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臺北市原住民族文化節熱力登場 阿爆、動力火車接力嗨唱青年之夜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2021臺北市原住民族文化節熱力登場 阿爆、動力火車接力嗨唱青年之夜
0
2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11月30日 (六)

  2021臺北市原住民族文化節系列活動,從「主題名稱與主題曲甄選活動」到「林班歌大賽」,將迎來活動最高潮,11月28日於花漾HANA展演空間舉辦樂舞展演及青年之夜,由20組團體8小時精彩的接力演出,就是要給民眾一個最熱鬧的臺北市原住民族文化節。
  昨天(11/28)活動除了有臺北市原住民社團、部落大學、大學原住民社團、藝文起飛團體等,共16組團體進行具原住民族文化特色的樂舞展演外,晚上的青年之夜更邀請重量級原住民歌手阿爆(阿仍仍)、動力火車及曾獲獎的原住民樂團MAFANA與摩登原人共襄盛舉,將今年度的臺北市原住民族文化節推向最高潮!
    青年之夜由TIPC臺北市原住民族合唱團打頭陣,接著摩登原人帶來〈喜歡痛〉、〈揮別憂傷〉等一連串的歌曲為當晚活動熱場後,接力登場的阿爆一出場,如同其名即引起現場一陣陣”爆"動的歡呼聲!阿爆接連四首勁歌〈izuwa 有〉、〈uduli 跳一波〉、〈Minetjus 嚇一跳〉、〈Sa’icelen 加油吧〉等,high翻現場觀眾跟著阿爆一起舞動!之後在阿爆表演完畢後,更有熱情的粉絲急忙衝出場外,要求合照、簽名,而感受到粉絲熱情的阿爆,心情也相當興奮,對粉絲的要求是來者不拒,笑容可掬的親和形象展露無遺!
    昨晚最後壓軸演唱的原住民天團動力火車則為青年之夜燃起了最高點,連唱三首成名曲:〈再會吧!心上人〉、〈除了愛你還能愛誰〉、〈彩虹〉讓現場粉絲欲罷不能,最後一首安可曲〈忠孝東路走九遍〉讓大家瑯瑯上口跟著動力火車一起合唱,也為青年之夜畫下完美的句點!
  此外,昨天活動中同時也頒發今年度「主題名稱」、「主題曲甄選」及「林班歌大賽」的得獎作品,並特別安排林班歌大賽獲獎的歌手現場演出,期望讓林班歌進一步成為都市原住民的音樂文化,讓更多族人了解林班歌的歷史與脈絡,同時唱出屬於臺北市的原住民之歌。
  臺北市蘊涵多元文化,而原住民族人的貢獻是成就城市偉大的一股力量,今年度的臺北市原住民族文化節,發揮了各界的創意,選出了主題名稱與主題曲得獎作品,將作為「臺北市原住民族文化節」未來的品牌與亮點。豐富文化內涵的「樂舞展演」及原力四射的「青年之夜」,一直延伸到12月1日於凱達格蘭文化館展出的臺北市原民會年度成果特展,系列活動除展現臺北市原住民的獨特魅力,也突顯臺北市為多元文化友善之都。
 
img1638264672(1).jpg
img1638264672(2).jpg
img1638264673(1).jpg
img1638264673(2).jpg
img1638264673.jpg
img1638264674(1).jpg
img1638264674.jpg
img1638264676.jpg
img163826467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 臺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