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Nicole賴淞鳳 2021全新單曲《光》 12.03 破繭而出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Nicole賴淞鳳 2021全新單曲《光》 12.03 破繭而出
0
3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12月2日 (一)

睽違兩年,歌手Nicole 賴淞鳳於2021年末推出全新單曲《光》,相較起過往的作品,這一次她不強調於刻意的突破,反而希望把歌曲的焦點放在內心層面。Nicole透過這些年來的成長,讓她更加認識自我,心態上也更沈穩自在。
 
《光》作為Nicole賴淞鳳加盟馬來西亞環球音樂之後的首發單曲,唱片公司大膽使用全新的幕後班底,用了整整一年的時間為Nicole精心打造,表現得相當重視。Nicole也首度全程參與歌曲的籌備過程,在選曲、音樂製作、企劃,一直到視覺概念上大膽加入自己的想法,好讓自己更能將情緒投射在歌曲的詮釋上。Nicole也說到:“很感謝公司相信我,給了我很多的自由及空間把自己的想法放在這首歌。”
 
9年前奪下馬來西亞Astro新秀大賽總冠軍與第二屆華人星光大道季軍的Nicole賴淞鳳,於2013年發行第一張EP《愛我的人收》,於2015年發行第二張EP《我值得快樂》,之後也陸續發表過數首單曲,憑著紮實的唱功與極具爆發力的嗓音成為個人特色,這次的全新單曲《光》是她出道以來首次以主觀意志為重心,拋開過多的修飾,以誠懇的態度出發,更親自創作Rap段落,將內心的獨白袒露在歌詞裡。Nicole也說到,這首歌原本只有一段Rap,但她臨時主動要求於歌曲尾端再多加一段Rap,在錄音室裡邊錄音邊把歌詞寫完。她希望能夠把這一路走來的跌跌撞撞完整陳述,把自身的經歷分別鋪陳在兩段Rap之中。
 
《光》這首歌邀請到憑著《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榮獲第57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以及第32屆金曲獎年度歌曲獎的雙金音樂才子佳旺擔任歌曲製作人,歌曲製作團隊也在編曲上花盡心思,使用了大量的搖滾與電子元素,更加入了弦樂編制與合成器,營造氣勢磅礴的澎湃氛圍。當Nicole第一次聽到編曲時感到興奮不已,覺得這首歌的氛圍和她想表達的精神與信念不謀而合,錄音過程也進行得十分順利。
 
2021仍然被疫情的霧霾所籠罩著,Nicole 賴淞鳳希望把《光》的能量傳播到每個漆黑的心房。她說「疫情期間,大家都辛苦了,去年我辦了一場以《與你》為主題的線上音樂會,希望能夠用演出的方式來陪伴大家一起面對困境,這一次我希望以這首歌來表達我對世界的鼓舞,也希望作為我對自身的吿解,以及對自由意志的堅持。」Nicole堅信,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發光體,即使跌跌撞撞,也要野蠻生長。

img163842856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