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33屆金曲獎蔡健雅四度封歌后破紀錄同時獲四大獎!,崔健首拿金曲歌王!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第33屆金曲獎蔡健雅四度封歌后破紀錄同時獲四大獎!,崔健首拿金曲歌王!
0
1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7月4日 (四)

第33屆金曲獎在高雄巨蛋隆重登場,環球音樂旗下金曲歌后蔡健雅Tanya以《DEPART》8項大獎入圍大贏家領跑金曲獎,今天更是一舉囊括四項大獎,包含年度專輯獎、最佳華語專輯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獎以及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而中國歌手崔健也以《飛狗》奪得本屆金曲男歌王,他感言提到:「​如果說音樂像個旅程,中途有很多停靠站。任何一站都可能是目的地。《飛狗》」這張專輯曾經有過很多不同目的地,但都是一時的。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它從來就没有終點站!​再次感謝金曲獎的評審!感謝環球唱片公司!感謝樂隊成員!感謝錄製專輯的所有工作人員!」
蔡健雅今日以一襲優雅飄逸禮服登場,更驚喜攜伴帶著媽媽跨海親臨現場支持。蔡健雅會後坦言忘記謝謝愛貓:「因為沒有準備感言,後面一連得了這麼多獎,真的太感動了,還在整理情緒。」Tanya表示:「我一直很想拿錄音專輯獎,但又覺得不太可能。這張專輯選擇回歸到簡單,真的不容易,說真的挺自豪我自己成功做到了。」因為疫情讓蔡健雅思考音樂有什麼作用,今年出道25年,她說自己不是害怕被淘汰,而是怕自己的音樂被遺忘:「很難得我自己可以做音樂做到現在,我覺得現在心態還挺年輕,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一直在尋找著跟世界、社會對話的機會。」
而四度封歌后創下金曲紀錄讓蔡健雅直呼很不可思議:「其實破紀錄不是我的目標,我覺得金曲獎在我人生扮演關鍵角色,金曲獎一直會在音樂的路上給我一個暗示。」她坦言當年錄製《雙棲動物》後有陣子不想再唱,以為不被需要了,但得獎後就拉回做音樂的初衷,而在《DEPART》這一張榮獲四大獎,讓她受寵若驚:「《DEPART》是一張很乾淨很純粹的專輯,一開始我很沒安全感,怕會不會被嫌棄被笑,但我要決定要回歸內心的寧靜,讓我覺得更free更自在,謝謝評審。」
蔡健雅透露其實已兩年沒跟媽媽見面,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回新加坡,但兩人還是有一直通電話,這次蔡健雅跟媽媽彼此有默契,說好要來金曲獎為她加油打氣。蔡健雅說:「我們都希望成為父母的驕傲,她是我的幸運物。」除了媽媽這個辛運物之外,蔡健雅今天的隨身小包包也是她早起編織的,她笑說:「我已經想好下個要織什麼。家裡已經有織好獎座的保護袋子了。」最後更是推薦大家針織非常地療癒很好玩,也不忘得獎之後想帶媽媽去逛夜市吃美食,讓媽媽留下一個難忘之旅。
 
第33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環球唱片得獎名單
年度專輯獎Album of the Year

  • DEPART/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演唱者:蔡健雅﹚

最佳華語專輯獎Best Mandarin Album

  • DEPART/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演唱者:蔡健雅﹚

最佳華語男歌手獎Best Male Singer (Mandarin)

  • 崔健/飛狗/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華語女歌手獎Best Female Singer (Mandarin)

  • 蔡健雅/DEPART/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Best Vocal Album Recording

  • DEPART/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img1656948700.jpg
 img165694870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 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