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樂壇新人卓樂 北飄奮鬥推新歌《想厝的每一暝》「思鄉症」病發之作 期許衣錦還鄉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樂壇新人卓樂 北飄奮鬥推新歌《想厝的每一暝》「思鄉症」病發之作 期許衣錦還鄉
0
1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6月19日 (三)

樂壇新人卓樂來自於高雄,北飄奮鬥推出新歌《想厝的每一暝》歌曲分享一個人來到陌生的環境,所有的事情都必須學習面對一切,不論好的壞的,自己都得消化,學著獨立,學著長大。因為夢想支撐自己在新的城市努力賺錢,每每在黃昏日落之時,必定憶起家鄉「思鄉症」讓她每個夜晚總是以淚洗面,不用面對人群的時候才會毫無防備的嚎啕大哭。卓樂感性分享:「即使現在通訊發達可以借有訊息視訊和家人聯繫,但與家人可以同處一室的安全感比起來,還是差很多,希望透過這首歌能夠溫暖在外打拼奮鬥的遊子,持續的努力終有一天衣錦還鄉一切堅持都是值得的。
 
卓樂分享自己是音樂工作者透過駐唱演唱教學創作在音樂領域希望闖出一片天,曾經有人問我,你如果不做音樂,不教課不表演的話你還可以做什麼?細想之後,我還真的不知道,整個腦袋就只知道「音樂」這兩個字。小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說未來一定都要音樂陪著我,這才是我最快樂且最重要的事情。 常常為了演出花了很多時間練習,出門的時候突然颳風下大雨,結果到現場一個人都沒有,只好站上舞台唱給老天爺聽。每次碰到這些挫折,我總是告訴自己,這樣的不愉快留到今晚好好釋放情緒,明天會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因為卓樂外型中性有時會被當作男生,卓樂笑說:「每次要在外面上廁所就比較麻煩,常會碰到別人會以為她自己走錯廁所,我就會拉高音調帶著和善笑容主動跟對方說『對喔,這裡是女廁』以化解尷尬氣氛。
 
因為疫情來襲演出機會變少,開始有在工地當零時工賺生活費,在工地蓋大樓的同時,也期望自己早日出人頭地,也能擁有自己的房子並且讓家人過好日子。即使歌手生涯充滿不確定性,但卓樂樂觀認為透過自己的創作和歌喉,持續發表作品,總會有自己的一片天,最近有一場是受邀飯店的露天餐廳演出,那天演出已經到尾聲,現場也沒客人了,結果突然來了一桌超嗨的外國人,一直跟我點歌,他們用破中文跟我對話,我用破英文跟他們對話,整個就是雞同鴨講,我是個不太會唱西洋歌曲的人,因為我都唱國台語歌,連曲目的介紹都變得難上加難,下一首歌我要帶來的是林俊傑的歌,我就說:「Next song It’s JJ’s song」他們就問說:「who  is JJ ?」 我心裡想說「哇那誒災.... 最後用身體語言表達是很紅的華語歌手。」總之到最後我唱了一千零一首的英文歌曲《Can’t take my eyes of you》,唱到他們嗨到不想放我走,也順利圈粉老外。
 
卓樂有街頭藝人證,在街頭演唱也碰過在賞箱裡面收到粉絲貼心的小紙條,上面寫說「謝謝你用歌聲陪伴我這個下午,你的聲音你的音樂很好聽,繼續加油!」,或者直接收到飲料、食物跟我說句辛苦了,這些都是超暖心的行為。卓樂笑說:「自己是人肉點歌機,嘴巴又很甜通常大家都樂於打賞,目前平均下來街頭演唱的小費時薪千元起跳,真的要謝謝他們成為我的後盾和動力。」
 
卓樂《想厝的每一暝》MV
 
 
 img1655643444.jpg
img1655643446.jpg
img1655643447.jpg
img1655643448.jpg
img165564345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固力狗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