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1年度十大專輯暨十大單曲得獎名單公布 歡度十大25週年11/21將舉辦音樂人派對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2021年度十大專輯暨十大單曲得獎名單公布 歡度十大25週年11/21將舉辦音樂人派對
0
4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11月13日 (三)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與MÜST社團法人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共同主辦「十大專輯暨十大單曲」選拔,日前公布「2021年度十大專輯暨十大單曲」得獎名單,更因欣逢十大選拔邁入25週年,同時宣布將於11月21日午后舉行音樂人派對,計畫邀集上百位歷年十大得主及唱片圈音樂人、流行音樂相關之工協會代表人、大學流行音樂系所主管,透過下午茶會、音樂表演等形式,以輕鬆自在的方式進行交流。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理事長丁曉雯表示,歷經25年的「年度十大專輯暨十大單曲」選拔與頒獎,儼然成為華語流行音樂指標性的音樂獎項,極受唱片業界、音樂人與愛樂者的肯定與支持。十大專輯是頒獎給專輯演唱人及製作人,而十大單曲則是肯定作詞、作曲人的創作表現及單曲演唱人的詮釋。透過每一次的「年度十大專輯暨十大單曲」選拔,鼓勵著歌手、製作人、詞曲創作人等音樂工作者,持續保有充沛的音樂能量,更期許蓬勃帶動台灣流行音樂市場。
 
丁曉雯進一步表示,因考量近年來疫情延燒肇致實體活動舉辦不易,眾多音樂人要一起交流聚會更是難上加難。如今台灣疫情已漸趨緩,實體活動之舉辦漸增,因此選定「年度十大」選拔邁入25週年之際,特舉辦音樂人Party,藉此提供眾多音樂人交流的平台,更讓前輩與新銳能有交集認識的機會,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願意肩負後疫情時代的起頭作用,讓台灣流行音樂能持續傳承前輩們的豐沛經驗,更能窺見新秀們的實力展現。
 
「2021年度十大專輯暨十大單曲」得獎名單正式公布後,得知獲獎的蔡健雅表達極度開心,尤其此次回歸到純粹極簡的創作原點,《DEPART》專輯能夠被評審聽見並青睞推薦,蔡健雅表達這是非常美好的結果。盧廣仲因《輕輕》獲得此次十大單曲,在收到獎座之後,隨即與獎座合拍並發表感言,提及這幾年雖跨足其他領域,但回歸到音樂,是最自在的表現,很享受每次的創作過程;感謝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給予的肯定,更謝謝歌迷朋友的支持,祝福大家都能心輕輕、體康康。
 
為鼓勵校園音樂創作之風氣,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多年來補助或贊助各大校園的音樂創作比賽,獲得不錯的迴響。今年改為首屆舉辦「校園創作菁英獎」選拔活動,期許延續校園民歌時期「唱自己的歌」的原創精神,藉以鼓勵校園學子從事華語流行音樂的詞曲創作,傳承並提攜更多未來的流行音樂新銳。首屆「校園創作菁英獎」將在11/21的音樂人派對進行頒獎儀式,得獎作品之詞曲創作人將獲頒獎座,並共同獲得獎學金新台幣兩萬元,另將參與主辦單位後續之「菁英卡位」音樂座談會及工作坊,並促成結合音樂產業之媒合、實習與演出的機會。
 
11月21日即將舉辦的「十大25音樂人派對」,目前統計粗估約有兩百多位流行音樂工作者與會,應是近幾年最盛大的音樂人聚會,令人期待。
 
img1668344520.jpg
img1668344523.jp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