北流盛大舉辦,因疫曾延至十一月,又因為先前疫情升溫,索性將演唱會挪到明年8/27日舉行,趙傳表示:「沒辦法!必須遵守防疫政策!」又表示雖然目前開始漸漸復甦,「沒有趕上,那就等下一班車。」而近來又發現變種病毒,歐美人心惶惶,被問到會否擔心明年演唱會受影響,傳哥語帶無奈說:「世界到底要考驗我們到什麼程度?」此外,雖國內演唱會還需等待,但趙傳的海外邀約不斷,他透露星馬去年就訂了場館要去,可惜因疫情關係沒去成,「美、加也有來邀,本來去年有一場在美國,今年又來詢問,問我們想不想去唱。」但考量往返時間還有隔離,所以思索再三後,這次還是忍痛放棄!媒體問是否把錢往外推?傳哥打趣說:「不是開玩笑的,大家命要緊啊!」
 
    此外,趙傳依舊行程滿檔,10月起開始在台北電台FM93.1主持廣播節目「傳秦歌~我的音樂年代」,定檔每週六下午四到五點,

即便在疫情階段,他一樣每天練唱吊嗓,不能打球時,就在家自我鍛鍊!球場開放後,則固定每週打籃球,他也會在週末假期時,跟孩子一起在家做菜,充分扮演好歌手與父親的最佳狀態,可說是正港時間管理大師!趙傳並透露前天(26日)才打了第二劑BNT,他說打第一劑時,手臂腫腫的,覺得特別累,大概四五天後,睡一大覺起來就好了,至於第二劑他說目前無恙,「但因為剛打,還是戰戰兢兢的。」
 
 img1638116204(1).jpg
img1638116204(2).jpg
img1638116204.jpg
img1638116210(1).jpg
img163811621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城市科大流行音樂系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