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吳青峰《馬拉美的沙龍》台北花博場完美落幕 無預警邀請黃玠瑋合唱〈Storm〉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吳青峰《馬拉美的沙龍》台北花博場完美落幕 無預警邀請黃玠瑋合唱〈Storm〉
0
2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8月25日 (日)

吳青峰《馬拉美的沙龍》昨日(21日)最終演出移師到台北花博流行館,有別於衛武營展覽廳,因為花博館場地的特殊性,必須進場、彩排以及演出當日完成,堪稱真正的一日限定。而台北場演出,除了兩把吉他之外,還特別邀請到國際鋼琴家嚴俊傑跨刀演出〈戀人絮語〉,現場也在全場觀眾鼓譟之下,邀請好友黃玠瑋合唱〈Storm〉,以及江老師上台尬琴同歡!
 
吳青峰《馬拉美的沙龍》最終場演出回到台北花博,此次五場巡迴的表演場館,都特別選擇從未舉辦過音樂演出的場地,希望能零距離地以沙龍樣貌更直接分享音樂給觀眾。昨日開場,青峰於二樓高台演奏木笛出場,接著在一片琴譜架藍海中演唱「第一首歌」,在透著夕陽餘暉的館內,開啟美好的音樂午後,在一片掌聲之下,青峰笑說:「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其實我非常的緊張一直發抖,要離你們很遠才敢表演,因為我的木笛老師今天有來到現場。」台下木笛老師則大喊回應:「你好棒!」
 
不同於高雄衛武營場,台北花博場這次演唱打亂原本專輯曲序,青峰跳著演唱歌曲,除了以吉他伴奏之外,還特別邀請了國際古典音樂鋼琴家嚴俊傑,一同演出〈戀人絮語〉等四首歌曲,活躍於國內外樂壇,演奏足跡遍及五大洲的鋼琴家嚴俊傑,這次驚喜擔任台北場彩蛋,青峰開心地介紹:「這是我的學弟鋼琴大師嚴俊傑,舞台旁的鋼琴不是擺設而已啦,是真的台北限定。」接著補充兩人緣分:「我們十年前就說要合作了,他的鋼琴真的彈得很好,直到我五年前問他想不想彈流行歌,他就一口氣答應我,謝謝他今天來幫我彈琴。」
 
演出時,青峰表示專輯《馬拉美的星期二》所有新歌的詞都是今年初才完成:「其實兩年前我就完成曲子了,但一直擺著沒寫詞。直到今年初,我夢裡頭有個幻化有形之無形的一團影子,踹了我一腳跟我說『你可以寫了』,當下我就驚醒,歌詞就像軟木塞被打開,慢慢地陸續一起冒了出來。」而在點歌環節,好人緣的青峰有許多好友也到場力挺支持,除魚丁糸團員之外,其中更在觀眾鼓譟之下,與黃玠瑋一起合唱〈Storm〉,而好友鋼琴家江老師也臨危授命上台與嚴俊傑尬琴,超精彩演出讓現場觀眾拍手叫好,也讓人更加期待這些歌曲在專輯中真正的模樣!《馬拉美的星期二》熱烈預購中 9月正式發行
 
 img1661435322.jpg
吳青峰《馬拉美的沙龍》台北花博演出

img1661435320.jpg
吳青峰《馬拉美的沙龍》台北花博演出

img1661435316.jpg
 吉他手鍾承洋老師,鋼琴家嚴俊傑 ,歌手吳青峰,吉他手屠衡老師(由左至右)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