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我是妳十六歲時遇見的姑娘
會員登入
|
OR

我的音樂故事 我是妳十六歲時遇見的姑娘
0
304

By Daisy嗳陽光

2013年4月22日 (一)

      昨天接到妳的電話,除了被打擾的突兀,其實沒有太多別的感覺。我似乎都沒有思考要帶妳去哪裏走走看看,沒有思考要怎洋再站在妳面前。
      四年沒見了,加上我用來忘記妳的四年,八個冬夏,對于我並不算長的年歲,是我現在生命的三分之壹。
      在出站口等妳的時候,我似乎壹點都不惶恐,我似乎很坦然的面對了這洋壹場久別重逢,在熙熙攘攘的人群裏,妳還是顯得很打眼,還是很黑,很帥氣,長結實了壹些,嗯,很像黃曉明吧,或者,比他男人味壹點。還好妳壹眼看見了我,我就站在那裏,看妳繞過幾個人,走到我面前,微笑的,很自然的說,好累啊。
       接下來是帶著妳漫無目的的瞎逛,吃東西,喝奶茶,聽妳說妳拼搏的這幾年,聽妳說好辛苦,我也不心疼,我甚至想,這是應該的,年輕總要吃過苦,才能真的成熟。
       聊著聊著就熟撚起來,聊起以前的朋友,共同的話題就多了起來,似乎算下來,妳混的真的不錯,有那麽壹些,超出了我的想象吧。
      我們都沒聊起我們的事,像熟悉的朋友,聊著自己之後的感情,訴說著感觸,恰如其分的在某個節點戛然而止,是的,還是很有默契。
       再後來,妳說,別去西安了,回來吧。我起身去衛生間,有點逃避的意思,其實是我不知道怎麽回答。回來後玩笑的說,好馬不吃回頭草。妳沒笑,盯著我說,那時候不懂事,妳還記得嗎?
       不記得了。是的吧。那些妳以遞給我東西爲由觸碰的指尖,妳留下來陪我做的值日,妳帶我去的小樹林,刻在樹上的不離不棄,以及妳吻我以後傻傻的問我,初吻以後女孩子要不要哭……我也不記得我在課堂上的嚎啕大哭,我看到妳和她在壹起以後的故作堅強,那幾年每次見到妳我都會全身顫抖,以及那場和妳在衆目睽睽下的破口大罵之後的撤底抉裂……
       這些,我都不記得了,所以我才能很淡定的站在妳面前,思維不短路的總有話題聊起,在妳注視的目光下壹口氣吃下八個大丸子。
       妳說妳爲什麽要跨過3000公裏來看我呢?妳緬懷我,是因爲十六歲時遇見我,我把整顆心都掏給了妳,然後被妳用壹場不解釋的背叛完結。然後當妳站在大男當婚的時間段,當妳在我之後所有的她都背叛了妳之後,妳終于開始懷念那個微小的我,以爲只有我,給過妳最完整的愛。
       可是,在妳之後,我再也沒有不顧壹切的愛過壹個人,在妳之後,總是我先放棄壹段感情。是的,妳說我有氣質了,因爲對于妳,我終于學會禮貌的微笑,不失態的拒絕,當妳跨过3000公裏站在我面前,或許只是讓我相信了,壹切都是因果循環。
       飛機應該降落了吧?嗯,海甯,再見,妳是我十六歲遇見的男孩,貫穿我整個青春歲月,可是這場盛大的旅行還沒有結束,我要繼續走下去。
up and down.and in the end. it round and round

                                                                                           by  培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