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沒有才能」睽違兩年大展音樂宏圖創作 EP《日出時間 5:05》寫給家鄉花蓮的一封情書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沒有才能」睽違兩年大展音樂宏圖創作 EP《日出時間 5:05》寫給家鄉花蓮的一封情書
0
9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10月1日 (二)

Z 世代饒唱組合「沒有才能」深受學生族群喜愛,上週率先於 StreetVoice 街聲獨家上線的預熱曲〈無聊專家〉穩居即時熱門榜第二名,並趁勝追擊發布睽違兩年的第二張全新創作 EP《日出時間 5:05》,於今(9/30)日正式上架各大音樂串流平台。EP 收錄的三首創作分別交由 Everydaze、Sōryo、蔣馬林三位製作人操刀詮釋,「沒有才能」在音樂性上追求突破的企圖有目共睹,多種曲風一次滿足,讓三位製作人異口同聲直呼:「他們根本很有才能!」
 
EP 名稱中的「5:05」源自於今年花蓮最早的一場日出,來自花蓮的他們將夜不成眠的困擾化為振振有詞的「日出觀察」,絕口不提「失眠」二字是他們唱反調的生活情調,主打歌〈日出君〉則將「睡不著的人」擬人化,是他們這兩年世界動盪下的心境寫照,忐忑的生活裡苦無宣洩的出口而惹得夢魘纏身,透過創作提醒自己「還是要誠實面對自己才能」。相較於「沒有才能」為人熟知「從中作梗」的迷因風格,這次他們決定褪去迷因的保護色,回歸真摯樸實的日常樣貌,好好地用音樂來說話,以 EP 三首歌的結構安排敘事,饒唱出北漂生活的無力感,見證他們從心煩意亂到漸漸好轉的過程。
 
〈日出君〉MV 繼 KO 親戚的攻略神曲〈後山親友如相問 匯錢不然不要問〉後再度合作影像導演「亞歷三小」,〈後山親友〉為亞歷三小首支執導的 MV 作品,近年在影像創作上展露頭角的他與年齡相近的「沒有才能」惺惺相惜,此次更毛遂自薦為「沒有才能」的全新 EP 主打歌〈日出君〉執導 MV,MV 呈現團員三人破除各自夢魘的獨角戲,最後回到最初的起點並肩共同迎接日出,相互扶持的好交情無須多言,三人是彼此「在台北的家人」。
 
MV 成果可見,若欣在「燃燒稻草人」前自由起舞的場面驚豔全場,隱喻從「陌生事物的恐懼」之中解放自己,不禁讓人連聲稱讚有如坎城影展鉅作《燃燒女子的畫像》般充滿視覺張力。裴拓則在溪流間以「臉部彩繪」塗抹顏料象徵「壓力的窒息感」,於外景拍攝時鞋子都沒脫就爽快下水,與「水」再續前緣,犧牲小我許願「沒有才能」再次遇水則發。碩美苦練拳擊多時,終於在 MV 中小試身手,與沙包共演一段若即若離的「雙人動作戲」,堪稱出道至今最大尺度。
 
此外 MV 片尾亦安排了彩蛋驚喜,邀請入圍今年金曲獎「 最佳專輯製作人」的 Everydaze 同框出演,距離「沒有才能」上支 MV 發布時隔一年多的時間,自然有備而來「加滿」心意,Everydaze 更送上霸氣祝福給尚未發行過正規專輯的「沒有才能」:「期待你們出一張專輯征服宇宙吧!」
 
發片逢上華語劇《台北女子圖鑑》熱播,讓工作人員笑稱「沒有才能」的新作品宛如「花蓮學子圖鑑」,來自花蓮的裴拓、若欣、碩美三人風格迥異、各有神采,同赴台北升學的他們深受都市問題所擾,持續創作音樂反映生活,也持續寫情書給家鄉花蓮。出道三年每年都有音樂作品穩定發表,卻仍舊供不應求讓粉絲們著急敲碗「專輯呢?專場呢?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都要!」對此「沒有才能」有志一同地喊話:「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我們會努力給大家一個交代的!」數位 EP《日出時間 5:05》已於各大串流平台上架,主打歌〈日出君〉MV 已於「沒有才能 anti-talent」官方 YouTube 頻道上線。
 
 img1664592455.jpg
img1664592460.jp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 華研國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